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 《我和陳醫生》by宣竹


索引目錄:

  1. 作品簡介
  2. 心得

作品簡介

喜愛程度:★★★★☆
總字數 :10萬字
關鍵字 :溫暖治癒/現實童話/女主第一人稱/男主暗戀女主/青梅竹馬/男醫生女作家/疫情


和醫生戀愛的日常:
會約一半,被急診call走了
飯吃一半,又被急診call走了
想著,經營這段感情太累了,可後來……
2020年的疫情改變了我和陳醫生的生活軌跡
我們的故事從這裏開始,是否也能在這裏結束?


心得

 作者的文筆很暖、看得出來非常有文學素養。其實看文看到中間我就覺得陳醫生(男主)太夢幻了,不像是真人。不是指他的個性、也不是指作者寫的,關於男主在醫生這個職業上的行為。其實我覺得作者把醫生的忙碌寫得非常真實。我會覺得夢幻不像真人的原因是因為男主的文學素養(爆)身為一個超級忙碌的醫生,理論上應該很難有什麼文學素養。再加上作者寫的男主的忙碌程度,理論上他的人生應該只會除了醫生相關的事情(進修、手術、看診、會議等等)、以及陪伴家人,就擠不出更多時間做更多其他的事情了才是,可是他竟然會記得一些文學相關的事情,這完全是作者興趣私心吧XD
 故事的中後段會揭開整篇文最大的謎團,有關男女主兩人的心緒以及家人的事情。這部分這裡就不劇透了,有興趣看文的讀者們自己慢慢看、最後在文中解開謎團,受到衝擊(?),會比較有趣。這應該是整篇文的高潮點以及整篇文的重心了。雖然說沒有這個謎團,也不妨礙男女主兩人相愛。其實沒有那個謎團也是不錯的,沒有那個謎團的話,就單純是個讓人讀了很療癒的故事。但多了那個謎團,可以更看得出來男主是有多麼的愛女主。
 雖然老實說,我不太懂男主一開始的操作(?),既然喜歡了女主這麼久,為什麼一開始還在離女主很遠的地方工作、也沒有什麼聯繫呢?是因為那個謎團的緣故嗎?很可惜作者沒有解釋明白這一點,只能靠讀者自己想像了。

※如果您喜歡我的文章,請按5下讚,我將得到likecoin的回饋:)
※回饋由likecoin基金會出資,您只要註冊/登入帳號(FB、google帳號都可以註冊,流程超快)按五次左鍵,可以贊助我的創作且完全不會花到錢!支持創作,正向交流😊

沒有留言: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