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2014言情小說感想part1

2014/05/26--[現代]《犬管情人》攸齊
2013/10/04--[古代]《艷探》BY蘇打






[現代]《犬管情人》攸齊
喜愛程度:★★★★
「我不喜歡牛奶,你幫我喝掉,不能告訴我爸我媽喔……打勾勾……」
「我要摺999個星星給你,希望你爸爸不要再打你了。」

眼睛像星星的班長與靜靜聽他哭訴的流浪狗,
是他陰暗童年中的溫暖微光。
同學們不喜歡他,他也不好意思和班長一起玩。
其實他想和她當很好很好的朋友,希望她健康快樂。
但,她現在還能快樂嗎?
她是否忘了與她有過勾指祕密的他?
她性子是否變得勢利高傲,不再善良熱心?
她身邊男人的身分,令他不免猜想,是否她的經歷讓她變了質,成了拜金女?
而他從未想過,他們的緣分仍是這麼短——
當他得知那則台北飛香港班機失聯的新聞時……


  我要抗議文案有捏他!!
  要不是文案就點出男主角是女主角的國小同學這件事的話,就可以多一個看文的樂趣了說。

  攸齊的作品都很貼近台灣,常常故事裡的男女主角都很像是會出現在我們身邊的人、常常也都很溫暖。這本也是。我最喜歡的其實就是這點了。這是看中國的原創小說所得不到的。

  故事一開始女主角已經有個相戀幾年的男友,在故事中,可以看出女主角對那個男友是如何的信任,雖然種種跡象都表明他似乎有奇怪的顧忌,但女主角並未深究。
  男主角是犬隻緝毒大隊的隊員,雖然故事開始沒多久就轉調後勤在犬隻訓練中心裡工作。

  男女主角的交集基本上是從狗狗開始的。

  兩人都很喜歡狗,女主角了解了緝毒犬隻的事情後,決定要成為領養家庭,兩人就這樣慢慢地熟悉起來。

  至於女主角原本的男友--其實他早就是有婦之夫,當初他主動接近女主角時,就已經結婚了,甚至已經生了小孩。
  紙終究是包不住火的,故事到了中後期,女主角發現了這件事。只是沒想到,男主角早就知道這件事情了,只是一開始以為女主角是自願成為小三的,所以並未多言。後來發現女主角根本不曉得這件事時,卻說不出口了。一直到女主角在報紙上看到這件事。
  女主角雖然傷心難過,但知道真相後,就果斷的與對方切割了。
  幸好女主角有父母以及男主角的陪伴,一段時間後就出了傷痛。

  故事裡也提到了不少空姐工作的酸甜苦辣、以及緝毒犬、及其團隊的神秘面紗,短短的故事裡可以看到很多東西、男女主角的互動也很甜,這本讓人看了非常滿足('∀`)



[古代]《艷探》BY蘇打
喜愛程度:★★★★
唉,這後宮裡雖然金碧輝煌、富貴榮華
可裡頭妳爭我鬥、心機算盡,根本不是正常人待的地方
偏偏就是有那麼多人看不透、想不開
想方設法的擠進這黑暗漩渦中……
在宮裡,她是拘謹至極、膽小怯弱的東月公主
被皇上指婚給勢力龐大的賀蘭家族之子
一方面拉攏人心,二方面藉機監視
但她和駙馬夫君結縭兩年半,兩人見面次數卻屈指可數
直到有一回她接了任務,在深夜時分來到後宮偏僻處
居然碰見他也穿著夜行衣在事發現場晃蕩!
因為一隻白色波斯貓,他倆假面夫妻的面具就此戳破
她知道,在他心目中,她不過是個「豔探」
不惜以自己的身體為工具,以獲取有利情報
她好奇的是,他為何寧受眾人唾罵,隱藏真正實力?
他們倆一來一往的試探著彼此,也開始了解彼此
可當他們離真相越來越近
兩人間本就脆弱的信任眼看也要被摧毀殆盡……

這篇其實是看到PTT言小版推薦,所以跑去看的。

好久沒有看言小的新書了,最近就算有看也是複習以前看過、喜歡的言小,說真的最近出的書感覺變少、而我也開始興趣缺缺orz

說回這本的內容吧,其實這本故事情節很有潛力能寫成長一點的篇幅的,滾戲寫得很棒(這是重點嗎XD)、讓人臉紅心跳、滾戲的篇幅也不會太多,男女主角之間也有感情。

男女主角故事之始是結合了兩年、卻有名無實也無感情的夫妻,兩人分別有自己的事業。一直到故事開始中的一個意外,他們才分別發掘了對方的真面目,於是開始試探、針鋒相對,進而傾心。這邊就很可惜了,兩人拌嘴的篇幅不夠,不過這也是礙於言小字數限制的關係,如果寫成長篇、把兩人歡喜冤家的情節寫好的話,會很萌的啊!(對我好愛鬥嘴的情節XD)

這篇故事到後面會很心疼男主角,男主角把很多事情都自己扛了、後面根本是虐身又虐心Q_Q

最後有一點還是讓我那麼有點在意,雖然這不是重點、在故事中也不重要,但男主在故事開始前到底是不是CN啊啊啊啊啊~~~最近這幾年來看文越來越在意這個了(掩面)

沒有留言: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