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2021日本推理小說心得

※心得可能含有劇情洩漏。



《如碆靈祭祀之物》by三津田信三


 這本我看了好久才看完,總共有將近400頁左右。
 故事一開始先敘述了四個民俗靈異故事,故事內容同樣是這個系列的特色,既有日本傳統風情、又含有靈異成分。除卻一開始就直接講了四個完全不熟的靈異故事讓人有點不著頭緒之外,作者堆疊了非常多讓人會覺得毛骨悚然的敘述方式,很有身歷其境的感受~
 後段開始進到本系列做主角刀城言耶出場的橋段,所有的一切都圍繞在這四個民俗靈異故事為中心發展。殺人事件同樣是以密室為主題,不過不是傳統定義上的密室,而是變形密室(有人盯著看、在孤島上等等)。
 最後主角在揭開謎團前,作者還列出了「70個疑問」,完全就是在跟讀者下挑戰書啊!!
 不過其實這個系列我怎樣都很難解得開…這系列每次都出場角色眾多、關係複雜,這本也不例外,這本個故事背景包含了五座村落、好幾個相關的問題跟事件,有很多人都是同一家族因此都同一姓氏,僅僅只是名字不同,看得我眼花撩亂的ORZ因此我完全是放空腦袋以享受情節的心態在看故事XD

購買位置:博客來Readmoo



《鳥居的密室》by島田莊司



 這本很輕薄好讀!讀完後感覺是可以變成日劇1集或是日劇SP程度的內容。配方是我熟悉常在日劇上可以看見的,所以看得很輕鬆愉快~
 這本是御手洗潔系列最新的一本書,故事背景是御手洗潔年輕年代還在京都當教授的時候。
 故事裡的、插進建築物的鳥居,是真實存在的!!XD並且,其中一邊的漢堡店也是真實存在,這篇故事讓我一邊看一邊查錦天滿宮附近的街景XD!
 然後其實密室的解謎手法跟謎底我也有猜到,因為這個作者太好心了,故事內提示很明顯,到中後段就猜到了!!
 唯一沒猜到的是兇手,雖然我腦中也沒有兇手人選就是了。
  這本讓我重拾了看完《如碆靈祭祀之物》後受到創傷的(?)推理信心XD完全就是三津田信三的謎題都太複雜難解了絕對不是我不夠聰明XDD!(噗)

購買位置:博客來Readmoo

沒有留言: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