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2018原創小說閱讀心得--part3

[現代]《蠱禍》BY 青青綠蘿裙
[古代]《替嫁以後》BY 溪畔茶
[現代]《重生之王牌編導》BY 江月年年



[現代]《蠱禍》BY 青青綠蘿裙
喜愛程度:★★★★☆

  題材很特別的文~雖然是現代背景,但故事設定卻很奇幻。不是那種會出現狼人(?)、妖怪(?)的那種奇幻,而是在正經社會裡出現地下組織的那種奇幻。
  故事的設定是,在現代社會中,其實除了政府之外,還隱藏著監督政府維持正義的單位。男主宋崢清就是這個組織的頭頭。這個組織不是世襲的,而是由每一任自己尋找並培養下一代接班人。男主就是被選上的接班人。
  世人都對這個組織畏懼,覺得他們無孔不入,沒有他們不知道的事情。故事說,這個讓人畏懼的恐怖感,是前一任接班人營造的。其實這個組織並沒有規定一定要什麼樣子,要走入陽光還是末入黑暗都端看當代負責人的選擇。
  男主宋崢清在故事裡的敘述是溫柔的中式翩翩君子,感覺會讓人覺得不食人間煙火、穿著飄逸白衣的那種(笑)故事裡一開始,男主因為中了情蠱,必須與某人定時交歡交換體液,而男主在占卜(?)的引導之下,找到了女主。一開始就暈了女主強了她,並且還跟女主說今後每隔三天就得來一次(´゚д゚`)。
  聽到這句話的女主想死的心都有了,原本的生活也被打亂,被強迫的住到了男主住處,也就是接班人的宅邸。一開始那個宅邸是沒有人氣的、肅穆的。女主對男主也完全不了解、無論是他的人品、或是他的職業。
  一開始男主也只是抱持著虧欠的心,無論如何都得綁著女主一輩子了,因此他會盡其所能的對她好、照顧她。
  想當然爾,兩人在朝夕相處後,漸漸地喜歡上了對方。
  其實故事裡也沒有寫得很清楚究竟是何時、如何喜歡上的。其實男主很容易讓人喜歡的啊。他是如此的溫柔、周到、翩翩公子,在他身邊受他照顧很難不喜歡上。他也因為這樣有過一個桃花債。那個桃花債的女配方學心,我真的覺得他很可憐啊。既可憐又無辜,是當時宋崢清招惹的。既然負不起責任、又何必招惹?暗戀(其實是明戀=_=)何楚韻這還沒什麼,雖然我無法理解何楚韻究竟為什麼可以讓男主這麼喜歡、還喜歡了這麼久(雖然或許只是個得不到的執念),但方學心就真的是男主的爛債,胡亂招惹人還不負責任,在這點上我真的對男主扣了非常多的分數。
  這篇文總共有139章,前面的30章就是在處理這兩位出現在男主身邊過的女人。何楚韻其實一直貫通故事到很後面,畢竟是故事事件的主線關係人,但在前面的30章內,男主可以算是把內心的情感完結了,在那之後就是跟女主往前進了。
  30章過後就是處理男女主情感的主線了。
  其實女主真的很好很好的。但女主的好在故事前期很難體現,所以我其實不是太能理解男主如何喜歡上女主的。或許一開始是寂寞吧。因為他的位置,無法將事情跟任何人分享,而女主的出現、情蠱的強迫綁定,讓男主找到了個可以正當分享的出口。要喜歡上對方、並能長久走下去,分享自己的事情及生活是最基本的。而基本上就連男主明戀了好久的何楚韻都無法讓他做到分享,而女主的個性又是這麼美好,女主既懂得分寸、又善解人意、能理解男主的苦,久而久之男主愛上了女主也不是什麼奇怪的事情。
  其實我很喜歡這篇文,無論是這樣奇特的設定、以及男主的翩翩君子性格,我都很喜歡啊。當然如果沒有爛桃花就更好了(笑)


[古代]《替嫁以後》BY 溪畔茶
喜愛程度:★★★★☆
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3281787

  這篇其實中間有段時間我有在追連載。不過因為我實在沒什麼耐心追連載,追到一半就被我放置了。
  最近終於完結,所以我就撿起來看了~
  女主一開始是個小白甜。是個什麼都不懂的小女孩。因為一些原因,嫁給了啞巴男主(啞巴是男主裝的)。
  一開始男主是抱著不想拖累倒楣嫁給他的人、想著之後要還給嫁給他的人自由,因此完全沒碰嫁給他的人(也就是女主)一根寒毛。想著未來還可以給人一個清清白白的身子、讓對方能有一個重新開始的機會。(雖然這點我覺得不科學吧??再怎樣,以古代的觀念來說,就算是清白身,但頂著「嫁過人」的名號,應該很難找到另一個好的下家了……嫁過人又是清白身的身分,說不定反而會讓人覺得這個女的是不是有什麼問題?)
  不過畢竟是夫妻,兩人還是無可避免的有交集跟交流。男主就在這些交流中,看到了女主的好、的可愛,一不小心就喜歡上了女主。
  而女主一開始也真的超可愛XDDD完全是不暗世事的女孩XD認為兩人躺在同一張床上就是圓房了。對很多事的反應也都很單純,完全可以說是「小白兔」XD也因為這樣讓完全激發了男主的壞心眼,讓男主忍不住一直欺負她。然後欺負著欺負著就欺負出感情了(笑)。
結果就不小心露出馬腳了。
  雖然作者安排的露出馬腳方法實在是……很爛囧
  一開始女主深深地感覺到被欺騙,對男主也失去了信任感,有好一段時間兩人可以說是在冷戰狀態吧。女主甚至還有打算要默默出走離開。
  但後來,由於女主自己也成長了、女主自己也找到了自己的價值以及自信,再加上一個契機,兩人也就冰釋前嫌了。
  而冰釋前嫌之後,就是兩人的感情升溫啦~~沒有了男主隱瞞的事情之後,兩人的感情是急速升溫,沒多久就成了真正的夫妻了XD
  男主也從此之後對女主坦誠相對,他的所有脆弱、為什麼必須裝啞巴的前因後果,都跟女主完全坦白。
  而其實女主本來也就很聰明,只是涉世未深又不善爭鬥而已。
  說實在話這對男女主的個性我都很喜歡啊~~兩人的互動我也都好喜歡。
  無論是男主坦白前抑或是坦白後的兩人互動,我都好喜歡(笑)
  這篇可以說是在最近這段時間內最喜歡的古文了。近期都沒什麼好看的古文啊…



[現代]《重生之王牌編導》BY 江月年年
喜愛程度:★★★★
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2734946

  因為書荒、找心得文時隨手一看的文。
  整篇文算是發展順順利利的小甜文吧~看了會心情很好的那種(笑)
  女主在重生前在自己的努力之下,終於要坐上導播的位置。
  應該是她太操勞搞壞身體了,在暈眩之中,她就重生回到了高中。
  一開始的她是崩潰的XD畢竟她很滿意她前世在工作上的努力成果、她前世的努力好不容易終於要看見果實了,卻就這樣不見了。
  再加上高中課堂的內容,她早就忘光啦~~
  (我想如果我現在重生回到高中我也會崩潰XDD高中教科書的內容真的完全記不得了OTL)
  但既然都重生了,她也只能摸摸鼻子努力再爬回重生前的位置。
 
  不過既然都重生了,結果當然也完全不一樣啦。
  這一世她運用自己上一世累積下來的知識跟體悟,開了微博「民工喵」經營博文。然後就這樣誤打誤撞的經營成了微博網紅(!)。
  在微博自媒體經營以及接案跟甲方談生意方面的事情,作者在文中寫了蠻多的。網路媒體間對同行打壓的事情、甲方的麻煩要求、如何議價、以及合約眉角等等的都有提到。雖然在文裡面順利得過分XDDD在現實中會更複雜吧~但基本的原理什麼的都有提到,作者對這方面的事情應該有粗略的了解。完全是看文學知識(笑)。
 
  男女感情線的部分。男主原本是女主的同學,兩人座位也在附近(我忘了是同桌還是前後桌了),男主因為暗戀女主,而常常做出小學生的行為--也就是做白目的事情惹女主注意。
  前世的女主完全無視這樣的男主。但重生後女主的心態也改變了,開始跟男主交集多了起來。
  之後也誤打誤撞的,請男主幫忙經營「民工喵」的微博、最後甚至兩人一起開工作室。也因為這樣女主發現了男主的好,最後兩人就自然而然在一起了。
  這一世女主奮鬥的軌跡也縮短了,在大學時期就達到了她重生前的位置。
  這篇可以算是輕鬆爽文吧XD但也不算不合邏輯,書荒時、或想看輕鬆短小的文時,很推薦看這篇文。

沒有留言: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