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2020原創小說推薦與心得part4

 

快速跳轉目錄:(點按可以跳轉至當篇心得)



[玄幻]《送君入羅帷》by龔心文

喜愛程度:★★★
40萬字

修仙/女主重生/忠犬/性格女強男弱/能力男強女強

  有點不知道要怎麼評價這本書。基本上就是本標準的龔心文調調。女主在情感上較強勢的一篇文。基本上情感上幾乎都是由女主來主導。我想這應該是龔心文的喜好,所以才會每篇文都是這樣吧。
  不過龔心文的文看多了以後就有種…怎麼看都是這樣的感覺。我能理解喜好問題,就像我喜歡虐男主而不喜歡虐女主那樣,龔心文在感情戲上的喜好就是女強男弱,但…女強男弱可以有很多種編劇方式,其他劇情方向不曉得是龔心文不喜歡、還是龔心文寫文能力所限。
  總之這篇文已經有點是「龔心文感情發展SOP」的感覺。
  另外這次結局也讓人滿頭問號,感覺還有很多伏筆沒好好收完,男女主兩人的後續呢?兩界如何打破隔閡呢?最終BOSS究竟是?
  感覺作者好像寫到後面後繼無力,然後就草草完結了。
  因為我是追連載的,看到作者後期感覺狀態不太好。而且每次作者好像都是半夜寫文凌晨更文…這篇文後繼無力可能跟她這樣的作息模式可能也有關係,希望作者好好保重身體啊。
  如果作者有下一篇文,我可能不會追連載了,要不要看也要看其他人的心得or劇透過後再考慮會不會去看。

----------

[古代]《寡人有疾》by随宇而安

喜愛程度:★★★★★

老文/第一人稱/正劇/朝廷/青梅竹馬/女皇帝/男女都可以多夫多妻的架空背景

  好看!雖然是老文了,但故事情節與背景都沒有過時感。
  其實我好像只看過這作者的《七年之癢癢癢》這篇文,不過其實劇情內容我也忘得差不多了。
  最近這個作者終於睽違好幾年(應該有五年了?)有新文,也是跟這本同一個架空背景設定的文。
  這本其實也是跟《老爺有喜》同一個時空背景,《老爺有喜》是女主NP文,《寡人有疾》的主角就是《老爺有喜》女主角的女兒。
  故事開篇一開始女主的第一人稱,讓人覺得似乎是小白等級的天真不暗世事的女皇。一開始我還想說是不是是個不正經的輕鬆小白文了。
  結果越看越發現,女主根本就是扮豬吃老虎,其實私下籌謀了許多,完完全全不愧於掌管天下的女皇之職。她用人但也多疑,她喜歡人愛人但也無法交付全心全意的信任。始終對身邊的人抱持審視的目光。
  但也如此,她過得很寂寞壓抑,想要相信愛但又無法相信。
  因為故事是第一人稱,所以讓讀者對她是一國之君的這件事情淡化了。作者也刻意地將敘事聚焦在女主的情緒底下,模糊了她對於政事上的手腕與算計。
  故事的男一男二都是在感情上全心全意的好男人。但他們同時也有自己的算計思想。男一男二都很討人喜歡TvT尤其是男二關聯的番外,每次看了都讓人淚眼汪汪TAT
  總之這文好看!!接著我應該會去看這本的女主的母親的故事。另外同時空背景的新連載我應該也會去追追看~~

----------

[現代]《新歡》by南綾

喜愛程度:★★★★☆
39萬字

女大男小/忠犬/破鏡不重圓/男二追妻火葬場

  老作者回歸的文耶\(^o^)/
  我記得很久以前我一口氣看了很多這個作者的文,這作者的文就是小品好讀、文筆順口,會一口氣就讀完了。
  之前這個作者好像消失了很久,沒想到最近又看到她的文了。
  這個文的男主很可口好啃,又忠犬又愛撒嬌,會讓人真的保護欲爆棚想疼愛他啊啊啊啊。而且雖然有愛撒嬌加年下的屬性,但並不會有不成熟感,文中裡裡外外都是在敘述他為了追上女主年紀歷練的差距而努力的敘述,讓人讀了會更想疼愛他。難道這就是年下的醍醐味(?)(爆)
  女主個性也很討讀者喜歡,是個遇事乾脆俐落又有才華的女性,有自己的原則底線但又不過分強硬。
  這篇文看完之後會讓人心情好好❤

(找到我以前寫的、這個作者的其他文的心得了,看來這個作者寫文的功力似乎有進步(?),當初我好像對她評價普普而已)同作者的舊文心得請按我

----------

[現代]《每次約會都被逮》by南綾

喜愛程度:★★★★
39萬字。

男大女10歲/偽叔姪/甜寵?

  因為看了作者的《新歡》這篇文,跑去翻這作者之前的文來看。這作者真如自己所說,無論如何都不會在感情上虐女主!XD
  除了一開始,女主是真的把男主當長輩看,而且故事情節還敘述的非常有「女主把男主當長輩看」的感覺,讓人一開始真的有奇怪的亂倫感囧,認真說來這邊可以說是雷點了,會有人介意這個的這篇文可能就不適合看。中間女主是怎麼從原本把男主從長輩變成一個男人的眼光看的,敘述得有點模糊,這邊的過度感覺作者處理得不夠好,有點可惜。
  男主是女主爸爸的好友,男主在女主11歲時就認識她了,要不是女主一直是喊男主「叔叔」的話,可能還可以當成青梅竹馬文看(爆)
  作者自述說她喜歡有點禁忌感的CP,這大概可以算是作者的性癖吧(笑)
  男女主兩人在一起後很甜,讓人看了心情很好~~
  另外的副CP是女主爸爸跟女主朋友(對....作者的奇怪喜好),我也很喜歡這對,這對兩人在感情上都有受傷的過去,兩人的心路歷程也很像是現實生活中可能會遇到的。尤其是女方,她跟前任會分手以及耗盡感情的理由,完全是現在許多男女交往到最後會分開的常見原因。生活耗盡了兩人的感情。所以後面看到兩人修成正果也讓人好欣慰~
  這作者的文真的很適合想看能讓自己心情變好的文的時候看,小推~

----------

[仙俠]《蓁蓁美人心》by十四郎

喜愛程度:★★★★☆
46萬字

  花了一個周末把十四郎的新文看完了!!!好看>////<
  故事走向很十四郎,嗯…關於這個很十四郎,該怎說,大概就是跟《半城風月》的感覺有點類似?不過這部看起來的感覺沒有《半城風月》中間那麼虐心,也就是說,我覺得《半城風月》的男女主感情塑造比較戳我心(至少騙了我超多眼淚XD)
  要我說所謂的「很十四郎」,就是:男女主一開始互相討厭看對方不順眼,結果相處相處著喜歡上了對方,但男主一開始不自知,但又對對方有佔有慾,因此內心掙扎迷茫,經過這一段過後男主終於開竅知道自己的心意,於是打算放棄一些事情來保全女主。而女主則是為了男主而主動犧牲自己。兩人在女主的那個「犧牲」為感情的高潮轉折點,在那之後就漸漸地甜起來。
  雖然我講完了十四郎故事的SOP,但…十四郎的故事SOP我吃!大概是即使有SOP但不膩、主線劇情的揭露BOSS前的猜謎(?)又引人期待。
  好啦…如果多看幾篇可能就會膩了XD不過就是十四郎太久沒新作了,希望十四郎可以在新故事時有所突破,感覺十四郎跟龔心文一樣,走進了感情編劇的瓶頸了。不過這部還是很好看的!!好看的仙俠文實在少,每次有好看的仙俠文都得好好珍惜TT

----------

[現代]《當臥底退休後》by刀下留糖

喜愛程度:★★★★
13萬字

PO18/肉少/破鏡重圓?/警察緝毒文/男主殘疾

  好看TWT故事短小,故事內的時間線(不含回憶)可能沒有幾個月。就是男主假死8年後,臥底任務結束歸來跟女主再續前緣的故事。
  一開始我跟女主一樣超討厭男主的,一聲不響的消失了超多年,還讓女主以為她死了,讓女主傷心難過,回來了也一點也不積極的追回女主,一開始男女主會有接觸還是女主主動的。
  其實如果女主不傷心難過不痛的話,我可能一開始不會這麼討厭男主吧,但關鍵就是女主很在意(←女主控)
  到了後來,揭開男主為什麼要假死臥底、以及在臥底時發生的事後,也心疼起了男主了Q_Q
  但整篇文最多餘的,就是女配。到底為什麼故事要安排那個女配。有沒有女配根本就一點也不重要,看到那個女配對男主的糾纏、以及男主女配在臥底時的事情時,超讓人不爽的。無論是站女主的角度、還是站女配的角度,都讓人很不開心ヽ(`Д´)ノ

沒有留言: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