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帳]Bullet Journal II

距離上次寫BUJO相關的BLOG已經一段時間了,最近BUJO的版面設計也大幅改變了很多。
一邊寫BUJO一邊看網路上大家BUJO版面的設計方法、一邊修改,真的很有趣:D

最近BUJO也開始在中文圈以及日文圈流行起來了,相關的日文書、日文BUJO使用者、台灣的BUJO使用者漸漸越來越多了。
有熟悉的語言可以參考,讓喜歡設計版面、或是想參考版面的同好也方便了起來:)

不過有時候會覺得,英文圈使用者的BUJO好有味道啊!
大概是英文字較單純、較小的關係,版面看起來都很清爽很有設計感很美。

下次會來介紹一些日文圈、或是英文圈的BUJO使用者,今天我想分享的是我自己最近的版面更新。

BUJO

這是我這兩三個月(3~5月)愛用的月間畫面。
其實我是參考FB的中文BUJO社團的版面、外加自己稍微改造後的結果。
這個格式紀錄了幾個月都還蠻喜歡的。
當然一週一行格式的這個版面也還是保留,但多了橫式的月間版面,這樣可以更一目了然的知道有進行期間的活動、或是有跨日的一些事項。

BUJO  BUJO

而週間呢,我則是開始設計版面。一開始我有段時間其實是沒有在設計版面的,那時每天的todo比較多一些些,但其實寫到最後發現每天要重複做的事情很多,於是改成習慣追蹤了(也就是上面的第一張圖),但把每天幾乎都要做的事情改成習慣追蹤後,每天可以寫的todo就變少了,因此我開始記錄一些其他事情,像是每天三餐吃了什麼啊、天氣啦等等。

不過這個版面我寫了幾週後,發現把三餐分開紀錄有點不明智,所以後來又稍微修改了一下。

BUJO

目前使用中的版面是這個版面。
這個版面是參考英語系的BUJO使用者後微調自己拿來使用的。這個版面目前使用得很開心、覺得很好用。或許過了一段時間我會再微調版面也說不一定(笑)
可以依照喜好、或是看膩了之後,馬上就可調整、修改版面,就是BUJO的迷人之處呀~

沒有留言: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