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感謝你,許我一段好時光》BY撒空空

喜愛程度:★★★★★

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1552096
每個遊彥臣的生命裏都會有個許時光,英勇無畏,恣意追逐,不枉青春年少。
每個許時光的生命裏都會有個遊彥臣,高高在上,接受神般膜拜。
但是,並非每個許時光的生命裏都會有個丁一,默默等待,安靜守候,無怨無悔。






  這是一篇BE文,要看文者請小心。

  但是真的超超超超超超好看Q<>Q

  我已經很久沒看到文章很短、但感情很飽滿的文了。這故事裡的每個角色的感情都很飽滿、都像是活生生的在你眼前的人一樣。故事明明跨越了初中至大學、故事時空是出社會後,但一點也沒有過跳而省略的感覺。

  這故事裡的主角們,每一個人都很痛,就連主角的主角時光,也只得到了幸福半年多,之後又是無止盡的痛。

  對,只有半年。一直到丁一出意外、從鳳凰那寄出的明信片的當天來到,恰恰正好是半年。

  從作者的微博可以得知作者失婚,作者的丈夫在作者懷孕期間出軌,所以離了婚。這部作品就是失婚後才寫的。從作品的字裡行間中,完完全全的可以感覺得到作者有多痛。

  故事裡的每個人都是痛的、都無法幸福,已經愛上並且得到丁一完完全全的愛的時光也只能在遙久的未來透過時光緬懷。

  在第二章(3)裡和尚提到的

「你們啊,一個埋骨異鄉,一個求而不得,一個得而驟失,一個鬱鬱終生……都太倔了,太倔。」


  埋骨異鄉真的是向真吧,求而不得的是王示。而時光跟丁一呢?得而驟失或許就是只丁一了?失去了生命也就無法繼續擁有。鬱鬱終生就是時光了吧……?

  雖然一開始就看到劇透就知道丁一的結果,不過在後面看到丁一說出那句話時,我才深深的感覺到不妙。

  他說:

「時光,到今天我已經很滿足了。」


  那是結婚前夕、出事前一天丁一說的話。

  看到這句話時,我想著:怎麼能這麼說呢?
  都還沒真的結婚也還沒生孩子也還沒一起到老,怎麼可以這樣就滿足了呢?

  所以就真的沒有以後了……

  至於時光的初戀--游彥臣,我相信他真的是清白的。只是他也對他的初戀無法忘懷、又躲躲藏藏地隱瞞時光,他消耗了時光的愛太久,所以最後就真的失去她了。

  王示其實很可愛。只是情緒控制實在是不怎樣……

  向真很傻。比當初的時光還要傻。

  林沛然完完全全是個渣男。為什麼秦婉要原諒他?將我自己帶入秦婉後我真的無法原諒他,只覺得他真的很髒,這種人連他碰到我的手指頭我都覺得噁心。

----

  看我寫了這麼多、還把每個角色都拉出來寫感想,就知道我有多愛這篇QQ每個人的情感撒空空都真的寫到了骨子裡。要不是撒空空婚變,我想這四個人是可能可以有好結局的吧。

  同為寫故事的人(雖然我完全是個小透明),我想我很懂。當心很痛很痛的時候,是寫不來美好的結局的。在自己的心釋懷前,寫到相同或是類似的狀況,是無法安排一個美好的結果的。

  希望撒空空能遇到一個無所畏懼的王示或是男版的時光來好好治癒她。

  (PS)
  雖然老實說我之前都沒有什麼很喜歡撒空空的文,因為她之前的文的男主幾乎都不是CN。我的潔癖讓我已經完完全全無法接受這件事了,無論有沒有提到男主與以前的對象的相處,光是想到就覺得噁心&無法接受。

沒有留言: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