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2017原創小說閱讀心得--part6

11/14-[古代]《平生好》BY 蘇眠說
11/07-[現代]《108》BY 小布愛吃蛋躂
11/04-[古代]《穿越成小官之女》BY 溪畔茶
10/14-[古代]《皇上偏要寵她寵她》BY 開花不結果
10/09-[現代]《我好像不適合談戀愛》BY 板栗子


[古代]《平生好》BY 蘇眠說
喜愛程度:★★★☆
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3053777

  作者文筆超級好!感覺是個文學造詣底子很深厚的作者。
  這篇文其實可以說很虐吧?故事背景是國家不穩的亂世。而男主是那個亂世、在還不會走路沒有自我意識就被壓著做了皇帝,後來被篡位後又被新朝皇帝軟禁。
  而女主則是前朝太傅的女兒,可想而知她的遭遇也沒有好到哪裡去……

  不過該怎說,我並沒有被虐到就是了。
  大概也是跟作者敘述方式有關。對,作者文學造詣真的很深厚、整篇文也很有韻味。但或許也就是這點,讓人很明顯的就是感覺自己在「看故事」。讓我完全無法融入劇情感同身受。看完只會對這個年代、這些主要角色感到惋惜而已。所以我實在無法給這篇文高分。


[現代]《108》BY 小布愛吃蛋躂
喜愛程度:★★★☆
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2439448

  女主畢業於心理學系,不過她畢業後並沒有外出就職,而是在家當起了作家。故事的開始就是女主因為寫作瓶頸,在因緣際會下成為教授男主的短期研究助理。
  由於這個研究計畫也剛好是跟愛情有關的--也就是找人做情感的訪談作統計啦。男女主就這樣很容易的就互相談起自己的觀念,一邊工作一邊培養感情了XD
  不過這篇其實也可以算是披著心理學文的美食文?文章裡有很多女主做菜的畫面,而男主也很喜歡吃女主做的料理。
  好吧,我要承認細節我忘了。反正就是作者一邊寫心理學科普文一邊寫作者私心的美食男女主一邊談戀愛的甜文。美食因為我怕我看了會想吃所以也沒仔細看(被揍)
  故事裡寫了很多案例訪談的內容啦……但……因為就真的很「案例」感,所以我真的都沒什麼印象了Orz
  但整篇文不難看,算是還可以看的文吧,這樣。


[古代]《穿越成小官之女》BY 溪畔茶
喜愛程度:★★★★
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2592787

  女主穿越到古代,但她運氣不怎麼好爹不疼、後娘也苛刻。不過她內心也很強大,努力想辦法在這樣艱困的生活裡找到了她可以掌握的事、學了一點技能(刺繡)。
  然後在各種權衡利弊下,她答應且爭取了嫁到男主家裡做寡婦。
  對,一開始大家都以為男主死了。
  而女主也自由自在的嫁過去當寡婦了好幾年。
  然後男主就回來了XD
  是我我的反應大概會比女主更大吧。本來想著可以很開心沒男主人自由自在的活下半輩子了。沒想到從來沒見過的丈夫竟然回來了。自己根本不知道嫁到的人品行長相如何。在那個年代一夫多妻是很正常的,如果自己的丈夫是愛好美色的人或是會娶妾的人,是我我大概完全受不了。
  所以作者的金手指就在這裡了XD
  男主不僅是個帥哥,還很願意不拈花惹草願意好好的對待女主這個老婆。在成親前也沒有不乖是個原裝貨ww
  男主回來後就是兩人培養感情以及跑跑皇宮鬥爭的主線。中間穿插處理女主娘家的那一些小事(?)。
  整篇文穿越女主的能力很恰到好處,沒有開很大的金手指,很清楚明白合理地寫了女主在那個年代的侷限,女主也很努力想依靠自己的力量打破這個侷限與先天不足。後來有了男主後兩人感情甜甜蜜蜜,女主也很努力經營(無論是婆家關係還是娘家的問題),整篇文看起來非常舒服,推薦之。


[古代]《皇上偏要寵她寵她》BY 開花不結果
喜愛程度:★★★★
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3162837

  我很少看皇帝宮廷文的。因為皇帝嘛……就是會有很多女人。皇帝為男主的不是宮鬥題材、就是男主不納後宮的理由很容易讓我覺得不自然、不然就是國家權勢、朝廷鬥爭的敘述比例很高。這篇文完全不會讓人這麼覺得~
  這篇文其實就是披著宮廷文的甜文。重點都在女主皇帝兩人相處的感情培養上了。故事超過一半的比例就是看他們兩小倆口培養感情放閃XD這皇帝被作者寫得好可口可愛啊~皇帝調皮的一面、彆扭的一面,整個都超可愛的XDD如果把男主的個性搬到現代,男主其實就很像一隻受過傷的大狗。想對人類忠誠但又害怕防備。會調皮想闖禍、會鬧彆扭。這篇文看得我心情好好❤
  雖然說字裡行間還是看得出來皇帝在外人表現出來的樣子是嚴肅威嚴嚴厲的。但在女主面前就整個超可愛啊~~而女主也很厲害,馭夫能力超強。如果女主個性再笨一點再驕縱任性一點、或是藏有勢力權勢之心,肯定就無法讓皇帝喜歡上她了。
  皇帝生在帝皇之家、也沒當過太子、也不是太子。小時候的生活也一定不會好到哪裡去。但這些陰暗的部分全因作者寫作的功力而讓人完全感覺不到,頂多就是那麼點小小的惆悵。因此整體這篇文我真的很喜歡啊!肉戲也不少,但很可惜都是簡單帶過QWQ連點肉沫都很難看到,超可惜QWQ



[現代]《我好像不適合談戀愛》BY 板栗子
喜愛程度:★★★★
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3116834

  據說板栗子的文都是走不用動腦的甜文路線。之前看過幾本這個作者的書,其實對這個作者的書都沒什麼印象……但總之,因為想看不用動腦、字數又少的甜文,加上網路的推薦,所以就看了這篇文了。看完後的感想就跟網路上的評價一樣(笑)
  男女主一個是有親密恐懼症(女主)、跟前任恐懼症(無法接受交往的對象有前任)(男主)。兩人是上下樓的鄰居關係。一開始兩人互看不順眼,甚至還有點針鋒相對過。之後誤會解清後,開始常常往來。往來著往來著,就互看對眼了。在一起之後一路甜甜蜜蜜打打鬧鬧到結尾這樣(喂)
  好吧。不能怪我介紹的太簡單……而是因為真的是不用用腦,看了很輕鬆愉快的那種。所以細節劇情我沒記得很清楚OTL但如果哪天,想看輕鬆愉快的文時,這篇文我會想再看一遍的(笑)

沒有留言: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