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2021原創小說推薦與心得part3



[修仙]《高危職業二師姐》by言言夫卡

喜愛程度:★★★★
79萬字

穿書/男強女強/感情戲少/爽文

 這本讓我感覺很複雜,這篇心得文可能不是傳統意義的心得文,其實我還算蠻喜歡這篇文的,但這篇文實在是讓我看了想了太多事情了,所以下面的心得可能會反而像是反推…囧
這篇文很長,我整整看了整個週末。我很喜歡女主跟小夥伴們的情感與成長,但看向整體、細想背後作者的價值觀之後,感覺很複雜…

 故事主軸是女主的成長與冒險。打擂台的橋段很多。主角群金手指的部分也很多。是女主從最一開始修為低微,一直到飛升境界為止的故事。
 其實故事到後面,打倒大boss之後,我以為故事藥丸結了,結果竟然出現了大boss之後的全場boss??
 一開始的大boss本來就是挑戰佛道。
 後面的全場BOSS完全把「天道」這件事本身也拿來挑戰了。
 拿來挑戰我是沒有意見啦……
 不過說真的,前期在看女主的冒險成長過程之中,就有一點點奇妙的不適感。
 我想了很久,前期我認為是「強者為王」這個作者潛意識的觀念想法讓我不舒服,後期開始挑戰「佛道」跟「天道」,佛道的挑戰是讓我覺得作者的想法感覺有點偏激,挑戰天道這件事則是讓我覺得,作者是否認為,強大的人就可以、才可以去撼動這一切定律。連帶著世界殘破這個設定也讓我覺得微妙的不適了起來。
 其實我認真覺得故事不用牽扯到這麼遠的,打完大BOSS佛道這位就可以結束了,還要向後扯天道,這真的讓我有點…接受不能ORZ
 總之就是正反兩派的論點一直讓我很不適。
 不過去除這個觀念觀點主線之後的門派情感、夥伴感情這些我是覺得很棒很喜歡啦。
 到底這個不舒服的點是因為什麼呢…。



[現代] 《敗給溫柔》by江蘿蘿

喜愛程度:★★★★
47萬字

破鏡不重圓/追妻火葬場/爽文/甜文/替身梗/SC/男二上位文

 這本我是衝著破鏡不重圓的追妻火葬場這個梗而看的😆追妻的是男配角,是一開始讓女主角傷心的渣男。
 男配心中有一個白月光,當時是因為男配家人反對,而導致兩人分開,會跟女主在一起一開始是因為女主長得有點像他的那個白月光。男配是女主的初戀,兩人從女主大三時開始交往,在女主還是學生時男配就已經是社會人士了,兩人認識2年交往3年,前前後後共5年的時間。故事開篇就是兩人交往了3年,曾經的白月光女配回來了。在白月光女配回來後,男配反而更加認清了自己的內心,他喜歡的是女主角了,而不是曾經的白月光了。但男配在跟女主交往的這些時間,對女主都一直不夠用心,讓女主沒有安全感、也漸漸的對男主心冷,而且男配有前女友這件事,也是白月光回來之後、才從男配身邊的朋友知道的。
 最後在女主生日那天,因為男配在慶祝女主生日到一半後,丟下女主跑去找白月光,成了分手的導火線。
 女主在分手後,離開原本的城市,一邊散心治療情傷、一邊重新審視自己、尋找目標。在這個新的城市中,跟男主相遇了。
 男主是一個見多識廣又溫柔體貼的人,男主用了許多耐心,最後才終於追到了女主,當然在這中間,男配因為後悔了,也一直斷斷續續的找女主想跟女主複合。
 男主從頭到尾都對女主超好超溫柔體貼的,而且男主還是母胎單身,而女主跟男配也從未發生過關係,女主身世之類的也是原創文的老梗,整體其實就是老梗甜文一篇啦。但整體內容看了會讓人心情很好,男女主角的互動也蠻自然的沒有人工感(雖然我一直不懂為什麼男主會喜歡女主&看不懂喜歡的契機),總之整體而言,是個可以看、看了之後會心情很好的爽文甜文❤️



[現代] 《男友出軌之後》by柚子多肉

喜愛程度:★★★★☆
3萬字

三觀不正/雙出軌/砲友文/肉渣/甜文

 小短篇,好看!
 故事是女主在發現男友出軌之後,一氣之下跑去找男友的好朋友約砲,約著約著就跟砲友轉正了的故事。
 因為是短文,再加上有肉渣、又是第一人稱,因此女主男友跟砲友的想法有些地方並沒有交代得很完整,不過也不妨礙看文就是了~
 中間的男主x女主x男友x女配(男友出軌對象)的諜對諜其實蠻有趣的XD
 最後會發現就連跟男友交往的契機都跟男主有關,男主是不是在認識女主前很風流、是不是跟很多女生約過這也不可考了,可以確定的是技術很好,應該是很有經驗(?)



沒有留言: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