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Nのために》(為了N)

大概是神改編之作?(沒看過原作,看完之後看其他人的感想的心得)

可能捏他的剩餘感想下收。






  「前を向く、上を目指す。」

  對女主角貫穿全集的這句話印象深刻。
  雖然我的幼時生活沒有女主角這麼悲慘,但我也一直被這句話激勵了自我。
  更甚者,我還在懷疑,是不是正是因為小時候的生活經驗不上不下的,讓現在的我也不上不下。往上走、往前走,都走不出去;往下走也走不下去。(雖然我大概慢慢的在後退)

  嗯,總之不說這個了XD

  日劇裡把主角群們四人的糾結情感詮釋的實在太好了Q_Q成瀨與杉下(女主角),兩人互相陪伴、扶持幫助的幼時生活,那種永遠也無法割捨的革命情感。野玫瑰莊一起度過大學生活的三人,因同租一間公寓、偶然間互相認識後度過同樣時光、擁有同樣回憶,互相珍惜,但又複雜的情感。我對這種各有各自心思、並不是全然美好,但又互相珍惜互相重視對方的這種情感真的毫無抵抗力。看的過程中忍不住哭了好幾次。゚(゚´Д`゚)゚。

  故事全線以想得之14年前真相的高野警察作為貫穿,故事分別在14年前、10年前、現在,三個時間點跳躍。
  剛開始看的時候有那麼點不習慣、甚至覺得有點囉嗦(畢竟還沒入戲),到後面就好看得一發不可收拾啊嗚嗚嗚。

  看完之後我忍不住去書店偷翻了原作的內容,原作並沒有高野警官、十四年前的事情似乎也沒什麼在原作著墨。原作是這四人不停變換視角的第一人稱寫法。所以原作或許可以更加瞭解這四人內心在想什麼吧?但感覺原作的內容更為鬆散,原作似乎是順敘法,主要為十年前的野口事件。

  在稍微翻了小說、外加看了網路上網友心得的感想。我大概會比較喜歡日劇的模式吧。小說我有可能不會喜歡。

沒有留言: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