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未來]《我只是饞你的嚮導素》by兮樹


索引目錄:

  1. 作品簡介
  2. 心得


作品簡介

喜愛程度:★★★★☆
22萬字
嚮哨文/男嚮女哨/4角關係/暗戀文/酸酸甜甜/歡喜冤家/男主小女主1歲

新塔論壇-綜合版-匿名閒談區
「事情是這樣的,我,性別女,哨兵,喜歡上了另一個男哨兵,就叫他A好了。但是A喜歡女嚮導B。而B是我從小到大最好的朋友。
事情還沒有完。A的好哥們C(嚮導,性別男)喜歡我朋友B很久了。
然後前幾天A和B在一起了,永久結合的搭檔。
再然後發生了一個意外……我和C不小心觸發結合熱成了永久搭檔。
緊急求助,有沒有不殘廢解除結合的方法……」

「某個求助帖後續:我和C正式開始交往了。」
-
對一年前的夷承來說,自己會喜歡花善笑大約與2月迎來第30天無異:
永遠不會到來之日,不可能之語。
花善笑會喜歡他,也只可能發生在2月30日。
--直至2月30日到來。

從單箭頭同盟到戀人的距離
不要被開幕狗血雷擊嚇退,其實是特別純情的青春愛情故事!!真的!
-哨兵嚮導近未來世界觀,私設多,男嚮導x女哨兵,不了解哨向設定不影響閱讀
-感情流,酸酸甜甜輕鬆向,HE
-只有第一章開頭是論壇體,非第一人稱
-前6章寫得比較快不太注意措辭,第7章開始文風有變化。
-番外56-60可作為獨立故事閱讀。

主角:花善笑,夷承┃配角:新文《她受眾神恩賜》 ┃其它:哨兵嚮導,哨向


心得

  我的第一篇嚮哨文就獻給這篇文了。
  其實我還是在噗友的介紹下才知道原來還有這個題材。
  嚮哨設定會讓我一直想到漫畫輕小說作品。印象最深的就是杉原由琦琉的大坑《女神候補生》了。根本就是類似的設定,就是在近未來的時空背景下延伸出的政府,同時也會有類似「覺醒」的,與一般人不同的人類、同時也還有搭檔、夥伴等設定。真的無論怎麼看都很有日本漫畫輕小說的味道~~這本也一樣,非常有漫畫輕小說的感覺。
  其實這種設定,主線可以有很多延伸的,世界觀跟主線可以很龐大的。但很可惜的是這本完全沒有這個意思QQ
  前面四人的四角關係、男女主角的曖昧、單戀與忐忑,都寫得超好!!我超愛這部分的故事劇情的。
  但很可惜從曖昧說開、開始正式交往後就有點轉弱了。理論上,以故事安排的角度說起來,男女主互相承認對方開始,應該就可以開始跑主線了。一邊跑主線一邊讓兩人的羈絆增加,最後主線+感情線高潮戲,收尾後日談。如果故事是走這個模式,這本一定會變成五顆星的超推薦文!可惜的是不是QQ後面就依舊是男女主兩人,你不說我不說的扭捏,感覺很可惜TAT
光是男主未來的職業這件事就可以延伸超多啊啊啊啊啊。
  看完這本之後好想找一本有我說得這樣的劇情走向&設定的文喔嗚嗚。
  故事的初始就是,女主暗戀男二、男主暗戀女二、但男二女二是雙箭頭的青澀戀愛故事。
  話說回來,結果到最後,都還是沒解釋男主當初為什麼會暗戀女二,這點我超好奇的,但直到故事結尾這點都沒解釋。
  不過前期的男女主曖昧、單戀的心情情緒,真的寫得非常棒。酸酸甜甜,有時候真的會打到我的淚點。前期的部分真的蠻推的!!想看酸甜酸甜粉紅泡泡戀愛感的人大推~

沒有留言: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