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2020原創小說推薦與心得part3

 

快速跳轉目錄:(點按可以跳轉至當篇心得)



[現代]《鋼鐵森林》by棄吳鉤

喜愛程度:★★★★★
40萬字

刑偵/臥底/犯罪心理學/三角關係修羅場?/先婚後愛(女方)/男主長期暗戀

  超好看TvT有劇情有肉的好文。題材也很讚。這是在現在的晉江已經很難看到的題材。因為太喜歡了另外單獨一篇心得文:心得連結請按我

----------

[仙俠]《千香百媚》by十四郎

喜愛程度:★★★★

老文/修仙/群像劇?/男強女強/青梅竹馬?

  很久以前的老文了,開啃後才發現我以前看到一半棄文過。大概是感情起伏對我來說不夠所以我以前才棄文?(應該是因為敘述的關係讓我不夠有共鳴) 
  這次再撿回來看,這本好有仙劍的影子啊!!不過想想也是,大概很多人對仙俠作品的啟蒙是仙劍,我也不例外~ 
  小夥伴們的愛恨情仇、以及每個人最後的結局走向,都很有在看仙劍的感覺。
  其實還蠻好看的!如果情感營造能讓我更有共鳴的話,我會給更高的分數。 
  不過現在流行的故事走向已經跟很靠近仙劍時期的仙俠文不同了,看這篇文感覺好懷念啊~~小夥伴一起冒險一起成長、但後面又分道揚鑣愛恨情仇赳葛的文。一樣老話重提,如果能讓我更有共鳴就更好了。(至少要騙我幾滴眼淚或讓我心情惆悵嘛…但這本沒騙到我眼淚、惆悵對我來說也只有淡淡的不夠濃)

----------

[現代]《美人尖》by小紅杏

喜愛程度:★★★★☆
51萬字

男強女強/駭客/校園(大學)/復仇

  好看!感謝噗浪書友的推薦!
  女主角的父親因為被信任的人陷害,而致破產、最後甚至家破人亡。
  聰明的女主角發現且推理到了這點,一邊想辦法養活自己跟妹妹賺錢、一邊念書、一邊復仇。
  復仇道具就是使用女主角天才般的駭客能力跟過目不忘的能力。
  男主角一樣也是天才駭客,他甚至技高一籌,15歲就上了大學、並且所有的合法的非法的駭客手段他都比女主還早就做過經歷過。
  一開始男主喜歡上女主時,並未發現近期一連串的駭客行為、以及某些大公司高層違法被爆出的事情是女主角做的。等他發現、且兩人攤牌後,男主就成了女主的後盾,幫助她揭發所有她父親相關人士的違法行為,同時拉女主角回到正軌,讓女主角不要使用違法行為而留下案底葬送自己的一生。
  故事主線看起來是男主一直在幫助女主。但其實男主也有自己小時候的傷痛跟陰影。
  在幫助女主、陪伴女主的同時,男主也治癒了他的陰影與傷痛,其實男主也是透過女主成長、完整了自己。
  可惜的是故事在事件結束後就完結了,作者也沒寫番外,我想多看一些兩人甜甜的互動啊QQ

----------

[古代]《竊玉》by滿河星

喜愛程度:★★★★★
29萬字

男強女強/朝堂/女大男小/養成?/男皇帝女太后

  超‧好‧看!PO18近期越來越多好文了!!有肉有劇情的文真的超吸引人!作者把男女主角兩人的感情描寫得又美又香。劇情也安排得超好,作者有話說內都會解釋作者參考的文獻與典故,看得出來作者很熟悉歷史詩詞。由熟悉歷史的作者寫出來的文就是這麼唯美,我一開文就欲罷不能TvT肉也寫得很香豔,肉不多但每次上肉都很香很好吃,兩人的感情也很甜,眼裡都只有彼此,大推!!

----------

[現代]《催熟》by滿河星

喜愛程度:★★★★
35萬字

女大男小/復仇?/破鏡重圓?/忠犬
女主演員
男主律師

  因為看完了《竊玉》後很喜歡這個作者,所以又開了一篇這個作者的文來看。
  看完之後覺得《竊玉》比較好看qq雖然在這篇中,如作者本色,作者依舊博學多聞,這次連國外的書也引用了!超佩服這麼厲害的作者!演藝圈的術語作者也有解說,有很多東西都讓我覺得漲知識XD
  不過關鍵的劇情,這本我覺得中間破梗的敘述有點混亂,沒有作者解說的話,從文章中根本看不太出伏筆(或者是我智慧不夠(?)),劇情主線的男女主角感情敘述我也覺得沒有《竊玉》那麼香。不過女主對於復仇?這件事的毅力與目標之堅定讓人超佩服!女主做的事情,一開始我還以為真的是為了傷害全部相關人員的復仇,讓我皺眉不愛。後面發現女主打的復仇主意完全是現代社會所需要的,就完全改觀,覺得女主太厲害太強大了吧!
  但女主角父親那輩的事情實在是太糟了…本來想說是女主父親的無奈,但認真說來,換個角度來說,就是個渣男啊。既然結婚了,無論結婚的原因是什麼,就是要乖乖的嘛…要不你就離婚再說,不管那些前後原因的話,根本就是出軌找小三好嗎…
  (雖然這個心得寫得比《竊玉》多,但我真的比較喜歡《竊玉》的XD大概是這篇文比較多有爭議一些、比較多有讓人會想一吐為快的內容的關係😅)

----------

[古代]《原來我是太子白月光》by瞬息

喜愛程度:★★★★☆
27萬字

青梅竹馬/成長文/朝堂宮鬥(父輩的)/女主重生/男主太子

  好看❤男女主兩人從小兩小無猜一起長大,女主就是皇帝欽點的二皇子妃,在太子出事後男主就變成太子,而女主也成了太子妃。女主因為小時候發生的一些事情導致有口吃結巴的問題,重生前女主因為這個問題自卑,因而幾乎閉口不言。女主也不知道男主一直喜歡著她,以為男主只是奉父母之命娶了她。於是上一世總是鬱鬱寡歡,最終在聽到皇帝賜給太子良娣(也就是妾)之後就鬱鬱而終(這時她還懷著孕)。過世後在短時間變成魂魄時,才發現男主對她用情至深。
  於是回到過去重生後,女主就下定決心要改變自己。開始練習說話想改變自己的口吃,並同時主動親近男主。
  然後女主就發現,原來男主只是因為害羞彆扭、不夠成熟,因此前世才做了那些讓女主以為男主並不喜歡她的事。兩人在因為女主主動改變自己、主動成長的情況下,男主也跟著一起成長,兩人最後攜手一生一世一雙人。
  男女主兩人的感情超甜❤兩人互相扶持互相成長互相信任讓人看了心都暖暖的,是一篇很治癒人心的文,十分推薦❤

沒有留言: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