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雜談]關於日治台灣&民國初年

前天在twitter突然有感而發發的一連串推文,因為可能會對我自己在創作時有幫助,為了不要讓自己忘記,所以就放過來記錄了w



  對照了一下發現,中國在民初軍閥動亂的時期,台灣正是地方發展蒸蒸日上的時候。兩邊的氣氛差好多啊~

  老實說民初軍閥動亂時期真的很有魅力,很想拿來作為創作背景。但基於我還是對中國以及民國軍有無法釋懷的心結(嗯老實說對日軍也有一點,但沒那麼嚴重),或許還是拿台灣日治作為背景舒心一些,但其實民初那時間點的台灣,其氣氛根本就是大正日本吧?

  好吧短時間內也不可能再創作長篇,兩邊的背景都研究一下,來畫個短篇吧…… #準備被自己的坑埋死

--

  其實現代台灣這個政府財團快堵死民眾出入的背景也很有創作魅力,嗯老實說我就是喜歡有壓抑感又有時代氣氛的時空背景,現代背景就少了點時代氣氛,所以才興致缺缺(話雖如此我現在創作的長篇就是現代背景啊Orz)

--

  我非常喜歡「時代氣氛」、而且創作的目標也是營造出「時代氣氛」,但我又偏偏很不會營造「時代氣氛」。大概是繪圖技巧還遠遠不夠的關係吧……

沒有留言: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