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雜談]2019/03/07

最近這幾個月的感悟吧。或許是換了工作之後有情緒上的餘裕,終於有情緒可以來想辦法自我成長(?)增加抗壓(?)。我覺得增加溝通能力真的很重要。無論是想在工作上混口飯吃或是日常生活。不會講話真的無論到哪裡都不吃香T_T

對,我就是在講我自己。其實以前就吃過很多次這樣的虧。但也許是那時的自己在情緒上實在沒有多餘的餘裕了。那時的自己光是處理自己的情緒就處理不好了,整個人真的是長期處於情緒太滿的狀態。

很幸運的最近這幾個月才有了「情緒迷霧散開」的感覺。頓悟了許多事。但其實也說不準是不是最近情緒比較穩定的關係,不曉得會不會之後經歷情緒壓力時會不會又自己打自己臉大爆炸,但總之,趁著精神力夠的時候記錄一下。

也就是這幾個月的事了。看了許多人的心得、也終於開始接觸一些書籍。我想今年的目標就是努力的提升自己的說話溝通能力。而增加這個能力的第一步,依照許多人的說法及經驗,就是先「寫」出自己的想法。這也是氣質&性格偏「內向」的人最容易溝通的手段。

所以,今年的目標就是盡量的「寫」了吧。我也不知道我自己有沒有辦法堅持下去,不過基本上我發這篇文就是為了讓自己堅持下去(笑)

沒有留言: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