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第一辭色》by黎青燃


喜愛程度:★★★★★
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4030931

姜酒卿是庶出的亡國公主,她的絕頂聰明隱藏於平凡的皮相之下無人知曉——她也不想別人知曉。
置身事外是她的處事態度,無慾無求是她的人生常態。
可她有個白月光,多年不見完全黑化了還卻處處惹事——九州第一說客,風華絕代的姬玉公子。
姜酒卿總是想著,白月光之所以是白月光,就是因為他既忘記了她也永遠也不會屬於她。他是她的飼主,她協助他遊說天下。他們只是盟友,利益相關者,互相利用的關係。
很久很久以後姬玉說——
“我馬不停蹄地奔赴一場準備好的玉石俱焚,沿路諸景皆為業火而我為鬼魅,可我偏生看見了她。
她並沒有攔我於半途,她只是望著我,帶著熾熱心跳聲與我擦肩而過。
我卻舍了結局棄了馬重為人,調轉方向踩過業火去追她,說我陪你一起走。”

世人萬萬,美人千百。
唯你一人,亂我心曲。
你準備好和這世間最聰明最涼薄的人相愛了嗎?

————————————————
佛系冷靜亡國公主X病嬌復仇第一說客

  好久沒看到這麼讓人欲罷不能的文了TvT無論是故事設定、文筆、故事內容都讓人欲罷不能啊啊!!


  故事設定在類似古代戰國群雄割據的年代。天子已經失去天下的掌握權,被底下的諸侯們各自立國為王。

  女主角姜酒卿(小名九九)曾是其中一個國家的公主。但故事一開始時她的國家已不復存在,一開局就是亡國五年後。

  女主角一開始在幫助姊姊復仇。故事一開始時復仇已告尾聲。

  在姊姊復仇尾聲,她的姊姊與她有性命之憂。就在這時男主角姬玉(小名阿夭)就向姐姐的丈夫要走女主,並成為他的婢女。

  男主要女主成為她的婢女是有預謀的。在故事後面男主的番外內有寫到,男主在要走女主前就看過女主、並發現了女主的聰慧。

  男主是天子的兒子,也就是皇子。但因過去的事情他失去了他在意的人們、自己也受到很不人道很重大的傷害。因此他誓死復仇。而他發現了女主的聰慧後,他就想利用女主的聰慧手段以作為復仇的一環。

  為了防止女主不服不聽話而逃走,他甚至還下了毒,那個毒三個月必須解一次毒否則就會毒發身亡。

  其實女主個性冷淡、無欲無求,在哪裡生活都無所謂。因此她也就順勢的待在男主身邊,協助男主的復仇計畫、與男主四處漂泊。

 

  而男主為了掩蓋復仇的野心,替自己打造了一個「說客」的形象,遊走各國籌畫計謀。當然這一切的背後都是為了復仇而做的龐大計畫。

  男主原本是一個恣意瀟灑的男子,因發生他想復仇的事件後才心性大變變得隱忍。

  女主小時候遇見、撫癒了她心靈、以致成為她的精神支柱的人,就是男主。女主在一個契機之下發現了這件事。當然男主本人根本不記得這件事情了。

  一開始女主是討厭現在改變了的男主的。但日日相處的過程中,她發現了男主的苦、以及本性仍是她小時候喜歡上的他的事實,又再度愛上了改變後的男主。

  男主也因女主總是能看透他、了解他內心的傷、能支持他與他並肩而漸漸的喜歡上了女主。

 

  女主雖然喜歡並愛上了男主。但她並不信任他、也不覺得男主喜歡愛她。她對男主有很深的不安全感。而男主則是一開始沒發現自己喜歡女主愛女主。後來發現自己愛上女主後,又因自己的自尊與驕傲,從未說出口、甚至還將女主像物品似地送給了他人。此舉也是加深女主不安全感的重要因素之一。

  之後男主就後悔了。後面就是喜聞樂見的追妻火葬場。

  最終男主改變,放下了自己的驕傲與自尊,同時也漸漸地放下了仇恨。決定往前走與女主相攜相守。餘生為女主而活。

 

  這篇文無論是敘事手法、感情堆疊、又甜又酸的故事編排。都打中了我愛的點上!!!

  我最喜歡有甜有虐、但又相互忠貞、情感堆疊深刻、文筆故事邏輯佳的文了。

  這個作者完全打到我的點!!!超級大推!!!!!


沒有留言: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