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想]原創小說感想

[現代]《酒醒以後》BY九紫
[現代]《致遙遠的你》BY地黃飲子
[古代]《鳳再上》BY八月薇妮
[現代]《相思好》BY姜花子
[古代]《助妻為孽》BY焓淇
[古代]《慕容世家之爛泥也能糊上牆》BY無袖攏香





[現代]《酒醒以後》BY九紫

喜愛程度:★★★★☆
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1428837
寧靖希望造個大屋將沈年華藏一輩子,

然後再娶個經濟條件好的女子來幫助他事業,

將愛給沈年華,將婚姻給能夠幫助他的女子,

他將沈年華比作了‘陳阿嬌’,

卻想不到,她居然真的是一個‘陳阿嬌。

內容標簽:都市情緣 情有獨鍾

搜索關鍵字:主角:沈年華 ┃ 配角:蘇遇,寧靖 ┃ 其它:酒醒之後,蘇林,陳培,李莉,419,喝醉神馬的

  這是女主與男配交往多年,男配出軌後女主甩開男配、並與深情男主有情人終成眷屬的故事。

  老實說我是第二次看了,第一次看的時候沒記錄心得,今天偶然又看到有人推薦,看了雯之後才發現原來之前看過了XD

  男配就是寧靖、男主是蘇遇。女主跟男配該發生的都發生了,所以是NFC的文。超難得看到這種這麼好看的NFC文!所以我這次又忍不住再看了一遍。

  男配真的很渣,在外面搞過很多女人,還如同文案說的,想娶有錢的女人、再包養女主一輩子。

  不過文裡竟然有描述女主跟男配滾床單,而且作者描述這些時,男配已經有跟其他女人糾纏不清。老實說我看到時整個覺得超不舒服QAQ就像CN控吧裡的戲稱,已經是髒馬桶刷的男人還拿來用,整個就不舒服到極點>”<

  幸好後來男主蘇遇整個治癒我了Q_Q男主等了女主五年(這五年間女主跟男配在交往),女主與男配分手後,默默無名份地守候了女主一年,最後女主才慢慢的接受他。

  不過文裡仍舊有中國特有的高幹思想。中國的現代文真的大部分都是高幹、有錢人,真的很難看到市井小民的文……


[現代]《致遙遠的你》BY地黃飲子

喜愛程度:★★★★
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1780261
寫在最前麵:一直想寫雙醫生的故事,於是,應運而生,暫計劃有兩本兩對,都有原型,此為之一。

無論何時何地,無論你是否在我身邊,有種感覺,很近,很遙遠。

內容標簽:都市情緣 業界精英 天作之和

搜索關鍵字:主角:嶽芪洋,黎糯 ┃ 配角: ┃ 其它:醫院,師生,婚戀


  難得的雙醫生文w而且作者是學醫背景的,所以醫院的部分也很難得在原創裡有好好地描寫。

  文裡沒講,但男主應該是CN對吧對吧對吧??老實說在看之前我很猶豫,因為到處都找不到有人談論男主是不是CN的事情(有在看我的心得文的應該都知道這個部落格的主人是CN控+女主控吧?),害怕看了之後不是CN會噁心死我,還好最後看起來男主應該是CN……

  故事劇情也很不錯,有劇情有愛情有滿滿的各式感情。

  只是……內容有些就很隔應我啊。

  像是男主被女路人病患家屬親了嘴,我看到時真的是差點就棄文而去!!然後男主大女主很多歲,最近來我越來越討厭看到男主大女主很多歲的文,要馬女大男小、要馬兩人年紀差不多。看到男主年紀比較大比較成熟、故事基調偏向男主帶領女主成長的,就整個讓我渾身不舒服。我喜歡女主帶領男主成長、或者是一起成長的文。

  文裡也稍微探討到了醫患關係。台灣的醫患關係也越來越緊張,由於病患缺乏專業知識、僅能依靠醫生,而醫生裡又有些沒有醫德的老鼠屎,導致病患對醫生的信任破產。這樣的問題真的很讓人難過。


[古代]《鳳再上》BY八月薇妮

喜愛程度:★★★☆
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1532369
演技派的穿越:
趴在皇后位上,擔著反派的名,左手冷宮,右手龍床
有沒有第三條路?

惡搞版:
朱玄澹:“愛后,是你強暴了朕啊~”
簡鳳涅:“臣妾申請辭去皇後一職!”

內容標簽: 穿越時空 宮廷侯爵

搜索關鍵字:主角:簡鳳涅 ┃ 配角:朱玄澹,子規,朱鎮基,嬤嬤,朱安靖 ┃ 其它:古風

  這篇的題材還挺特別的(?),女主角在現代本來是個當紅演員,結果因為男主角請國師施法,導致女主的穿越。

  難得的男主皇帝、卻又身心乾淨的文~雖然原由有那麼點……太過不真實。

  女主角在男主角小時候救了他、並且跟他有一小段時間的相處於談話,男主角在小時候就芳心暗許,但有一天女主就這樣不見了,男主娶了跟女主共用身體的另外一個人為皇后,但一直沒碰過她、相同的其餘後宮的女人也都只是虛設。一直到女主來了,男主才正式吃了她。

  不覺得這樣的設定太不真實又有點太過虎爛嗎ORZ雖然說輕鬆看文圖個娛樂不用太在意啦,但最近的我實在對文的設定、男主的身心乾淨、以及文筆,通通都越來越挑……(所以我看得下去的文章就這樣越來越少了ORZ)

  故事最後有稍微提到原本現實世界在女主角穿越之後的事情。

  呃……老實說最近好詞窮啊,都快不知道要寫什麼了ORZ

  總之就是個穿越到古代宮廷、男主角難得身心乾淨、但設定有點太過唬爛的宮鬥劇。



[現代]《相思好》BY姜花子

喜愛程度:★★★★
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1961304
顧莫珩像是從地獄裏走來,渾身染血,卻偏偏眼裏嘴角滿滿的都是慈悲。她看著他清雋挺秀的身影微微歎了口氣,她怕是要愛上他了。
這個嗜血卻眼含慈悲的人。
這個對著她說,一見麵,便心生萬千歡喜的人。

在這個世界上,有些人你注定要遇到。或早或晚,或者不早不晚。
在慕遲的心裏,顧莫珩就是那樣一個人。

這篇文的名字來自於一句很矯情的詩,很貼切這個故事,我很喜歡:
知道不相思,相思令人老。幾番細思量,還是相思好。

內容標簽:豪門世家 都市情緣 黑幫情仇 近水樓台

搜索關鍵字:主角:顧莫珩,慕遲 ┃ 配角:其他誰誰誰 ┃ 其它:複雜的國際形勢,家族爭鬥,深沉的愛,溫柔的給予

  似乎是新作者,專欄裡完結的文只有這一篇(´・ω・`)

  這篇文一開始有一點摸不著頭緒、內容中間也有一部分穿插著回憶。故事是黑幫文。裡頭牽扯到金三角、雲南等等的,讓我一開始聯想到了墨寶飛寶的一生一世系列。老實說文風也真的有那麼一點點點像XDrz

  但私以為這篇比墨寶的文溫暖多了、也比墨寶的文真實平實多了。文章短短的,但可以感覺到滿滿的愛,無論是對那個「地區」人們的愛、以及男女主角間的愛。

  其實這篇文的背景還有可以發揮的,但因為是新作者的關係,寫長了可能也會處理不好,所以作者很聰明的讓他保持著短篇、約只有10萬字的長度。

  期待作者的下一篇作品!


[古代]《助妻為孽》BY焓淇

喜愛程度:★★★★
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1951231
腹黑蘿莉vs呆蠢忠犬

  每晚都要褻玩別人身體才能入睡的小蘿莉vs每晚都要被褻玩不然不能安心入睡的小正太
  小蘿莉:叔叔,你尿床了。
  小正太【臉紅,故作嚴肅】:你又壓在我身上睡覺了吧?
  小蘿莉:【點頭、點頭】
  小正太【心虛掩飾】:你……你以後不許趴在我身上睡!你看你都把我壓尿床了!把衣服脫了!我……我給你洗幹淨……

女主是藍眼睛混血兒,男主女主年齡差4歲←。←

內容標簽: 布衣生活

搜索關鍵字:主角:段子焉 ┃ 配角: ┃ 其它:he,1v1,雙處sc,歡脫向

  超萌的一篇文章❤尤其是男女主角小時候時。女主女扮男裝跟男主角睡一起,男主很遲頓,一直到年紀很大了才發現XD在這中間當然會有男主喜歡上女主之後對性向的糾結場面ww

  不過很可惜的,長大回到皇宮裡的劇情就有那麼點失色,雖然還是不錯啦,但因為前面實在太萌了,所以相比之下就覺得回皇宮後的生活黯淡了起來。

  而且前面的劇情,女主跟男配書朗的相處也很令人覺得喜愛❤說來說去,男配裡最不得我心的就是那個「元哥哥」,被他下令驗女主角身的那段真是雷死我了。

  除了書朗的線讓人難過、「元哥哥」讓人雷得外焦裡嫩之外,其餘劇情都是又輕鬆又甜的,看了會讓人心情愉悅(‘∀`)


[古代]《慕容世家之爛泥也能糊上牆》BY無袖攏香

喜愛程度:★★★★☆
  他?還是她?因何做了太監?為何下了西洋?
  世上竟有如此無賴的家伙?難道果然是禍害遺千年?居然讓這爛泥糊上了一面最白的牆!
  本文內容極其荒誕、無厘頭,女主不但不完美,還是個人嫌狗不待見的人物。不喜者者慎


  惡搞鄭和的故事www女主角就是鄭和ww

  這篇很無俚頭很有趣,我一邊看一邊忍不住的笑XD

  女主角家裡的背景是--他們家陽盛陰衰,家族裡幾乎都只會生一個女兒,不過那個女兒會是武功奇才,但那名女子卻都會在生產時難產死去。

  所以女主家的人就千方百計想讓家裡唯一的女丁好好的活過一世。於是他們試驗過了好幾個方法,直到女主這代,他們決定把女主培養成一個毫無氣質又霸道的無賴、同時以男子的身分養大。

  男主角是神醫世家的後代。表面個性溫文儒雅,其實內心有那麼點小壞心。

  故事一開始是女主賴上了男主,那時女主仍隱瞞自己是女兒身,以男人的身分賴在男主旁。男主由於是醫生嘛……所以沒多久就發現女主的女兒身,而他也在不知不覺間就喜歡上她了。

  於是男主開始抓著女主無賴愛錢的特性,用錢財等,極所不用其極地,千方百盡地留住女主角。

  女主角先是喜歡上男主身上的味道(我個人解讀是這時候女主就喜歡男主了,只是她一直沒開竅),後來在男主的誘哄之下,先是交出了初吻、最後在糊裡糊塗的情況下就被吃乾抹盡。

  故事裡還惡搞了許多東西,像是鄭和下西洋的原因、葵花寶典的由來等等www

  因為實在太有趣又好笑了,所以絕對值得一看!XD看完之後會讓人心情很好XD

沒有留言: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