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2016原創小說閱讀心得--part2

 

 

06/18-[仙俠]《招搖》BY 九鷺非香
06/18-[現代]《南風入我懷》BY 酒小七
06/15-[現代]《白開水先生的秘密》BY 落微間某某
05/29-[現代]《輕語》BY 九鷺非香
05/19-[古代]《我的侍衛大人》BY 伊人睽睽



 

 

 

 

[仙俠]《招搖》BY 九鷺非香
喜愛程度:★★★★
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2723968

九爺的新文!!!(蹦跳)其實這文她連載到一半時我就開始追了。前中期的故事我好喜歡啊(・∀・)默默地喜歡原本是女魔頭的女主,後來因為一場意外,結果男主竟在無心之下促成女主的死去,甚至因此坐上原本女主的門主位置,這樣子的男主他內心的痛苦可想而之。因此前期,變回女鬼魂(?),只能在夜晚借他人身體才能與現世所在的人交流,而聰明的男主又看破了這一點,而遲鈍的女主完全不曉得男主看破,還在男主面前裝瘋賣傻,同時女主也一直以為男主是覬覦她門主位置,所以她認為男主是設計她殺了她的。因此她當初成為鬼魂也要回來的理由,是想殺了男主報仇。
各位看官你看看你看看,這樣的設定,是不是很萌!男主一直在被虐啊!這樣虐男主的文真讓人有興趣想忍不住一直看下去!
只是……這文到後段,劇情急轉直下,突然冒出了一些有點跳痛的「真相」,而且男主還有個「窺心境」,只要對方戴著,就可得知對方內心所想。而女主,到後面是心甘情願戴著的。對男主完全透明的狀態。而男主內心藏了什麼,女主卻不見得知道。這種不對等的憋屈感,讓我對這篇文的後半段開始有點失望。雖然故事很好看、九鷺非香的文筆功力也很棒。但這種男女主不對等、而且是較利於男主的不對等,讓我很不是滋味,還有一些設定、劇情走向的跳痛感,也讓我對這篇文的評價沒有之前阿九的其他文來得高~




[現代]《南風入我懷》BY 酒小七
喜愛程度:★★★☆
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2596123

網球競技文。
看了網路上心得後、正式看文錢,曾期待是正劇的我,完完全全的錯了O∩_ 文章剛開始時可能有那麼點想走正劇風的意思,但故事越後面,就越……猥瑣歡樂。猥瑣歡樂到,女追男、男主自以為為了女主好而擅自分手這件事也完全無力被雷。這文的設定,如果是走正劇路線的作者,是有辦法寫成讓人感動落淚、心有戚戚的故事的,但……我真的不該期待酒小七這個作者的,她完全把這文寫成了猥瑣歡樂的路線ORZ
男主跟男配的個性我都好喜歡啊。如果是正劇就好了。這個故事的設定我好喜歡啊,因為一場空難而失去網球選手生涯的男主,因為男主無心、沒有針對任何一個人的一次幫助,而決心往網球路走去的女主、數學天才沒心沒肺的男配師兄,因為一個緣分之下,這三人成了教練(男主)、師兄(男配)、師妹(女主),而女主的家庭又是只有媽媽的單親家庭、而且這個媽媽一點也不喜歡這個女兒,動不動就言語暴力。這樣的背景之下,好好寫的話完全可以寫成一篇可歌可泣、賺人熱淚的文有沒有!!(←完全是滿滿的怨念)雖然這篇文本身也不會太難看啦……
看完這篇文後就好想找類似背景的運動競技勵志男主乾淨的戀愛文喔……(怨念)




[現代]《白開水先生的秘密》BY 落微間某某
喜愛程度:★★★☆
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2696776

基本上就……甜文吧(?)故事是描述分開了五年的男女主角破鏡重圓的故事。兩人在學生時代交往,因為誤會而分手,在五年後重遇,在男主角的刻意接近下複合了。復合後的劇情就是敘述當年分開的原因、以及兩人的放閃情節。複合過程很平淡,沒什麼轟轟烈烈的。而當年分手的原因其實看敘述似乎蠻轟轟烈烈的,但因為作者敘述的關係,感覺也是淡淡的。而一開始是女追男,這種一開始女追男、後來分手後男主在多年後再追回女主的故事情節已經多不勝數了,這篇也是這個模式的文之一。
是的,整體而言,對我來說就是淡淡的,沒什麼波折,很適合想要輕鬆看文、轉換心情、書荒時閱讀~




[現代]《輕語》BY 九鷺非香
喜愛程度:★★★★☆
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2652601

我錯了!老實說這文在連載時我有看到,但因為看到他的文案是,男主角變成一棵樹,我覺得太莫名其妙了所以就沒什麼興趣點進去看。這兩天偶然因為無聊(?)+文荒,想說既然是九鷺非香的作品,就看看到底她寫了什麼吧。結果一看就停不下來了!好看!九鷺非香難得的現代文,文也比較短,一開始看文案覺得很奇怪,但看了就會發現,真的好看!
男女主角在現實中喝醉,然後一醒來他們就各自發現,女主角變成男人了,而男主角變成了一棵樹!男女主角在小時候算是兩小無猜,男主角因為女主角小時候時對於他內心的拯救(?),而就這樣認定她了。即使他後來因為家裡情況出國念書好多年,也從來沒忘記過她,甚至千方百計地想要再回來,就是為了女主角。
然後男主角真的回來了。他年紀比她小一歲,但因為是天才,所以年紀輕輕就讀完了學業,回來後成了女主大學學科的教授,他滿心期待地想回來見女主角。結果他在甫一回國就發現,女主角不是他小時候那樣單純愛笑活潑可愛的樣子了。女主角在他回來那年正好休學,而且又在酒吧打工。看著這個世界的眼神是冷漠的。他不了解女主身上發生的許多事情,只認為女主角變了。所以在女主角結束休學復學後,就一直刁難她。一直到他們兩人因為陰差陽錯,一起進到了奇怪的世界裡。一開始男主角變成了樹,後來終於恢復原身(?),而後與變成了男人的女主角相處後,才漸漸地了解了他與她空白的那幾年,在女主角身邊發生的事情,本來就喜歡著女主角的男主角在得知那些事情後心疼了,但男主角自己也有自己的陰影。這兩人就在那個莫名其妙的世界裡,解開心結、治癒彼此,最後才回到現實世界,繼續走下去。
故事大綱走向很簡單,但看著看著老實說就會為他們兩人感到心疼、以及有部分的人應該是會感同身受的,對我來說就是女主角家裡重男輕女的事情,那樣重男輕女家庭下導致的傷害,真的讓我看了很心疼、很有共鳴,這文就是兩人互相治癒內心傷口的故事,看完後會覺得心裡暖暖的,但九鷺非香文風中不變的幽默又會讓人覺得很好笑,總之就是會讓人又笑又哭的故事,大推!




[古代]《我的侍衛大人》BY 伊人睽睽
喜愛程度:★★★★☆
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2293828

難得我會把這麼多字的文看完!!我默默地慢慢地啃了三天,才看完這本啊!
基本上是古代重生文。
公主在上一世死後,才發現她身後的侍衛對她的情意及忠心。因此當她一發現她自己重生了,就立馬決定要再找到他,這次她要強取豪奪(誤)直接在一開始就拿下他,並在這一世再也不跟前一世負她的丈夫結婚。
這一世的公主囂張跋扈、任性壞脾氣,一開始為了侍衛男主角,動了許多心思,像是下藥讓兩人上床啦、找人纏住侍衛的青梅讓侍衛青梅不要再纏著侍衛啦等等。另外還有又帶了,因為前一世被丈夫背叛,因此格外的無法信任人無法信任愛情。她總是想著,若侍衛背叛了她,她就殺了他後,再自己自殺。一開始雖然她強取豪奪(?)了侍衛,侍衛也甘之如飴地拋下一切跟著她,但她總是患得患失,總是覺得侍衛最後總是會被判她,所以一有疑似背叛的行為,第一個冒出來的想法就是殺了侍衛再自殺。前一世丈夫的行為、加上公主自己的個性,導致她極度地缺乏安全感、極度地無法信任他人。
幸好到最後,公主因為侍衛的耐心、以及一心一意只有公主的專一,公主終於慢慢地敞開心扉、慢慢地學會相信、同時也真真正正地愛上了侍衛。對。一開始公主其實不能算是愛上侍衛,只是她看見了侍衛前一世的忠心及情意,這一世的她不想錯過這樣的一個人,所以才纏住侍衛的。
然後前一世的丈夫戲份也不少,而且這一世公主會重生,其實就是因為前世丈夫的關係。前世的丈夫其實也愛她。但他又不只愛他,他心裡還裝了許多其他東西,像是權勢。他一直到了前世時公主死了,才開始後悔。而前世的他,偶然間得到了方法,因此兩人重生了。不過一開始他並沒有前世的記憶,一直到一個意外,他才想起了前世記憶。在某方面來說,這兩個前世夫妻真的挺像的,都是那樣的偏執、瘋狂。一直到很後面很後面,他才放下、放棄公主。
嗯……雖然公主跟侍衛是大小姐vs忠犬侍衛的關係,不過到了番外。公主的氣勢就開始弱下去了,侍衛開始漸漸佔了上鋒。老實說這看得讓我有那麼點點不爽哈哈哈哈Orz給我一種,仗著公主愛他、離不開他,而開始有恃無恐的感覺。
PS.這文的公主非‧常‧色!我很少看到這種男女主角在情事方面的慾望反過來的文,在文裡看到公主一直跟侍衛要求性事,無所不用其極的勾引,還挺有趣的www

沒有留言: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