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2015原創小說閱讀心得--part3

12/26-[現代]《養夫為患》BY 墨子都
12/26-[現代]《高檔品》BY Se7ven
12/26-[現代]《離婚這件小事》BY 板栗子
12/26-[仙俠]《魔尊》BY 九鷺非香

其實這些文都不是同一天看的,但拖到今天才來寫心得(噗)早就忘了哪時看的了,所以就索性都寫今天了Orz






 

[現代]《養夫為患》BY 墨子都
喜愛程度:★★★★☆
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2124578

這篇文我最想說的就是--文名與內容不符!
雖然一開始我就先看過其他網友的心得文,得知是網配CV文,也知道是女主角一直暗戀CV大神結果卻在現實中、在不知道對方是她心心念念的CV大神的情況下被攻陷。
要是我是無意間在晉江只看到title的話,我還以為這篇會是男小女大的忠犬文!
結果事實根本是相反,根本就是男主角的妻子養成計畫(誤)
這篇其實就如同作者說的,是傻白甜的故事XD

而且很難得的,故事內容幾乎都是圍繞在現實生活,而不是圍繞在網路CV圈中。
之前大略掃過幾篇CV網配文的印象,大部分都跟網遊文一樣,是網路交流,到了較後期才開始有現實接觸。老實說我早已過了會對網路上的互動有興趣的階段了……(雖然之前有陣子很迷惘遊文XD)所以這篇讓我看了眼睛一亮。

唔……不過老實說,因為是傻白甜的甜文,所以……就是看得時候很開心,但看完後對劇情的印象就不是很深刻。

看到最後我最喜歡的,反而是女主角好友的故事。
女主角好友(程綠)的番外,作者洋洋灑灑的寫了十章。在這十章,我好心疼程綠啊T_T
傻傻的、執著的暗戀;明明內心明白大概可能不會有任何成果,卻還是掙扎了七年(雖然也跟她那位(謝慕堯)的態度有關係就是了Orz)
所以難怪在本篇時的程綠,每次在看見謝慕堯時都一副不爽的樣子,我真的很心疼她T_T
不過至少謝慕堯是個好男人,文中看來應該是都沒交過女朋友,只是對他們兩人的年齡差心裡過不去而已。下定決心決定等程綠後的他就很棒了啊!

不過話說……這個作者疑似很喜歡男大女小、兩人年齡差很多的配對Orz這篇文的這兩對都是這樣,而且作者也有在閒聊時稍微提過ORZ
嗯……程綠謝慕堯那篇是真的還不錯啦,但本篇的年齡差就沒什麼意義。老實說相比之下我還是比較喜歡兩人年紀差不多的文就是了ORZ




 

[現代]《高檔品》BY Se7ven
喜愛程度:★★★★
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2255841

服裝時尚圈的文。
該怎說……這文其實有種倒吃甘蔗的感覺。一開始其實曾有想過要棄文的念頭。這篇文一開始的敘述有點混亂、作者的文筆也不是很好,讓我有點看不太下去Orz一開始人物的個性很飄,感覺好像每個角色的個性都差不多似的。後來也許作者寫著寫著成長了,有越寫越好的趨勢。
一開始對男配男主都很無感,但到了後來,漸漸地,這兩人終於能在心裡有了輪廓,角色也漸漸鮮明了起來。
最後的高潮,就是男配(消音)的那邊了……
老實說作者這樣的安排讓我有點錯愕,但也因為作者這樣子的安排,讓我對男配的印象、個性、以及他令人感覺可憐但又可恨的地方更印象深刻。

因為是小說,所以女主角真的幸運地令人髮指。就連那似乎與生俱來的天份也讓人忌妒恨。所以某方面來說,我是很能理解男配的心情的,只是……唉(嘆氣)

至於男女主,就沒什麼好說了(毆)
某方面來說這部其實有一點點點女主倒追的感覺,男主角實在太悶騷了,明明老早就知道女主對他有意思,而他也不說破,默默的在女主一旁支持、陪伴,就連淪陷了也隱瞞不說,直到女主角在很後期爆發兩人才終於在一起(攤手)
不過在一起後就是閃瞎讀者啊~




 

[現代]《離婚這件小事》BY 板栗子
喜愛程度:★★★★
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2387775

甜文。
男女主角因為一次的酒後亂性,兩人還不怎麼相互了解就結婚了。
於是婚後有許多摩擦,終於在結婚一年後,兩人離了婚。
但男主角離婚並不是因為真的受不了女主角了,而是以退為進,想讓兩人在擁有空間後,再次互相了解、再次再追回女主角。
基本上整個文的基調就是輕鬆的甜文~

故事裡的男女配角也是兩人感情的催化劑,想要放鬆心情、想看能讓自己開心的文的話,這篇可以考慮看看的~




 

[仙俠]《魔尊》BY 九鷺非香
喜愛程度:★★★★☆
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2275664

結果我還是看完這篇了XD
這篇在連載時我有稍微追過一小陣子的連載,但男主角性格實在不是我的菜,看沒多久就放著,這篇一直拖拖拖啊,拖到九鷺非香的新文都完結,而且我也看完新文了,最近才回來看這篇(噗)

這篇就是單純的小蘭花誤入大魔王虎口的故事(無誤XD)
魔界大魔王復活後,千方百計的找方法想復活一個人(女),為的其實就只是為了一個單純的原因--當年被她打敗了心有不服,想復活對方再戰一次。
而女主角就是那個倒楣不小心復活了他、又倒楣的被他當成復活用的養分的角色。
但撓是這個不懂何謂情感的大魔王,卻也在與小蘭花日日朝夕相處中,漸漸地也對她有了感情。
但一開始大魔王並不曉得這就是愛、這就是在乎。仍舊一心撲在他的計畫上,想透過小蘭花的特殊力量復活那個人。
小蘭花也明白。但小蘭花也在與大魔王的相處中,對他動了情,一開始十分抗拒,一直不停地想辦法逃脫,最後終於有機會回到天界,但回到天界後,才發現人是以非,而天帝也因為她的能力,想誅殺她……
沒有地方可去的小蘭花心如死灰,最終仍回到了大魔王身邊。但已沒有了容身之處的她,最後決定乖乖地成為復活其他人的養分。
雖然陰錯陽差的,最後執行了這個最終計畫的不是大魔王。
但總之,小蘭花是沒了。
大魔王也才在這時才了解何謂情何謂愛,失去了才了解小蘭花的重要。於是他這次,是千方百計的想救回小蘭花。最終也終於救了回來。

這部與《司命》是同系列的文~後面被關到萬天之墟的司命與長淵還有出場(^o^)

這篇與擁有較大格局的新文《護心》不同,是較為小品的故事,不過故事本身也還不錯看~

沒有留言: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