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G原創小說][現代]《小船三年又三年》by二八杠


索引目錄:

  1. 作品簡介
  2. 心得

作品簡介

喜愛程度:★★★★★
總字數 :21萬字
關鍵字 :現實童話/市井小民/互相治癒/正劇/契約關係


 “這是我愛他的第七年,我想和他結婚。” 
 在十九歲那個高考後動蕩的夏天裏,林以然失去了一切,卻遇到了同在深淵下的邱行。
 邱行一次次把她從絕境中帶出來,盡管他不愛說話,總是顯得冷漠。 

 卡車逃亡一樣奔馳在路上,遙遙無止境地駛向遠方。四四方方的鐵皮車廂裏,林以然有了一方安穩的歸處。它腐朽而破舊,卻踏實安全。 
一個脫軌的夜晚過後,他們被長久地綁在一處,共同經曆了兩個三年。在林以然的角度,一切出於交換。
 第一個三年是她用天真換的。 
 第二個三年是她用眼淚換的。 

 可其實邱行從來不需要她換什麼。 
邱行的終點隻有一個,就是托著她,讓她的生活不再動蕩,平靜安穩地過好這一生。

 ##現實向,救贖向,酸酸甜甜。 
內容標簽: 都市 因緣邂逅 治愈 日常 現實


心得

 好看!感謝PTT網友的推薦賜糧^O^
 其實我已經好一段時間沒看原創文了,這本會讓我想打開來看,主要就是因為PTT網友在推薦文有提到主線就是愛情故事。現在的原創文太多主線是其他的內容,感情戲只是點綴(甚至幾乎沒什麼感情戲)的文了。
 老人(?)如我,我最喜歡的還是主線就是感情戲的文。
 不過近年來我覺得,主線就是感情戲的文似乎比主線是其他主題的文還要難創作⋯⋯
 要把感情戲寫得感人又合理,真的是蠻吃作者功力的。
 這篇文的作者就有這個功力。
 這篇文讓我久違的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看完了整篇文QQ
 初期女主剛落難、男主的絕境,而讓兩人一同在大卡車上過了好幾個月的長途送貨、以大卡車為家的生活,這段有莫名的小小的公路文的感覺XD
 接著就是兩人感情的轉變契機、女主角開始念大學,兩人開始了一段看似契約,但其實一開始就是兩人雙箭頭的生活。
 我覺得故事一開始沒多久,從作者的字裡行間就可以感覺得出來男主角一開始就很愛女主角了。只是男主的內心戲太曲折隱晦,才導致了後面的這六年的(看似)契約生活。
 最後還是女主角提起了勇氣,開始了想在這段感情中正名。這段我看得心非常的酸QAQ好能感同身受女主角的感情、以及女主角的傷心呀⋯⋯
 這階段的男主真的很討人厭嗚嗚嗚QAQ女主角都捨棄了女孩子最後的矜持,主動追求了(追求了什麼就不爆雷了),男主還是狠下心來拒絕了。
 幸好最後男主角還是醒悟了。開始千里追妻火葬場。(雖然也沒火葬場多久啦⋯⋯畢竟兩人的感情就在那邊,只是男主的想不開,跟最一開始兩人關係剛開始的時候,互相對對方的需求與需要錯誤理解的誤會)
 最後兩人終於有情人終成眷屬了~~(撒花)

 我的心得介紹可能寫得有點爛,但這本真的非常好看!!!滿足了我想看純言情故事,想看酸甜酸甜故事的需求^O^
 而且雖然中間有這麼多年的拉扯,但其實在故事中,就跟網友說的一樣,不會有奇怪的狗血劇情,或是什麼我不想聽、我不想說之類的小三誤會戲碼XD其實這六年也可以說是兩人對彼此的磨合吧!有了這六年,他們倆的感情也更加堅定了~
 這篇文真的大推,想看純言情故事的一定要去看,絕對不會後悔!!



※如果您喜歡我的文章,請按5下讚,我將得到Likecoin的回饋:)
※回饋由Likecoin基金會出資,您只要註冊/登入帳號(FB、google帳號都可以註冊,流程超快)按五次左鍵,可以贊助我的創作且完全不會花到錢!支持創作,正向交流😊

沒有留言: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