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方先生不想離婚》by綠蠟


喜愛程度:★★★★★
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4240695
簡介1:
六年前,賀雲舒說了一個謊,準備用一生成全一段單戀;
六年後,她後悔了。
得不到的愛情如同毒藥,身體還活著,靈魂已經死掉。
方洲並非非她不可。
她,要離婚。
六年前,方洲為自己挑選了一位麵容端莊且性情溫柔的賢妻;
他信賴她,將家全權交由她處理;
六年後,他麵對的卻是一紙離婚協議。
這中間一定出了什麼問題。

簡介2:
賀雲舒對方洲有許多幻想,既然已經要離婚了,便勿需掩飾。
她丟了一件白襯衫給他,“穿上,垮垮的,扣子鬆開,露出你的鎖骨來。”
方洲不想離婚,如果玩些許花樣便可挽留,他不介意。
他看著她,扯開了領帶。

搜索關鍵字:主角:賀雲舒、方洲 ┃ 配角: ┃ 其它:




  因為PTT實況而開始追的一篇文。一開始其實只是想看「真‧追妻火葬場」,沒想到一看就喜歡上了。在追了這篇之後我還跑去翻了作者以前的文,這作者的文有很多都很合我的胃口>//////<
  為了紀念(?)我認識這個作者的起源,睽違已久的原創心得文&第一篇綠蠟文的心得文就獻給這篇了\(^o^)/ 

  這篇文的中心思想、想表達的其實很明確。就是如何愛一個人、夫妻的相處之道。文一開始其實不明顯啦,因為一開始的追妻火葬場印象太深、方洲這個人實在太爛,一開始光對方洲這個人火大了。(對我來說渣男=亂搞男女關係、出軌、始亂終棄等等,但方洲的問題不是這個,所以不是渣男,只能說是個爛男人。)
  老實說到了故事最後,就算方洲改變了,我還是替賀雲舒不值啊…如果一開始遇到的就是魏宇就好了。如果一開始就是遇到魏宇,或許賀雲舒會有更多勇氣,她跟魏宇兩人就不會走向這樣的結局…
  基本上我幾乎是堅定的男女主派,很少會站隊到男配去的,但魏宇真的太好了。我真的好希望他跟賀雲舒能修成正果啊…
  雖然說賀雲舒也是因為在嫁給方洲後才成長的。但這樣的成長真的太痛了…想想那6年,那因為憂鬱症而服用的藥物。光是想就覺得很想替賀雲舒哭。
  最後兩人的重修舊好,幾乎是故事的結局了,但到最後我也看不太到方洲對賀雲舒的好。或許是因為賀雲舒也不需要吧。她是個很獨立、有足夠自我意識、心志夠堅強的人(不這樣也很難熬過那6年),但,再怎樣就是意難平。如果一開始就是跟魏宇的話,賀雲舒可能會是另一個樣子。雖然骨子裡的獨立與心志堅強大概不會改變,但…至少在魏宇面前可以活得較像個女孩、可以更任性一些。
  不過也許這就是現實,現實總是伴隨著許多遺憾的。
  最後在番外,藉由兩人的小孩的故事,提到了兩人愛情的模樣。
  到了很久很久後他們仍未復婚。方洲以離婚証為戒尺,告訴自己什麼該做什麼不該做。那本離婚証也可以說是韁繩,以韁繩引導防止自己走向不該走的路。

  保留著賀雲舒可以隨時離開的權利與自由、並約束自己不越線,就是方洲給賀雲舒的愛了吧。或許也只有這樣了解方洲的賀雲舒,才能站在方洲身邊了吧。


沒有留言: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