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2019原創小說閱讀心得

[現代]《白日夢我》棲見
[現代]《第二次初戀》大江流
[現代]《誰動了我的聽診器》凝隴
[現代]《采紅》這碗粥
[現代]《卻綠》這碗粥

[現代]《白日夢我》棲見
喜愛程度:★★★★★
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3525826
  好久沒看到好看的校園文了!!
  其實最近對看文有點疲軟,已經很久沒看到喜歡的新文了(如果看到我在最近更新心得,那些文幾乎都是我這半年多以來積欠的心得文orz)
  一開始看到推薦其實我有點半信半疑,那位網友說是他看過校園文中的年度最佳好文,但因為我大概是看了太多校園甜文了,想說這本也許也是類似吧,只是寫得情節比較誘人心弦而已。
  一開始剛看文時我也還是這麼覺得,但越往下看就越欲罷不能!這部就是男女主角兩人的成長文,兩人心靈都因為不同的原因受過傷,兩人都背負著還是小孩子的他們無法承受的痛苦。因此一開始他們兩個都是充滿尖刺的。
  故事從兩人的偶遇、接著成為同桌同學開始。相處著相處著,兩人都被對方吸引了。
  但這時的女主對感情是充滿害怕不安的,其實對男主沒有什麼信心,於是後來兩人就因女主家庭的關係分開了。兩人其實只相處了沒幾個月,卻分開了一年多。女主在那一年多,因緣際會之下,鼓起勇氣、治癒了自己,向前成長。最後在大學時,因女主的刻意努力之下,兩人再度相遇。後面就是兩人再度相遇後相互治癒成長的溫暖故事。
  故事完結時仍停留在學生時代。作者說他就是想寫個很純的校園文,不過在故事的最後,兩人也很圓滿了。故事內有歡笑有眼淚,看得我也跟著笑跟著哭,真的無愧於網友說的,年度最佳校園文的讚譽。

---------
[現代]《第二次初戀》大江流
喜愛程度:★★★☆
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3140682
  熟男熟女的故事。
  其實故事蠻老梗的,女主跟前夫,因為前夫的沒有擔當、前夫母親對女主的看不起,外加前夫一家對女主發展事業的阻撓,以及最後的一根稻草:出軌。於是兩人離婚了。而男主因家裡關係,用相親的方式跟女配結了婚,但最後也因為兩人不合、女配的出軌,離婚了。
  兩個熟男熟女因私底下的幾次偶遇、以及工作上的關係,漸漸地對對方越來越熟悉,最後就在一起了。而這位男主是高富帥,女主就這樣麻雀飛上枝頭變鳳凰了。
  大概是這樣類似的故事已經很多人寫過了,所以這篇文就不怎麼驚艷。就是個可以順順的看完的故事。不功不過,屬於書荒時可以看的文~

---------
[現代]《誰動了我的聽診器》凝隴
喜愛程度:★★★★
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3374343

  醫生文。作者本身就是個麻醉科醫師,這篇故事就是在說麻醉醫生的故事,在這篇文內可以看到很多中國麻醉科本身的現狀,雖然說不曉得故事中說的一些醫院科室問題究竟是現在式還是過去式就是了,不過也因為這篇文,我第一次知道疼痛科的專業究竟為何,感覺上台灣的疼痛科好像沒這麼高大上(?)的感覺,或許只是剛好我很幸福,都沒有遇到非常需要疼痛科醫師的事情吧。
  故事的主線主要是男主家裡的心結與過去,女主角認真說來就扮演著治癒男主心靈的腳色。女主在故事一開始剛出場時是麻醉科的實習生,因為醫院安排實習的指導的關係,跟在了男主身邊。是的,這篇是一邊談戀愛一邊解決男主心結一邊男女主磨合成長一邊學習的故事。這樣一寫感覺故事內的男女主好忙啊XD
  男主在遇到女主前,生活就只有醫院,他將身心全數奉獻在臨床及研究上了。其實或許,想在某個領域上達到高度成就,是不是就得這樣子呢。作者將這個部分寫得很真實,男主在專業上非常厲害,但那是因為他身心都奉獻在這上面了。
  這篇文唯一會讓人有「??」感覺的地方只有一個,就是男主究竟是怎麼喜歡上女主的?一開始的女主真的很低調、也很菜(XD),她為了學習、學到更多專業上的東西,也為了不要惹怒(?)前輩(男主),表現得超級安靜又低調的啊。完全只能解釋說男主寂寞太久了,想要有個人陪,然後又很剛好女主很耐操不怕他的罵?這邊作者寫得太模糊了,完全感覺不到男主喜歡上女主的契機。
  在那之後故事就漸入佳境,兩人在感情上的磨合我尤其喜歡。他們倆透過一次一次的衝突,更加了解對方,最後的心靈交流,讓兩人的關係更加緊密、感情深刻。

---------
[現代]《采紅》這碗粥
喜愛程度:★★★★

  說實話,這個作者因為網路上一直說她寫了很多渣男+很虐女主,所以之前一直排斥看這個作者的文,看到這個作者的文總是會想直接繞道走。
  最後會看這篇文是因為看到了某篇推薦文,把這篇文分析得淋漓盡致,後來再去認真找&看其他網路心得文後,發現男主是CN,雖然有個前女友,但因為一些誤會,男主跟前女友在感情還不深的時候就分開了,並且那篇心得文的內容,讓我感覺到男主對女主是一心一意的,渣的部分只是在於他的不成熟跟任性。基於看到那篇超--長--心得文,並且那篇心得文又其實把故事劇情具透的差不多了(XD),看起來劇情內容我好像可以試試看,所以就看了這篇文了。
  看完的心得是--太好了,故事真如那篇超長心得文所說、並且真的是我可以接受的。
 
  其實看這篇文我一直有種回到以前看言小的感覺。其實最近我也正好很想看不長又劇情飽滿有甜有虐的文。這篇文完全符合我的需求。
  這篇文其實就是其實就是男女主因為各自在感情上的不夠成熟、彼此誤會、不說開而導致的虐。而這樣子的虐點在以前言小劇情裡很常出現呀。最後的結局就是兩人都各自成長磨合,解開誤會,這篇說起來就只是這個樣子而已。
  不過男主角真如大家說的,很喜歡說關於性事上的髒語,並且真的很熱愛OOXX!XD也多虧了這點有不少肉渣可以看A_A雖然說因為經歷了許多肉文(?)的洗禮之後,覺得這篇的肉其實寫得算只是肉渣(?)而已了w另外就是男主的事業,有點踩在灰色地帶。現在對岸對所謂的「打黃掃黑」越來越嚴格,已經好幾年都看不到這些題材的文了啊…其實我很愛這類題材的文的(XD)難得這篇文有沾上邊>W<(但也因此作者直接在晉江鎖文了QQ)

---------

[現代]《卻綠》這碗粥
喜愛程度:★★★★
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2527133

  沒想到我竟然連續看了這個作者的兩篇文(!)
  這篇文我是看到心得說算是青梅竹馬文,從女主9歲初識男主、跨度到大學、出社會,並且男主是從一而終。因為這些點才點進來看的。
  作者一直說這篇文很平淡……嗯…大概是看過更多平淡文(?),對平淡這件事有點無感(?)了。我只覺得這男主從頭到尾是個超級大心機鬼。
  雖然作者沒寫到男主究竟從什麼時候開始算計(?)女主,總之故事進行著進行著,男主就是一直拐女主,一直想辦法把女主拐在身邊。也很努力想辦法讓女主喜歡上他,甚至最後還用計讓女主自己先告白、先求婚(默)並且對外就是,女主追男主、女主先求婚,而女主甚至也這樣認定的。
  事實上根本就是男主不曉得早在幾百年前就一直暗地的用計在追女主…
  嗯……雖然一個願打一個願挨、男主也真的很深情啦…
  總之對這樣的男主我並沒有很喜歡。相較之下,《采紅》的男主可愛了100倍不止。
  大概是這本的男主讓我覺得有點可怕吧。雖然他真的很愛女主…但…即使很愛也不願意拉下自尊被當成主動的、較下風的那一個。當時因為家裡原因而離開女主,同樣也與自尊有關,這些點都讓我覺得…再怎樣的對女主的愛,前提都是他自己的自尊好好的吧?這個樣子,如果故事結束後的未來哪一天,又到了不得不讓男主自尊受損時,他是否又會拋下女主呢。他最愛的也許永遠都是他的自尊吧。所以這個文的男主我怎麼樣都喜歡不起來…

沒有留言: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