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異常犯罪捜査官・藤堂比奈子》(有劇情洩漏的心得感想)


  這部日劇對我來說是倒吃甘蔗的一部劇。越到後面越好看的一個作品。
  老實說一開始剛看時,我只覺得:「這女主角藤堂是怎樣?」
  行為模式、思考方式、表情,整個人很奇怪。本來在想說,這部日劇走的是不是「個性奇怪的主人公」的刑事偵探劇路線,主線就是偵破各式各樣的案子。
  如果這部劇的中心就是這樣的話,就不會有這篇心得文了(笑)年紀越來越大,我就越來越懶得寫心得感想文。預計要做的事情實在太多了,在BLOG寫心得文這件事常常不知不覺就被我一直往後排,會讓我打開BLOG來寫的劇,都是我實在很喜歡我才會有動力寫的。




  前半部五集的劇情中心聚焦於殺人犯離奇自殺、嘴裡被塞滿糖果的連續獵奇殺人事件上。後半部四集則以探討女主角藤堂比奈子的過去為中心展開。貫通的部分為特搜一課厚田班的大家、心理醫生中島保、魔女法醫石上妙子。
  其實故事主軸在探討的是「心理」,因此從頭至尾心理醫生中島保在整部劇裡是非常重要的關鍵腳色。雖然他出場的時間不多,但他的「潛入犯人心理」、以及對女主角的「興趣」、想拯救女主角(?)但又願意陪她沉淪(?)的心情,都佔有十分重要的地位。這部劇可以說是,如果沒有他,許多事情可能就會完全往不同方向發展了。
  一開始其實我對看起來弱不禁風、個性也疑似很軟弱的中島保很沒有好感的。一開始覺得他好奇怪。但越到後面我就越喜歡他啊~~~也覺得他越看越帥(爆)外加到了後期,他很努力地想解開藤堂心理的結。
  雖然我其實一直很疑惑為什麼中島願意、且想待在那個地方。曾經我很少女心(?)的在想是否跟女主角有關。但仔細想想,一開始他願意待在那裏的時候,其實是有可能永遠見不到女主角藤堂的。我想或許是為了贖罪吧。畢竟連他自己也認為自己是殺人犯。

  好吧。也許、我想,喜歡這部劇有一半的原因是他引發了我的少女心(爆),另一半大概就是心理探討的部分深得我心了XD

沒有留言: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