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2017原創小說閱讀心得--part4

08/04-[現代]《他為暗夜而聲》BY 落微間某某
08/02-[古代武俠]《師叔你這樣很容易失去我》BY 伊人睽睽
08/01-[奇幻]《這條錦鯉有毒》BY 配影
07/29-[近未來]《女主表示他不服》BY 五皮加蛋
07/29-[現代奇幻]《家裡只有男配》BY 五皮加蛋




[現代]《他為暗夜而聲》BY 落微間某某
喜愛程度:★★★★
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2935383

  電競兼少少的網配文。
  其實我不愛看電競文。應該說我平常根本不看。主要是電競這個職業,對我來說就是一個非常炒短線、無法作為長久職業的一項「新型態運動」,專精的遊戲只要那個遊戲一倒、一改版,不是全部都要打掉重練了嗎?而這又是一個吃青春飯的職業,年紀太大臨場反應能力、反射神經變差後,就不能在做了。現實網路上傳聞的,電競選手生涯大多高峰期只到22歲為止。而這部電競的男主,在簽電競選手合約時已經26歲了。現實生活中我查了一下,基本上沒看過這麼「老」的電競選手。所以……基本上看這篇文時我完全是把職業這東西睜一隻眼閉一隻眼。
  這篇我會喜歡是因為兩人的感情寫得很到位。無論是男主在追女主時、曖昧時的甜,交往後因為男主簽了電競選手,相處時間大量減少後女主患得患失、不安所導致的分手,直至兩人成長改變後的再度牽起手。整段過程我都很喜歡,寫得我既心揪又心有戚戚焉。而女主的家庭問題……很特別,作者處理得也還不錯。因此整體而言我還是喜歡這部作品的。


[古代武俠]《師叔你這樣很容易失去我》BY 伊人睽睽
喜愛程度:★★★★
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2638059

  87萬字的超長文!!!
  目前也只有伊人睽睽的文可以這麼長又讓我看得完了。我整整看了2天整天的時間!!這字數要不是愛我才吞不下去啊~
  這故事裡有很多點我都很想拿出來說。像是男女主兩人在一起後的相處/觀念的磨合。我很喜歡。兩人對感情態度、處理方式的不同,人生觀的不同、做事觀點不同等等的磨合。兩人都各自各有妥協。中間當然免不了鬧彆扭、吵架等等的。雖然故事一開始是女主倒追……其實我發現這個作者很喜歡這個感情路線啊。一開始是女主倒追,但其實女主只是覺得好玩覺得新奇或只是看上男主表象等等的、不怎麼上心的倒追。最後反而是男主陷進去了,反而是男主想辦法讓女主上心、或是想辦法讓很難上心(主要都是因為女主過去的經驗,讓女主不信任男人、不信任人等等的)的女主上心。故事的1/3在描寫女主的倒追,2/3則是在處理兩人相處以及男主如何讓女主上心的問題。
  然後其實我很愛這個男主。男主在行動前總是會想得很多,但行動了就會一心一意,在上心後願意毫無保留的付出、替對方著想。但同時也是正常人,在他的一心一意感覺被糟蹋後也會受傷、也會想要放棄、退卻,但他也很努力地想讓女主了解他為什麼受傷了、為什麼想放棄。願意等待女主的成長、願意妥協改變……啊嗚嗚越寫真的越愛這個男主啊!!簡直是好男人的最佳榜樣好嗎!
  不過這部很可惜的,我不喜歡男女主對各自「事業」的處理方式。(也就是魔教&白道),最後女主成為魔教教主,但魔教的許多事物都或多或少給男主插過手……??而男主卻是對立教派的人!?
  讓這兩人談戀愛結婚後還各自屬於各自的組織(而且還是對立的),這我很OK很能接受。但兩邊都總是各有機密的事務吧!!??我無法接受明明互相是對立組織,女主卻讓男主發個誓後就給男主處理教中事務?再怎樣信誓旦旦地說不會把情報利用在男主的組織上,但只要潛意識了解一些事情,在判斷事情上就會不同好嗎。更何況魔教這麼多暗中的情報網、暗中的情報暗號。故事是沒寫女主讓男主處理教中事務後將這些事情透漏了多少,但既然是最高權力者,女主經手的文件絕對有很多都是極機密的啊。這點我真的無法忍受。看到這邊就像吞了蒼蠅一樣,怎樣都無法忽略這一個讓我耿耿於懷的地方。所以對我來說,這點完完全全是我無法「大推」這篇文的敗筆。


[奇幻]《這條錦鯉有毒》BY 配影
喜愛程度:★★★★
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2966462

  女主是穿越的。她從現代穿越到西幻世界成了隻錦鯉獸人。故事一開始就是她已經是錦鯉獸人的時期了。她原本只想優閒的身為錦鯉獸人在這世界過完一生。沒想到卻被學校(?)抓住,成為一隻殘暴龍族的擔保人。並就在到處都是殘暴學生的S級校園內成為學生。
  整個故事讓我覺得萌萌的~~奇幻的原創文我也不是很愛,但這篇我很愛!!發情期的設定實在是太萌了。雖然一開始的男主很殘暴很討人厭。但沒多久被女主馴服(?)後就變成一個大傲嬌,超‧萌!而故事內的發情期設定也讓人萌的不要不要的,發情期的男主也太可愛了!!!!!!(尖叫)(發花痴狀態)
  故事後期會提到女主世界與這個奇幻世界的連接通道、以及類似女主這樣的穿越者在這個奇幻世界也有好些人。想當然地女主就面臨到了回去與否的選擇題。男主在面對這個時黑化了好一段時間。最後女主選擇留在這個世界,陪伴男主生活。


[近未來]《女主表示他不服》BY 五皮加蛋
喜愛程度:★★★★
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2666028

  這故事應該算……快穿嗎?男女主在各個世界中經歷許多事。從一開始的世界裡男主就很病態的追逐女主、愛著女主。而且到了下一個世界,理論上不會記得女主的男主,竟然還記得女主?真的讓一開始看的讀者覺得,這個男主是不是真的很有病?而且每個世界都很グロ變態!
  只是故事進行到後面,會發現……有病的其實是(消音),這樣到後面故事內容大反轉的敘事手法其實在日本推理小說中不算少見,但放在原創文中就很讓人眼睛一亮啊!這兩個男女主真的在故事中是相愛相殺了XD
  其實我不愛「快穿」類型的文的,這本我也不確定是不是符合「快穿」的定義,但會穿越這麼多世界的原因的設定是能說服我的,我也看得很開心~


[現代奇幻]《家裡只有男配》BY 五皮加蛋
喜愛程度:★★★☆
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2690443

  女主很喜歡網文書中的一個上神男配。每天都在網路上催更在評論區發花痴撒小花。沒想到突然有一天,快遞突然就將活生生的男配送到她家來了!?
  故事一開始男主剛到女主家時,還語言不通,這種語言不通的設定莫名超萌ww其實這篇就是撒糖不管邏輯的放鬆舒壓用文,整篇文幾乎是一邊看一邊笑的看完的~雖然後面男主被現代世界排斥時有稍微小虐了一下,但這個不合的理由與處理方式作者用很快轉+只點到為止的方式快速寫過了,篇幅不長。總之就是篇看能會心情很好的甜文~

沒有留言: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