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不需要愛的情歌》by春十三少

推薦度:★★★★★
小說連結

  作者沒寫文案,所以這裡就空白了。






  老實說我覺得這個故事已經可以上升到「文學」的程度了。作者真的很厲害,一個故事裡藏了這麼多東西,而且大部分都是真真正正可以在字裡行間看出來的,故事也超棒。話雖如此我卻不想再看第二遍……因為太痛。

  故事可以說是HE、但也可以說是BE。

  這故事裡有三篇故事,一篇是作者說的主角--女作家「丁苓」的故事、一篇是丁苓寫的故事--也就是故事主軸裡的蔣謠與祝嘉譯、第三篇則是真正的蔣謠與祝嘉譯的故事。
  故事裡的主軸內容都是女作家「丁苓」寫的、與篇名相同的書--《不需要愛的情歌》,而跟小說裡的「現實」有關的,只有「一(上)」,以及最結尾的「十二(上中下)&尾聲」,也就是說,這是本書中書的故事。但是書裡的內容又與小說裡的現實環環相關。

  而「書中書的故事」HE了,但看到「十二(中)」才知道,原來現實中的蔣謠與祝嘉譯分開了、而且還因為祝嘉譯的失去勇氣選擇分開,蔣謠而因此死亡。
  --所以最後,那真正的祝嘉譯才會躲在小樽的餐館裡做一個廚師。

  但作者並沒有交代中間的過程,最後祝嘉譯究竟怎麼來到小樽做廚師的?「十二(中)」的信裡祝嘉譯說他在波士頓有未婚妻、並且打算要回去結婚了。所以最後到底有沒有回去結婚,這也是個問號。作者說這邊想留白給讀者想像。

  將故事層層剝開來後,作者想寫的就是「勇氣」吧。即使受傷也不要失去勇氣,否則可能會失去更重要的東西、或是因此受到更大的傷害。
  以及就是--在這世界上沒有絕對的對錯。

  話雖如此我還是不喜歡第三者就是了,故事裡的兩個主角(丁苓&祝嘉譯)都是第三者的角色。但這是我自己的認為自己的選擇--雖然我想大部分人也都是這麼想--但要是你是主角的立場,你會怎麼做又是另外一回事。


  所以這故事真的很棒,真的。但真的好痛,所以我再也不想看第二遍了。

沒有留言: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