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2020原創小說推薦與心得part5

快速跳轉目錄:(點按可以跳轉至當篇心得)



[修仙]《渡佛》by大白牙牙牙

喜愛程度:★★★★★
65萬字

男主佛子/女主媚宗/穿越(?)/男強女強/有甜有虐

  好看!!
  這本貌似是我第一本看完的,男主是佛修(和尚?)的文。
  女主個性超討人喜歡,善良有原則,意志堅定。只能說正因女主是這樣的人,身為佛修的男主才會情不自禁吧。
  男主一開始有點不食人間煙火,大概是平時都在修行的緣故,對人世間的所有事情都有些懵懵懂懂。也正因為這樣他才需要渡劫成長。
  男主受到佛祖指示,需渡情劫,而女主受到自家宗派的指示必須過任務攻略男主。
  男女主一開始就在這樣的情況下被迫繫在一起。
  兩人接觸後,女主決心要以幫助男主成就佛道的方式攻略男主。而男主就如同女主所想的,被攻略成功了。
  愛上女主的男主則想開創一條新的佛道,想兼顧女主與他的大道。
  在這同時,反派也蠢蠢欲動。
  最後兩人一邊成長,一邊解決反派勢力,最後終於成就大道、兩人也達成所願結為道侶,成就愛情與大道兩不誤的完美結局。
  我好像對於男主是和尚或佛修的文普遍不太有緣份。男主是和尚或佛修的文常常看沒多久就被我忍不住棄文,這本真是我第一個看完的男主是和尚或佛修的文。男主真的超可愛!!!!他對女主的情感與對大道的追求與堅定也很令人動容。我好喜歡這個男主啊TVT
  女主好像是這的作者的快穿文的角色之一?(我沒看過不是很確定),女主本來來這世界是要享受退休生活的,她原本是時空管理局的系統創始者。
  其實我不是很愛看快穿文。我愛看的還是傳統型的、經典設定的文。像是快穿、穿書後還有系統、或是穿到某個世界後要做任務,之類的文我都不是很愛,看到設定我就會想跳過ORZ但這個作者感覺故事設定得很合理,故事內容又好看,看完這本之後我都好奇起女主原本的那篇快穿文了,今後說不定會去找來試試看。

----------

[民國]《做戲》by冬日櫻桃

喜愛程度:★★★★★ 大推!
45萬字

PO18/民國舊影/軍閥/有甜有虐/男主假風流

  超‧好‧看!
  這本大概是我目前看過的民國文的第一名了!!
  完全超越以前在我心中的第一名,miija的《三爺》。
  這本的民國風情、民國氣氛寫得超到位。雖然男主的背景是軍閥世家,但作者有很刻意的淡化政治鬥爭跟軍閥的事情,把主力放在談情說愛上,政治軍閥的部分都寫得很隱諱、但又很有味道。
  然後就是女主的心情與情感,作者寫得超有感覺!把女主的情感寫得超細膩,在女主被虐橋段寫得讓人都想流眼淚了TAT雖然其實女主被虐的那些橋段都是誤會、是直男男主太不解風情不懂女孩子而導致的,但就是完全的對女主感同身受。
  男主是個假風流假紈絝。男女主兩人都因家裡的原因必須隱忍地過生活。因此男主需假裝是紈褲子弟、女主從小就壓抑忍耐。而男主雖然假裝紈絝遊戲人間,事實上根本就不懂女孩子,所以雖然男主愛慘了女主,但女主一開始因為世人風評與他表現出來的表象,一直以為男主早就萬花叢中過,而男主一開始對於這些事情,不能說、無法解釋,後來解釋開了之後,又因其他人想替他納姨太太的事情未曾好好解釋而讓女主誤會&傷心難過。但一切的一切都是男主沒有好好的說出口讓女主有安全感跟安心,事實上連男主娶她都是男主愛她想要她,而不是什麼權謀,但這些事情一直到很後面女主才曉得。中間的虐點大概就這些,其他其實穿插了很多甜蜜的兩人交流的部分的。兩個笨拙的人的隱晦示愛真的讓人看了全程姨母笑(˘︶˘).。.:*♡
  肉的部分也寫得超好!肉不多,但每次的上肉都可以感覺到腳色的情感。無論是開心的、興奮的、滿足的、難過的、自暴自棄的。整篇文感情營造的超棒!這也是我很愛這篇文的原因。
  番外的三哥篇,一開始本來有點不耐於看配角(而且還是像路人超少出現的配角)的番外的,但看著看著,最後也讓人欲罷不能的想繼續看下去!其實三哥的番超長,長到都可以自己獨立成一篇小短篇了。
  最後最後,最重要的,這本全文免費!作者超佛心(˘︶˘).。.:*♡
  PO18上越來越多這種優質的作者我超開心的!晉江上因為規定越來越嚴,有趣的題材跟故事越來越少了,類型越來越雷同。PO18上的題材沒有限制,因此看到優質的、腦內有文采有墨水的作者出沒在PO18我超開心的!這作者參考了很多民國時期的書的樣子,對民國時期的不少事情都很了解,時代文就是要對那個時期有所了解的作者寫起來才會有味道<3這本我大推!

----------

[仙俠]《我能摸摸你的尾巴嗎》by杏遥未晚

喜愛程度:★★★★☆
16萬字

男強女強/男主鮫人/女主是門派太師祖

  小品短文。難得有主角是一開始就滿級滿等、是門派中的大大大長老的文啊XD
  女主是一個沒落劍宗的太師祖,已經活了至少4百年,男主是鮫人,為了女主而捨棄海底世界來到陸地上陪女主的鮫人。一開始男主為了女主,想來到陸上世界,而昏睡了400年。
  女主因為身世原因,必須以身鎮守劍宗的這塊土地,不得離開半步。
  當年女主年輕時也是很愛到處跑到處冒險的個性的。當她明白了她的宿命後,她非常傷心難過,男主也是因為這樣才決定要來陸上陪她。故事一開始就是女主已經鎮守了這塊土地400年了。男主也終於從昏睡中甦醒。
  兩人在男主醒後、主線事件發生前,幾乎形影不離。
  兩人只認定對方的感情真的看了超感動的QQ
  可惜的是這篇文太短小,主線的部份的鋪排有點弱,感覺可能是作者寫作功力不足所限。
  如果這篇文能擴寫的話,感覺能寫出超棒的好文!有點小小的可惜。
  對了,從頭到尾故事都沒有提到書名這句話啊,類似的行為也沒有。這根本是書名詐欺!(爆)

----------

[古代]《曾風流》by隨宇而安

喜愛程度:★★★★☆
42萬字

朝堂/天子家庭的恩恩怨怨/男主王爺/女主聰慧

  這本竟然是《老爺有喜》跟《寡人有疾》的後代子孫文。是《寡人有疾》女主的兒子的兒子的故事。
  追連載追了好久,終於完結啦!!作者說會出繁中實體書( ゚∀゚ )
  這本在看到作者的解釋的時候讓我傻眼。我一直以為作者設定上的這個架空世界,會是男女平等的背景的。結果寫到這篇作者竟然說,這是一個女子可以出頭、男女子出頭非常難的,有點類似現代社會男女權差異的背景。
  呃…哪有這回事!!!!!這個本就是作者想寫回正常的男子社會的古代文的藉口吧!!(摔筆)
  雖然故事很好看,但這個設定真是有那麼一點惹毛我,幹嘛不乾脆直接放一個新的世界觀就好了。這樣《老爺有喜》跟《寡人有疾》的兩任女帝是什麼?類似武則天時代的概念嗎?
  好啦,撇除這些,這本還是很好看的。
  好久沒看到這種傳統正劇、男女主又吸引人的文了。尤其是男主,真的非常有魅力。這樣優秀又尊重女性、願意一生一世一雙人,又沒有風流債的王爺哪裡找啊~~對身邊人既溫暖又多情,並且不因生在帝王家就對人心失望不相信身邊人,劉衍這個男主我也想要一個嗚嗚。
  女主對男子的不信任與多疑、認為女子只能自立自強,若將自己的一生系在男人手上,那麼也就沒有籌碼了。所以她努力考科舉做官養活自己。
  (雖然到了後來,男主光環太重,女主的自立自強路根本基本看不到了XDrz)
  而女主會有這樣想法,也是基於自己的父親非常風流,仗著是地方富貴世家,妾一個接著一個的娶,並且還喜新厭舊。
  雖然這文基本上到最後的主線重點都在於皇家的那些恩恩怨怨了,女主線大約在考上科舉、跟男主感情越來越好(?)後就漸漸弱化。
  不過我也算是看到了《寡人有疾》兒子與後代們的後續了吧。不過沒看過前面的文也不影響閱讀,只是看過之前的文會多了一些感慨而已。

----------

[現代]《娛樂圈神婆》by請叫我山大王

喜愛程度:★★★☆
53萬字

靈異神怪/妖怪與鬼魂/女主主業神婆副業明星/平順

  《神婆姜蘇》的系列文,這本的女主角是《神婆姜蘇》的弟子,女主角天生體質特殊,是個孤兒,同時特殊能力也比姜蘇還要有天份,是一個很特別的人。女主為了避開自己活不過20歲的劫數,想了個方法,方法就是進到娛樂圈賺很多錢,然後把那些錢都捐出去做功德XDD於是女主就在娛樂圈遇到了很多機緣可以接到本業的案子,還認識了男主角ww
  這篇文裡面出現了很多《神婆姜蘇》裡出現的角色或是相關人士,但⋯其實我都記不太清楚了,畢竟我看本篇已經是很久以前的事orz
  這篇我分數不高的原因大概是因為我最近比較想看感情戲?這本的感情戲我覺得頗無聊,這本比較像群像劇,但我又對那些配角們沒什麼感情,所以⋯我給不了高分😓

----------

沒有留言: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