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絕對零度3:未然犯罪潛入搜查》



(以下心得可能有劇情洩漏)



這一部作品應該是我第一次看沢村一樹飾演男主角的作品。
之前我看過的、有沢村一樹參與演出的作品大多他都是演重要配角、並且是搞笑型的重要配角。
所以老實說一開始看到沢村一樹主演時,一開始沒有非常大的興趣。
但沒想到一看第一集之後就完全喜歡上了啊!!!
絕對零度的沢村一樹實在太有魅力了>/////<
他把擁有人性黑暗、嫉惡如仇的主角井沢範人演得超有魅力!!看完這部之後讓我完全變成沢村一樹的大粉絲了(爆)

故事一開始,就是沢村一樹飾演的井沢範人,發狂想動手殺人的畫面。接著是另外一位主要腳色--橫山裕飾演的山內徹,與前兩季主角上戶彩飾演的櫻木泉分別的畫面。藉由山內徹的調職,帶出此次故事舞台的重心--表面為資料課,實際為未然犯罪捜査班的團隊。並介紹未然犯罪的監控系統(其實這系統根本就是對岸的天眼系統吧?)
這個系統可以藉由大數據的運算,推測出可能引發犯罪(通常是殺人)的人物,而未犯的任務就是想辦法阻止事件的發生。
這個地下搜查團隊的班長就是沢村一樹飾演的井沢範人。
一開始山內徹十分無法接受未犯班的搜查方式,因為他們的搜查方式就是各種潛入、違法搜查。畢竟警察在尚未發生違法事件之前是無法出手干預的。(其實我深深覺得他們的搜查方式根本就是偵信社XD應徵店員潛入、開鎖在室內偷裝攝影機偷拍、跟蹤等等的樣樣來XDD)
後來再幾次事件後,山內漸漸地了解到未犯存在的理由、以及存在的意義,於是開始打從心裡認可、成為了這個未犯班的一份子。

當然未犯班還有很多其他成員。本田翼飾演的嫉惡如仇討厭害怕男性的小田切唯。原始資料科成員、駭客擔當的南彥太郎(柄本時生飾演)、因輾轉被調過非常多部門而學得了許多奇怪小技巧的田村薰(平田滿飾演)。

他們各自都各有自己的理由(除了南彥太郎)而被招來至未犯班。
主角的未犯班班長井沢範人,原本是公安,但因為妻女被殺事件,而差點失手殺了兇手,因而被調動來了未犯班,而他妻女的事件他也一直很想找到真相。
山內徹則因撘當間前輩的櫻井泉的死亡而不解,想找到櫻井泉事件的真相。
故事主線就是他們兩位的這兩個事件、以及未犯系統。
當然在故事的每一集都會有未犯預測出來的可能犯罪的人物,需要整個未犯班動起來想辦法阻止犯罪的發生。
因為他們的跟蹤潛入樣樣來,因此可以看到未犯班小組的各種樣貌XD
本田翼飾演的小田切唯根本就是變裝擔當,每一集都有不同的職業樣貌風情。外加打鬥場面也很多。井沢範人跟山內徹兩人的武打戲真的是很帥氣!
最最帥氣的就是平時吊兒郎當但事實上內心住著因深愛的妻女被殺而嫉惡如仇的魔鬼的井沢範人了。每次看到他露出內心的一角我都很想大喊好帥!(爆)

整部劇共十集,整體節奏明快、很少有多餘拖戲的場面。

這樣俐落明快的敘事節奏也超對我的味!可以說是近期內我最喜歡的刑偵作品了>///////<

沒有留言: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