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君子有九思》by東奔西顧

喜愛程度:★★★★★
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2047611

顧九思咬牙切齒的讓自己冷靜下來,“慕少,你做這麼雞鳴狗盜的事情不怕辱沒了你陳家三少的名聲嗎?”

陳慕白神色泰然的回憶,“聽陳靜康說,有人曾經誇我,五行缺德,命中帶賤,是傳世臻品,珍稀之釀,珍藏級的賤男春,對於如此中肯的評價,我決定將此作為我的座右銘身體力行的執行到底,生命不息,奮鬥不止。”

顧九思瞬間熄了火,沉默,沉默,繼續沉默。
這話……是她說的,一個字都不差,從這件事不僅可以看出陳慕白絕佳的記憶力,還可以看出他是個很記仇的人。

隻是她沒想到陳靜康會原封不動的轉達給陳慕白,雖然她每次誇讚他的時候,陳靜康都小心翼翼的拽著她的衣袖安撫她小聲點,可她就算再寄人籬下曉得隱忍,表麵老成端著的功夫再爐火純青,可到底年紀小,也有壓不住的時候,每當這時候她都卷著袖子用更大的聲音吼回去,“我怕什麼,你去告訴他,我就是說給他聽的!”

其實是個人都該聽出來,她說的是氣話,做不得數的。
但是她萬萬沒想到陳靜康竟是如此聽話,萬萬沒想到啊。
萬萬沒想到陳靜康不是人啊。
此刻顧九思除了心虛還略感到些許的惆悵和憤怒。

內容標簽:俊傑 都市情緣 相愛相殺 業界精英
搜索關鍵字:主角:顧九思,陳慕白 ┃ 配角:段景熙,舒畫,陳銘墨,陳慕雲,陳慕昭,陳簇,三寶 ┃ 其它:作者有話說喲~









  好久沒看到這麼過癮的,要主線有主線、要感情有感情的言情類文了!

  男女主角兩人的互相試探、小心翼翼、說不出口的在意,這樣拉扯的過程真得看得超過癮!
  雖然女主角(顧九思)背後的故事實在是有點過於坎坷,但男主角(陳慕白)也不惶多讓。兩人因過去的傷痛、一個彆扭傲嬌、一個步步維艱不敢隨意交付身心。
  這樣的試探、小心翼翼得過程看得真的超滿足的!
  再加上作者這方面的拿捏也做得很好,顧九思雖苦雖痛,但背後一直有個陳慕白,打從一開始就將她劃在自己的勢力範圍內,雖然身處在這樣的環境底下,無可避免的必須將她推到懸崖邊,但要是真的要摔下去了,陳慕白也會將她穩穩拉住,不讓她真的摔下去。
  更而且!陳慕白也符合近幾年來很多讀者(當然主要是我XD)的期待,是守身如玉的好青年!雖然可能有人會雷陳慕白的偽風流,但根本沒有多少真實的肢體接觸、也從未交付真心,所以這點對我來說完全沒有問題的。

  真要挑這文的缺點的話,就是開頭時故事節湊有點混亂,動不動就跳個幾年時間,讓整篇文感覺有點卡。以及最後要收尾時過於倉促,兩人的離開有點突兀。不過作者說出書版的會修改結尾的部分,這部分我很期待啊!

  另外就是為什麼讀者會一直糾結作者性別呢XDDDD
  看文之前看到下面的留言我還有點疑惑的,但看了文之後基本可以確定,作者是女性。
  文章裡的思考方式、以及作者有話說的多話(???)都是女性的思考模式。除非這個作者是那種少數跟女性思緒接近的人,否則其實根本就完完全全的是女孩子才會有的思考模式呀XD

  最後……其實類似這類的文我也有看過其他本,但很可惜的到目前為止,文裡的設定似乎都是男主角在地位上處於較上風、處事上也較成熟有經驗的位置,好希望有天能看見男女主角的立場換過來啊。拿這篇文舉例的話,就是兩人的位置立場、處事方式顛倒過來這樣,連人脈的差距也要顛倒過來(這文是陳慕白比較有人脈,所以意思就是改為女主比較有人脈)。好希望能看見這樣的故事喔(;´Д`)

沒有留言: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