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浮色》by焦糖冬瓜

喜愛程度:★★★★☆
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2199330
化妝師米塵初入娛樂圈,覺得影帝A溫潤如玉,影帝B沉默嚴謹,都是外界少見的優質男神,深入接觸了之後才發現男神都是男神經病,一個比一個難伺候。說好的謙謙君子,說好的高嶺之花呢?!大部分時間米塵都是在猜測對方想要什麼和徹底猜不到對方想要什麼之間來回搖擺。

影帝A白意涵VS影帝B厲墨鈞:“……按照這個走向,我覺得我們誰先讓米塵意識到我們是在告白,誰就贏了。”

所謂愛情,本來就是峰回路轉的事情。

內容標簽: 勵誌人生 都市情緣 豪門世家
搜索關鍵字:主角:米塵 ┃ 配角:白意涵,厲墨鈞,林潤安 ┃ 其它:娛樂圈,化妝師





  這篇文很好看,文裡不只有愛情,也有女主角對於自己事業、未來、夢想的選擇、迷惘、成長。所以很難得我是一個字一個字看完整篇共有40萬字的中長篇文。(我很沒耐心看長文的)
  但是該怎說……看完這篇文之後,大概是裡面體現了這些抉擇的關係,反而讓我想了很多文章以外的事情,所以這篇心得文就很多意義上來說都已經不是在寫這篇文了,而是在寫我自己的眾多有感而發,真的有興趣再繼續往下看吧!

  文章裡作者很想表達「做自己、追尋自己的夢想、遵從自己的本心」這個想法。但老實說這篇文就是太不現實了,讓我看完之後只會感覺,能做到這些不是要像兩個男主角(尤其是主要男主)一樣擁有許多得天獨厚的資源(有錢有權)、就是要像女主角一樣能夠這麼幸運的能遇到個像那兩位男主角一樣有資源的人。然後更加的重點是,還必須要有才能、有門路可以學習(就像女主角從小就開始在大師林潤安底下學習化妝)。
  然後作者還從頭至尾一直很想訴說「做自己、追尋自己的夢想、遵從自己的本心」這件事情。但光是作為主要角色的人物本身,就很沒有說服力。
  先不說兩個主要男主角本身身後的家庭背景就比普通人更能讓他們多走了好幾步,女主角身為化妝師的能力,一開始也是先有一個大師在身後提點,最後又有意無意地在文章裡暗示女主角本身的天分才華。因為女主角背後有這些依靠,所以她才可以在年紀輕輕不到30歲就能有這樣的成就。而作者卻一直想告訴讀者上面我粗體部分的那些事情,這實在太沒有說服力了。如果想訴說這些事情的話,主角是沒有背景、也沒有一開始就像出現狗屎運一樣馬上就被兩個男主角青睞,這樣還比較有說服力一點。否則一般人根本不可能做到像女主角那樣的追夢,光是現實就會先壓垮一個人,讓人只能勉強追求溫飽而無暇去追夢。只要無法說服讀者--讓讀者相信「這樣的我也可以追夢也可以成功」的話,作者想說的這件事情根本就只是笑話。

  第二個看完之後讓我很想皺眉的是……故事裡作者說,白意涵(主要男主之一)是個會把自己的女人捧在手掌心、抓在懷裡不給對方展翅飛翔的人,但在我看來,厲墨鈞的行為也半斤八兩啊?我不懂為什麼作者可以說厲墨鈞是個願意給米塵(女主角)飛翔的人。他在法國替米塵安排的那些,跟白意涵最後的行為究竟有什麼不同?白意涵整理好在中國裡的一切想跟米塵一起離開,厲墨鈞也是默默地賣掉自己身上的財產充當資金、並替米塵牽線安排、甚至跟米塵一起飛往法國。骨子裡這兩個人做的事情都是同一件行為--都是在幫米塵排除障礙、跟著她一起走。到底為什麼白意涵就會被作者說是不給米塵飛翔?這兩件事情不是一樣的嗎……
  真要說不一樣的話,就只有米塵愛的其實是厲墨鈞而不是白意涵這件事而已。

  老實說故事本身真的很棒,會讓人忍不住想一直看下去,米塵與三人的糾葛、追夢的過程我也很喜歡。
  只是作者想表達的這兩件事情總是讓我想頻頻皺眉,讓我忍不住想寫出這篇文章而已……

沒有留言: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