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帳]Bullet Journal

Bullet Journal



  Bullet Journal,在國外已經流行了一段時間、台灣日本在去年開始才開始使用的人多了起來的手帳紀錄方式。台灣圈子的人都簡稱為BUJO。網路上已經很多人寫過介紹,我寫介紹的能力不怎麼樣,所以就只單純分享了(笑)
  其實我從去年9月還10月就開始認真嘗試。一開始是隨手設計在無印的本子上。因為不確定自己能不能有毅力地寫下去。寫到後面真的喜歡這個格式、也想認真地拿來當行程記錄後,就開始認真的思考要用什麼樣的本子記錄。
  因為我是鋼筆愛用者、也是巴川紙的無腦粉(對,我就是超愛鋼筆寫在巴川紙上的手感),所以很認真且瘋狂的在找&思考,究竟有沒有巴川紙、A5的方格筆記本。
  找呀找的,最後被我相中的,是一分之一工作室自製的筆記本。
 
  但其實……一分之一工作室老闆偏好的,好像是全空白本、跟銀行紙。A5巴川紙有出也是全空白。他們的商品最多的是台灣好紙+銀行紙的製品……
  我又苦惱了很久,最後看到他們家有B6、68磅的巴川筆記本。最後就帶這本回家了。
  本來以為B6會有太小。結果因為我生活其實沒那麼多事情好忙、沒那麼多行程要規劃。日記的部分也另外有ほぼ記錄,就結果而言B6反而對我來說是最剛好地size(笑)
  老實說一分之一的B6方格筆記本,老闆好像沒有很愛這個商品啊。也不知道會不會哪時就突然停產了QQ當初我購入這本,也是在我買的店裡面唯一的一本(我在美好文具室買的),到這本寫完時如果真的斷貨,我就只能再努力找新的本子了吧(嘆)或許會試試迪夢奇?迪夢奇最近出了本專門寫BUJO的筆記本,雖然不是巴川紙、SIZE是A5的,收藏時會因為SIZE的關係放起來有點不這麼順眼就是了……

Bullet Journal

Bullet Journal

Bullet Journal

Bullet Journal

沒有留言: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