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雜談]爆氣

昨天看了一本書。
  其實那本書的主題是自我療癒、接受不完美的自己、有缺陷的自己、接受會有「這樣的情緒」的自己。但我卻被書裡面的某個故事惹得生氣爆氣了。
  有看過那本書、或聽過這件事的人應該會知道我在寫什麼Orz作者在網路上其實也挺有名的,老實說要寫出來讓我怕怕的ORZ但總之我就是生氣啊!所以我一定要講出來!不然我就是不開心!

  惹我生氣的是作者父母的故事。
  我真的很想說作者的父親是垃圾!

  站在子女的角度來看,作者的父親似乎是個溫和的好父親。但站在女人的立場看,就只是個垃圾。

  作者的父親應該是38年跟國O黨來台的那批外省軍人。
  他來台之後娶了作者母親(作者母親家裡也有許多垃圾男人,這就先不多講了,不是重點)。跟作者母親生了小孩好一段時間後(我猜大概是開放中國省親時),才發現作者父親其實在中國早結婚生子,有小孩跟老婆。最後竟然還把中國的小孩老婆接來台灣。而且配偶欄寫的,一直都是中國老婆的名字。所以也就是說,作者的母親一直都是沒有名分的。

  依照作者的說法,說他父親是因為「以為回不去了」,所以才又在台灣娶妻生子。
  看到這裡我只想罵--
  他媽的你以為女人是什麼?說娶就娶?O你媽管不住下半身忍不住寂寞就不要在那裡講一大堆藉口!

  就是因為太多這種不負責任、管不住下半身,甚至還以「男人的天性」作為藉口娶了好幾個老婆小妾的這些男人們,所以我超級痛恨男人外遇。
  對,我只針對男人。大部分的女人外遇,我只會有種:「哦~是喔?」的無所謂態度。
  我就是偏心。超級無比痛恨這樣的男人。

  我會這樣的原因其實也不難分析。
  只是因為--在這社會上,大部分的男人外遇後又回到家庭,作為老婆的女人大部分都會因為目前主流的價值觀、或是身旁的壓力選擇原諒。而且願意回歸家庭的男人竟然是「浪子回頭」,是會受到讚賞的。
  而女人外遇呢?不僅要承受普世眼光的壓力、身邊的親朋好友也會一齊撻伐。

  到底為什麼社會就是要這樣對同一件事情不公平待遇?
  甚至一個男人有好幾個女人,有時還是會被羨慕的(可以看看某企業的蔡OO,他好多沒名分的老婆啊,而很多男人談論到這個都是抱以羨慕的態度),但女人有好幾個男人,可是會被罵翻的。
  等到社會對同樣一件事情,男女之間沒有差別待遇了,我才會修正我這個「貶抑男人、抬高女人」的心態差異。不過我想可能有生之年我都還看不見……依照這世界到目前為止的運行邏輯的話。

沒有留言: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