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雜談]才能?

這種事情其實自古以來一直沒有個定論,不過因為已經自我懷疑很久了,所以還是想寫來murmur……
  某人說,有些事情就是適合某些人有些事情就是不適合某些人,這就是才能的問題。
  而我,其實並沒有畫圖的才能。
  
  老實說被這樣說我其實很受傷。雖然這幾年來努力之後,最近已經放棄了執著於這件事、放棄執著於想以這個技能吃飯,但或許我還是一直抱著,或許有一天我還是能在這方面小有成就,的想法吧。
  之前有好一段時間能全力將心思放在畫圖上,而我自認為那段時間也真的實實在在地全心全意努力。但最後的結果就還是……だめだった。更何況我還一直努力地尋找資源,想著或許我一個人無法自己參透,於是到處拜師上課詢問。
  但結論就是,那些沒有上課的人、沒有拜師的人,進步的速度甚至比那段時間全心全意鑽研並上課拜師的我還迅速。而我就一直卡在那一些點,永遠也無法往前走。
  對……所以最後我放棄了,想走回一般人的路,找個還可以的工作,或許那也是我還算喜歡/還可以接受的領域的工作,但不是畫圖。
  
  我感覺對我自己來說,成就感是很重要的。至少我的努力要有所回報、成果必須要是那個階段的我喜歡的、滿意的。但對於畫圖這件事情,我似乎一直沒有拿到這樣的成就感。
  一直處於挫折狀態下的我,放棄了。
  不是說再也不畫圖了,而是……漸漸地開始不把重心放在畫圖上、甚至是自我放棄地想著,隨意畫畫就好,就算沒有進步也無所謂了。
  但畫出來的圖還是一直不滿意、畫圖的時間也一直壓縮再減少。
  
  這究竟是我沒有才能呢?還是我的努力還是不夠呢?
  
  曾不曉得看那裏的文章有人說過,無法堅持於某件事情,就是對那件事情沒有才能。所以我或許真的在畫圖上沒有才能吧。
  沒有成就感的事情實在是難以堅持著繼續走下去……

沒有留言: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