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2016原創小說閱讀心得--part1

 

 

05/15-[古代奇幻]《故劍》BY 陳澄
05/01-[現代]《時間都知道》BY 隨侯珠
04/29-[現代]《從青春開始的詩》BY 淳于流落
04/27-[現代奇幻]《穿成男神電腦怎麼破》BY 煙花不是花
03/18-[偽網遊]《每天都被師父投餵》BY 時久



 

 

 

[古代奇幻]《故劍》BY 陳澄
喜愛程度:★★★☆
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2397213

該怎麼說呢,這篇文的設定其實是有很多東西可以發揮的,但作者搞砸了,有點可惜。本來我應該只會給三分的,剩下的半分是因為番外還不錯,所以就又多給了他半分。

男主角在歷史上本來是個明君,但因有人穿越時空過去改變了過去,導致男主角小時後可能會早夭。因此,專門管理歷史的時空管理局,派了女主角過去將歷史導正。而女主角完成任務後,就把自己在這裡的記憶消除了。直到幾年後,這個時空的歷史又有偏離軌道的問題,身為皇帝的男主角一直無子嗣,未來將不會有後繼人,所以時空管理局又再度派了女主角過去。想當然耳,男女主角在女主角第一次過去時就有奸情(誤)了,男主角對女主角念念不忘,但女主角早已忘了他,這次再回來只單純為了任務而行動,於是男主角的一切病態黑化追妻行為就這樣開始了。

本來這個設定可以很有趣的。但作者實在寫得有點混亂、有點鬼打牆,一開始想寫的東西野心有點太大,鋪陳了一大堆東西、以及勢力,最後那有些東西就這樣消失了。然後時空管理局的論點又有一點點小bug,所以導致整篇文章沒有很優。

不過我倒是蠻推薦後面的番外的,後面的番外很甜,看了很滿足。所以不訪文荒時隨意快速看過本篇再來細細品嘗番外吧(毆)




[現代]《時間都知道》BY 隨侯珠
喜愛程度:★★★★☆
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2600296

走向、設定有點特別的文(?)
女主角原本的生活是幸福的,有個愛自己且相愛的老公,兩人結婚五年了,生活十分快樂美滿幸福。但卻因為意外,重生到了十年前的自己身上。那時的她尚未認識自己的丈夫。

於是穿越回去的女主角,就這樣提前跑去倒追她丈夫了。

只是沒想到,10年前的他的丈夫,竟然跟她認識的丈夫的個性不太一樣。

那時她的丈夫還沒有定下來的心,遊戲人間、無論對愛情、對事業,都是。

所以即使他被她追求到了、兩人也在一起了,但因為10年前的他的心未定、10年前的他還不是那樣的成熟,兩人很快就分手了。

女主角也陰錯陽差的跟原本生活沒有太大交集、並且尊敬的對象熟了起來。而那個對象,竟然愛上了她。但,她並不愛他。

總之最後,兜兜轉轉,10年前的男主角,還是發現他自己其實愛著她的,兩人還是走到一起了。但因為一些意外,兩人最後並不是走向圓滿的結局……

或許就像網友說的吧,重要的是,對的時間遇到對的人。在錯的時間遇到對的人,很有可能的是,會走向分離的結局,或是在那中間會有很多曲折。

故事的後半段真的會讓人邊看邊想流眼淚,超虐的(TдT)雖然說看完後冷靜下來分析,會覺得,作者何必把故事寫得這麼狗血糾結,但看得當下還是會沉浸在故事裡無法自拔,被虐得不要不要的。

總之是個走向、設定,都很特別的文,老實說因為之前這個作者有太多雷文、再加上網路上心得的褒貶不一,讓我有點卻步的。一開始我也只是跳著隨便翻著看,但最後還是被這篇故事吸引了。只能說作者的文筆、故事敘事功力真的很強大,外加也許她也因為這幾年感覺到了原創界的思想主流(開始注重起男主的清白、女主意識抬頭之類的),她也有稍微調整過了自己筆下的故事內容,總之這幾年她寫的文真的就沒有這麼雷了。

據作者自己說,會有10年前的男主角、與10年後的男主角的靈魂合二為一的番外,但作者到現在都還沒寫出來,如果這個番外有寫出來,故事應該就差不多完完全全的圓滿了。




[現代]《從青春開始的詩》BY 淳于流落
喜愛程度:★★★★
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2423666

暖暖的青春校園文。
兩人的感情從初中開始,由不打不相識、從陌生到漸漸地熟悉,兩人在一起交往也並沒有誰跟誰表白,就這樣水到渠成地、自然而然地在一起了。是個細水長流的感情校園文。

兩個人一起玩鬧、到考大學時的一起努力念書,直到出社會結婚,沒有第三者。兩人淡淡地相知、相識、相互扶持一起走向未來,看完之後會很羨慕兩人這樣的感情。

據網友說,這篇文直到大學前,是淳于流落跟她老公的故事,不知道是真的還假的。不過上大學後的故事就是作者杜撰的了,作者跟她老公上不同大學的樣子。

嗯……寫到我有點詞窮了XD總之就是個淡淡的、看了會會心一笑的,校園文。雖然故事沒有什麼大的高潮起伏,但看完之後會讓人覺得很幸福。




[現代奇幻]《穿成男神電腦怎麼破》BY 煙花不是花
喜愛程度:★★★★☆
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2635431

輕鬆又可愛的甜文。老實說一開始我本來不是很有興趣的,因為介紹說,女主角穿成男主角身邊的各種奇怪的東西,又是穿成筆電又是穿成手機的,也太跳tone了一點XDD我不是很愛這種太跳tone的文的。但沒想到看了卻無法自拔XD

文章基調輕鬆,東穿西穿的感覺也描寫得很好笑、也不會太奇怪,所以我看著看著就接受了。

男主角是女主角心目中的男神,從高中時代就暗戀了很久的男神,但由於女主角高一時男主角已經高三了,所以其實他們在高中有接觸的時間也沒有很久。

而且男主角雖然是女主角心目中的男神,但實際上的個性定不是那麼男神,基本上還算是個不會高不可攀的個性的。只是由於透過女主角視角,所以很多事情美化了而已這樣。這樣的設定老實說更能打到我呀!因為有很多文的男神,基本上就很像不食人間煙火的人似的,沒有人味,太遙遠了,這篇文的男主角,在男女主角熟悉起來了以後,就會覺得,其實他也只是個普通的男生而已,只是他多了上進心、以及自制力。

而男主角視點的番外也會發現,其實他在高中時代就不小心穿成了女主角身邊的龍貓,陪過女主角一小段時間,這段設定也很能讓人了解,為什麼兩人一開始明明幾乎沒什麼交集,但男主角卻會喜歡上女主角。

這篇文讓書慌了好久的我感到很滿意啊!這種逗趣又甜蜜的甜文我最喜歡了(・∀・)




[偽網遊]《每天都被師父投餵》BY 時久
喜愛程度:★★★★☆
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2222333


 

好久(?)不見的甜文!老實說之前因為《皇姑》的關係,時久這個作者有好長一段時間被我列入黑名單Orz所以會再繼續看她的文我也挺意外的,但因為這篇文的題材是劍三,我還是忍不住點進去看了XD而且我還是看連載!心臟超大顆的!幸好最後文的走向是我喜歡的,整體文章品質也很棒,我很喜歡(・∀・)

為什麼會說是偽網遊呢?因為基本上主軸還是現實生活。劍三只是女主角偶爾才有的娛樂活動、不是故事主軸,男主角主要也是在現實中追她的。

這兩個人呢,其實在高中時就默默互相暗戀,但因為一些誤會,導致他們兩人就這樣錯過了好一段時間,男主角比她年紀大,在男主角出社會後還是一直心心念念著女主,所以在工作了一小段時間後,就默默地辭職,自己開了間公司,並且把開公司的地點設在女主角大學附近。

而兩人的父母也有那麼一點關係(一直談著戀愛沒正式結婚的關係),男主角也利用這個關係,重新接近女主角。男主角在意外看見女主角在玩劍三後,也買了個號,在遊戲中默默地陪著女主角玩遊戲。

不過基本上……這篇文的重心,根本就是吃!!!

從頭到尾就是男主角一直在煮料理給女主角吃!!每一話幾乎都脫離不了吃!!

根本就是企圖使人看文時肚子餓!(╯‵□′)╯︵┴─┴

除了中間在互相解開高中那段誤會時讓人感覺到小虐一把外,文章的基調就是甜文,甜死人不償命的甜文(・∀・)而會說解開誤會時讓我感覺到小虐的原因是,作者把女主角暗戀的心情寫得太有感了,那種既快樂又痛苦的心情,看了讓人十分揪心。

然後看完這篇文後讓我了解,時久的現代文應該還是有保障的,就是古代文會有很多雷OTL所以為了自己的身心健康著想,她的古代文我還是不會去點來看的OTL

沒有留言: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