[心得]2020原創小說推薦與心得part2

快速跳轉目錄:(點按可以跳轉至當篇心得)

----------


[古代]《他定有過人之處》by天如玉


喜愛程度:★★★★★

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4204657


#戰爭 #大氣磅礡 #邊關 #追妻火葬場?


  好看!!在一片原創文開始越寫越長的年代之下,能有像這篇這樣,不到50萬字又好看的文越來越難找了QQ!!

  這篇也很難得不是穿書不是重生,是土生土長的人物的文啊!!

  作者把男主描寫得太有魅力了,看著看著我都愛上男主了!!

  女主是這個國家中,因家族世世代代都對山川家河十分了解,因此地位崇高。而到了女主這代,僅有女主最能完整解讀祖先流傳下來的、與山川家河相關的書卷、又十分聰明,因此被整個家族捧在手心呵護。因此個性上有一點點心高氣傲。但不是討人厭的囂張跋扈,是帶點可愛的、從小被呵護的女孩子的感覺。家人因為十分寵愛重視女主,因此在她的夫婿選擇上他們十分慎重。挑挑揀揀了許久,最後終於挑上男主。但女主與男主一成婚,男主除了在一成婚後就去邊關領兵打仗外、之後又更因為發生各式各樣的事情,導致於男主必須脫離家族、在達成他的目的前,都必須隱忍、也不可離開他鎮守的邊關幽州。因為男女主本就只有在成婚時才見過幾次,為了不拖累有大好前程的女主,男主在出走前就寫了封和離書與女主和離了。

  不曉得這一切前後緣故的女主及女主家人,都非常憤怒。

  故事就在這個背景之下,因為皇帝委與女主家族的任務,而在邊關的幽州,男女主在好幾年後又再度相逢了。

  想當然爾女主對男主有怨。而男主對女主亦感到愧疚。就在男主有意相讓又愧疚的情緒之下相處、再加上女主遇上事情的大膽聰明,男主就漸漸的喜歡上了女主。

  一開始女主也僅僅是想報復男主,出於不甘心想讓男主後悔當初他與她和離。但最後她也喜歡上了男主。

  確認自己喜歡上女主的男主也十分坦蕩。喜歡了就是喜歡了,既然確認自己非卿不可,男主也就很乾脆地低頭求和。

  無論是男主對感情的態度、還是男主對伙伴的態度,都超有魅力QAQ!!!!!

  故事主線的戰爭線,更是展現出了大氣、不羈、與夥伴下屬之間的信任的男主的領導者魅力。

  這篇文是很難得會讓我很想看主線看下去的文,其實看文我幾乎都在看言情線的。這篇無論是言情線還是主線我都超愛TvT守衛家園的激情澎拜、為一雪前恥洗刷冤屈的孤注一擲、為死去的夥伴的弔唁。各個都讓我動容TvT


----------


[古代]《長公主》by墨書白


喜愛程度:★★★★★

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3860813


#朝堂 #雙重生 #正劇


  全文共90萬字的大長篇。

  從來沒想過我會這麼有耐心追&看這麼長的文(爆)

  不過這文真的很好看!!我大概在全文約6X萬字時入坑的,追平後就開始追連載。

  作者故事安排很厲害,一環扣著一環,故事都是順著起承轉(高潮點)啟承轉(高潮點)這樣的故事節奏做安排。雖然中間「承」的過度劇情時有時候有點無聊,但每次到了一個段落後的高潮點都很有力。角色的感情鋪陳與爆發也都很合理也很觸動人心,也因為這樣我才這麼有耐心的把長達90萬字的文看完了,而且我還追連載!

  追完連載後我又回頭重新看一次感情戲的片段,發現男女主兩人的對手戲很多很飽滿啊!

  也難怪我會覺得感情鋪陳跟爆發很有感,原因就是這些飽滿的對手戲的積累。從一開始男主剛重生時的自欺欺人自己為自己再也不喜歡女主、但又放不開手無法讓女主在這世嫁別人的彆扭;到中間的男主發現自己的真實情感,了解自己內心真真確確想要女主、想得到女主情感後的追求跟撩女主;面對過於直女的女主在無法掩飾感情、在感情上日積月累越來越貪心終至於爆發的橋段;女主鼓起勇氣一步一步將心交給男主的橋段;兩人齊力一心並解決前世心結與女主前世的傷、改變前世悲劇的橋段。各個橋段的感情鋪陳都十分到位,不枉這篇文這麼長。

  另外就是,男主角大概是我近期最喜歡的男主了!!《第一辭色》的男主雖然很有魅力,但如果想要另一半的話,我會選擇這個男主啊!!又專一又溫柔,他所有的一切都是為了女主(無論是權勢或是施展謀略),這樣的男主我也想要有一個TvT

  這篇文大概會是近期內我最喜歡的長篇作品了,沒有之一。


----------


[古代]《拐個太子當兄長》by程十七

喜愛程度:★★★

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2899377


47萬字。

男主假失憶/女配重生/真假千金/甜文


  很普通的古代甜文。

  女配是重生的,女配是真千金、女主是假千金。因為女配的重生提前要回了她原本的千金身分,所以女主就回到了生父生母房子去住。生父原生家庭的兄弟十分惡劣,想趁著女主家裡只剩女子而想侵占女主家產,正好這時候男主太子因故受傷遭追捕進到了女主家裡。女主就這樣趁亂認了哥哥,男主也因為一些原因裝失億順水推舟認了哥哥這名號。

  之後男主回到宮裡,但因為捨不得女主,於是就持續扮成女主哥哥。之後男主掉馬甲、兩人培養完感情後成親生小孩,並同時跑跑主線收拾反派。END。

  整篇文感覺普普通通,兩人的感情線就是一路甜。無論是曖昧時還是描述吃醋時都沒打到我的點,整體平順,書荒可看。


----------


[現代]《逆藤》by茶茶好萌

喜愛程度:★★★★

https://www.po18.tw/books/718053


20萬字。

PO18/419/雙非C/男強女弱/豪門


  意外的蠻好看的,看著看著,要不是肉比晉江的文多的話,差點就要當成普通的文來看了。

  雖然男女主角兩人的相處模式我不愛,但就是覺得好看。

  這篇就是古早味的,男強女弱的相處模式,男主強勢多金受歡迎(?)、女主嬌軟傲嬌好哄(?),因為女主在感情中太弱勢了所以我才說我不愛他們的相處模式這樣。因為男主大女主6歲、再加上男主又是公司大老闆,所以很多事情都比女主角強勢,有時候甚至感覺有點高高在上。兩人發生爭執而導致分手的導火線也是這個原因。也因為這樣我一邊看時又一邊替女主角覺得委屈QQ

  兩人的對手戲發展有張力又合理,穿插著的肉有的場面很香但有的場面覺得有點膩(覺得膩的肉跳過就好了)

  這作者的文我好像有看過一些,不過印象不深了,可能最近會去翻回來再次啃啃看XD


----------


[現代]《小富婆》by花花點點

喜愛程度:★★★★

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3384583


31萬字

甜文/職場/平順/爽文(?)


  很好啃的甜文,男主身為大集團老闆卻直到遇到女主角前都沒有過任何對象也沒有喜歡過人的這種程度的小甜文。一開始兩人的相遇最不合理了。照理說這樣的男主設定,是超級難動心的,但男主一開始就對女主有好感。除此之外的職場內容、商場內容、兩人的相處以及感情的加深,都既合理又好看(˘︶˘).。.:*♡

  女主在職場上的努力與應對寫得非常合理,會讓人反思&學習。雖然到後面女主因為有男主的存在而開始開金手指了,但前期女主在職場、業界打拼的事情也是真材實料的。最不現實的就只有男主XD

  這篇是看完之後會心情很好的一篇文。

沒有留言: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