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再戰》BY三十三

喜愛程度:★★★★★

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1354429
飲食男女。

秦雨鬆,35歲的離婚男人;周橋,31歲的離婚女人。

暖飽思…男女。

內容標簽:都市情緣 情有獨鍾 春風一度

搜索關鍵字:主角:周橋,秦雨鬆 ┃ 配角: ┃ 其它:






  超好看的文!

  很少看到這麼有寫實感的好文章!而在寫實裡又參雜了比現實還要美好的因素。不是說在現實就不會發生(整篇故事我完全覺得,現實是可能有這樣的事的),只是常常現實都沒有小說這麼美好,能讓現實裡像周橋這樣的女人能夠遇到一個秦雨鬆。

  兩人都各自有過一段婚姻,而且都各自在婚姻中觸過礁。不是小孩子式的吵吵鬧鬧說離婚就離婚,而是就像現實一樣,已經如同末路、無法可忍的離婚。

  其實吧,我覺得秦雨鬆就算沒有離過婚,大概還會是這個樣子,而周橋就不同了,要是她沒有離婚,絕對不會是小說裡的這個樣子。

  小說裡周橋數次迴避婚姻、不想再談感情,都是受前一段婚姻影響。關於這段,作者寫得非常真實,讓我的心也跟著周橋一樣惶惶然地沒有安全感。

  秦雨鬆真的是個好男人了,真的。願意委身於女人之下的男人、並且願意為女人妥協的男人真的不多,雖然他也是在故事中漸漸成長頓悟。所以我開頭才說這篇故事很寫實、但又比真實世界美好。

  兩人其實算是一夜情才開始有感情的,因為兩人都不是在這方面遊戲人間的人,所以很能理解。只是……老實說我不懂也很難接受,難道男人女人之間就這麼容易的就能春風一度嗎?撇開在這方面愛玩的人不算,平時潔身自好的男女,真的這麼容易說好就好上?就算想試試看放縱一次自己,難道都不害怕得病、或是遇所非人?老實說整篇故事我最無法理解最納悶的就是這個地方了。

沒有留言: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