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2017原創小說閱讀心得--part1

02/13-[現代]《也許我喜歡被你浪費》BY 歲惟
02/06-[古代]《冒牌侯夫人》BY 板栗子
01/31-[現代]《雙子》BY 宋亞樹 ❤
01/07-[現代]《甦醒的秘密》BY 隨侯珠
01/03-[現代]《為我傾城》BY 老石頭


[現代]《也許我喜歡被你浪費》BY 歲惟
喜愛程度:
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2782283

  從連載時期就在追的作品。這篇文的主線是非常非常純的言情,基本上沒有什麼跟言情無關的設定,已經好久沒看純言情的文了~
  老實說追連載時,看到男女主角兩人因為思考不同,導致的誤會,有些內容是讓人覺得很揪心的。兩人從小青梅竹馬到大,其實從學生時期就互相喜歡對方,但卻因為對對方的誤解、以及自己的不自信、兩人的沒有把話說開,一直互相錯過。
  故事前期真的很因為這樣替兩人感到揪心。
  
  但到了故事後期,兩人的誤會到最後也沒有開誠布公的談一談,作者用很狗血的,受重傷的劇情將這個問題直接抹掉?兩人最後也沒有互相說開當初的糾結,甚至到最後的最後,完結章的部分,感覺就是作者草草的把故事結束了。這讓我非常錯愕,也對這篇文的評價扣很多分。要不是前期故事實在太好看,我根本不可能幫這篇文打四顆星……




[古代]《冒牌侯夫人》BY 板栗子
喜愛程度:★☆
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2321632

  文荒時在翻以前看過的作者的文看見的小品古代文。
  古代文常常動輒就3、40萬字以上,很少有字數這麼少的,加上文案又寫了雙C,也有網友推薦,就點進來看了。
  故事內藏有小小小小的詭計,有條主線。其實那條主線應該會很沉重的,但在作者的敘述下感覺好像也就沒那麼沉重了。
  前期到中期的故事編寫得很不錯,男女主角兩人一開始其實就在鬥智。但到後期兩人開誠布公後,故事就有點變味Orz女主角的聰明才智好像突然不見了(?)、而男主角又一直把她關在家裡,感覺有那麼點……看起來不爽快。明明應該是男女主角兩人一邊鬥智一邊談戀愛的基調才是,到了後面好像變成了普通的古文女主在家痴痴等待丈夫回來的文了,的感覺。
  不過去除掉後期,前期兩人的鬥智、互撩,其實很好看的QQ




[現代]《雙子》BY 宋亞樹
喜愛程度:★★
http://www.popo.tw/books/535031

  台灣作者的文。最近這幾年好像不少以前的言小作者都開始轉戰網路連載、而後自行出版販賣了。這個作者即為其中之一,她原來的筆名是《橙諾》。
  其實她的前一篇連載作品我就有看、而且還有買實體書~就是前年年底的文《王子不順眼》。這次這本其實我也在作者還在連載的時期就知道了,只是一開始沒有提起興趣去閱讀。直至這次新年年假閒閒沒事時又意外翻到,稍微看了一下後發現很好看,於是在網路上追完連載後又立馬買了實體書。這個作者的實體書很有誠意啊!充實的實體書限定番外不說,別冊的肉戲讓人每次看了都很滿足!每次(好啦其實也才兩次)的別冊肉戲番外都是又令人臉紅心跳害羞又讓人感覺到滿滿的愛,是靈欲合一的美妙肉戲(羞)
  好啦重點不應該是這個XDD這次亞樹的故事讓我看到中間忍不住流了幾滴淚。作者是在說一個親情的故事。男主角是雙胞胎哥哥,他還有一個弟弟,但他是被母親拋棄被母親欺負的那一個、而他弟弟是備受母親期待的那個。這兩個雙胞胎兄弟感情很好,兩人的兄弟感情並未因此而有嫌隙。這部故事其實我一直覺得比重最重的就是這兩兄弟與母親的手足親情戲了。這是一個男主角被女主角救贖、因女主角而感受到世界的美好的故事。女主角真的是個內心很強大的人,我看了都有被稍稍地那麼被女主角救贖。
  男主角一開始的冷漠與戀愛後,女主角跟男主角漸漸熟起來的反差很萌!!其實也不能說是反差,作者駕馭個性及故事很厲害,其實男主角還是那個個性,但熟悉後的親暱感、只有最接近的另一半才能看見的、與個性相同但又外人看不到的那一面,讓人覺得男主角很萌、又讓讀者也感覺到自己跟男主角越來越接近、肉戲時男主角的行動及反應也不會讓人覺得不合理但又與平常的男主角不同,總之我很喜歡啊!!!(整個寫得語無倫次耶我)





[現代]《甦醒的秘密》BY 隨侯珠
喜愛程度:★★☆
  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2946175

  設定很特別的文!女主角因科技發明出的藥物而陷入沉睡,沉睡了20幾年(詳細幾年我忘了)後甦醒,而甦醒後的目的是報仇。當初會沉睡是有原因的,在沉睡前她經歷了許多難以接受的事情。因此她醒來後頂著20出頭年紀的臉,找遍各種方法想盡辦法接近已經大了她20幾歲的同輩人復仇。可以說是另類的重生復仇文。一開始她找的目標是其中一個想復仇的人的妻子的最幼小的弟弟,藉由那個弟弟為橋梁,漸漸地摸到想復仇的人的小孩、生活圈。論出生日來說,女主角老了他10幾歲,但其實生理年齡,女主角又比那個弟弟小了將近十歲。這個弟弟其實也就是男主角XD這個設定很特別,而且作者寫得也不差,讓我看了覺得超有趣。
  我有稍微想像了一下,如果我一口氣跳躍時空到20年後(沉睡了20幾年的女主角其實應該就是這種感覺),看著原本同輩的親朋好友都一口氣老了20幾歲,而在這中間的生活/現實改變你都沒有參與,光是稍微想像了一下就覺得怪奇怪的XD
  這篇故事很意外的,最後女主角有復仇成功、而且感情戲的部分也沒有少。其實這種文有些作者的寫法是會讓女主角到後面放棄復仇的,但這本沒有~而且男主角到後面還支持女主角的復仇計畫!只能說有很多寫作經驗、有紮實功力的作者就是這麼厲害,能好好地掌握故事,把該寫的線都有好好寫好。
  然後其實,我還是覺得隨侯珠本人其實不喜歡沒有經驗的男主類型的。最近這作者的幾本書,都改寫沒有感情肉體經驗的空白男主,大概只是因應時勢、市場所需而已。但還是不得不說,作者掌握故事節奏的功力很了得。




[現代]《為我傾城》BY 老石頭
喜愛程度:★★
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2827706

  老石頭的最新作品~字數很多,接近40萬字的文。老實說我在她連載到一半時就開始看了。最後的結局是開放式結局,然後到了後期關於「神」這件事的設定/解釋我還算是有點驚訝,原來真的是「神」啊!而且隱生宙這個神,聽起來真的好悲慘。就這樣看了無數次的開始與結束。不過其實作者設定並沒有說完整,但作者在完結時的作者有話說裡說「想說的都說完了」,因此我想對作者來說,設定如何不重要,重點是表達出作者想說的故事中旨而已,所以她才會在最後說了那句話。
  老石頭最近的兩本作品,很明顯故事走向/風格有轉變。變得不喜歡寫美好的結局了。不曉得老石頭是不是在現實中有什麼負面的生活經歷導致這樣的改變。還有一點就是,越來越愛說教了。引用聖經與歐美文學的比例也越來越重。一開始看到她文中的聖經內容、以及她很愛的阿修羅時,我覺得很驚艷,因為很少有對這方面很了解的作者在網路上寫原創言情文。但看久了會發現……她熟悉的也就只有那些東西,看了好幾篇文都是類似的。所以其實我最近這一兩年,對老石頭有些許的失望,以前我超愛她的文的。

沒有留言: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