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2021原創小說推薦與心得part2



[修仙]《新白男子傳奇》by錫紙錦鱗

喜愛程度:★★★★
51萬字

419(?)/人妖戀(?)/男主蛇化蛟化龍/女主穿越人修

  這部作品的故事架構跟《美女修成訣》有點像!
  印象中這樣類似的故事架構我好像《美女修成訣》時也不是第一次看見,所以這是其中一種故事架構SOP嗎(?)
  不過我其實覺得《美女修成訣》的故事架構比較完整,這本其實有點BUG。一開始前面講的一些東西到後面感覺好像伏筆整個改了,有一點點的矛盾。不過如果只是想享受修仙背景+感情戲,其實不怎麼妨礙閱讀的樂趣XD~因為BUG沒有大到很明顯,如果是追連載或分好幾段慢慢看,說不定根本不會發覺。
  這本的男女主角感情戲其實還蠻好看的,兩人遇到過後就互相成長扶持,除了故事結尾前之外,兩人基本上沒怎麼分離過太久。
  另外這本有失憶梗,失憶的橋段根本就是他們感情的催化劑,而且很可愛XD只是後來怎麼想起記憶的,作者寫得有點亂有點模糊,這邊也有點扣分。
  因為修仙背景又感情戲好看的文實在太少了,所以其實我看得還蠻滿足的啦XD小推給想看有感情戲的修仙文的人~



[修仙]《滅了天道之後我成了死對頭的師妹》by周蛋撻

喜愛程度:★★★★☆
44萬字

正劇/女主重生/男強女強

  好看!!!
  百聞不如一見,我終於看了網友一片好評的周蛋撻的文了~
  女主在前世入魔變成大魔王,跟天道打鬥同歸於盡之後,重生了。
  女主小時候遇到了很多磨難,感受到了愛情的不可靠與偏執。長大後再度被親近信任的師父的偏執補了一刀,因此其實覺得情愛是很可怕的事情的。
  這時就很慶幸有男主角的存在。
  男主角默默陪伴的愛與體貼,治癒了女主。
  在女主重生後,回顧這一切,方才發現上一世的男主的深沉的愛。也因重生後的女主發現了,這一世的女主最終改變了她最終的道路與選擇,終於跟男主兩人有情人終成眷屬。
  其實重生一次,女主除了小決定有改變之外,大方向都還是幾乎做了一樣的決定。但就是這些小方向,最終終於改變了最後的結局。這篇文很能體現蝴蝶效應吶~
  不過其實我還是有點疑惑於男主對女主的感情,不太能理解,其實兩人在前期沒什麼太大相處,就連回憶中男主跟女主的初見,也都沒什麼相處。怎麼男主就這樣喜歡上了女主咧。不過後面的曖昧期&感情確定後的互動我都很喜歡,所以這部份就不計較了。感情互動前期曖昧不明的文很常見,我都習慣了XD
  修仙最後還是逃離不了人性。主線幾乎是情愛忌妒執念的總總體現。
  不過結局是大團圓結局吶,這大概是唯一最超脫現實的地方了吧。這本真的很有以前看傳統仙俠修仙文的感覺(對,我還是在指仙劍),王道仙俠修仙文真的很難得,所以大推!

----------

[星際]《帝國公主》by周蛋撻

喜愛程度:★★★★☆+0.5
16萬字

正劇?/男強女強

  這本,沒有機甲!沒有機甲!沒有機甲!←很重要所以要說三遍。
  現在主流星際文實在太愛機甲了,然後我就是對機甲興致缺缺,所以每次要看星際文我都要猶豫很久。
  這本我打分數時在五星或四星半之前猶豫了好久,最後在四星半到五星之間又多了一個等級🤣會對打分猶豫的原因是因為,我實在太喜歡這本書的背景設定了!!超級喜歡!喜歡到打五星也不夠的程度!想扣分的原因則是出在男主角身上。男主的背景/職業設定中,沒有講明的事情實在太多啦啊啊啊啊!雖然說我看起來是因為跟故事主線無關,所以作者就沒有寫了,但我就是不喜歡男主有很多秘密的文!!(對我任性),所以我才想扣分🤣這個扣分完全是私心就是了XD
  這本的背景設定,讓我想到好多以前的日本作品啊!!!這設定完全是我喜歡的日本作品的年代會友的設定!一開始我只是抱著看言情文的心情在看文,結果看著看著,我就被背景設定吸引了!
  太可惡了十二行者最後都沒有著墨。我好想看十二行者的故事!想看更龐大的主線故事啊啊啊(打滾)這本的背景設定讓我想到了《星際牛仔》、《失落的宇宙》、《蒼之瞳的少女》等日本作品,這種調調的風格我真的超喜歡的啊!!只是在日系的作品感情戲都太少了、而原創文現在主流不是這種風格,想吃糧都吃不到TVT
  所以結合了這種背景跟感情戲的作品的這一本,讓我超超超超滿足!
  但就是…這本男女主的互動還是不夠滿足我TVT雖然痞壞痞壞的男主很有魅力,但女主的個性實在…太軟了吧!我好想看男女主都很強勢相愛相殺、充滿陰謀氣氛的這種類型的文啊啊啊啊!!!!!這本文給了我一點糧但又不給我吃飽,實在是太可惡了!!!(尖叫)

----------

[現代]《老闆,咖啡加點糖》by陸雲雲

喜愛程度:★★★★★
22萬字

職場/先性後愛/男老闆女秘書/甜

  這本好看!!
  很久沒看到純談戀愛的文了~
  現在的文常常都寫得很複雜,還是這種短小明瞭、節湊輕鬆清晰的文最合我的胃口了~
  其實男主已經預謀女主已久,開頭跟女主滾上床完全只是剛好逮到契機。
  其實我也覺得男主好有魅力啊!有霸氣魄力、有責任感,又願意遷就女主、帶領女主、等待女主鼓起勇氣正視兩人的關係。整個人超有男性魅力啊!!!
  這本劇情寫得超對我的胃口。通常這種,一開始兩人就滾上床又你儂我儂的文,很容易寫得太過甜膩。
  這本的設定是男主很大男人主義、女主溫和較依賴的類型。通常這種配對的文,很容易會讓人覺得女主太軟弱而讓人不耐。
  但這本完全沒有上面這兩種情形!!
  女主的軟剛剛好,雖然軟,但並不是沒有主見沒有個性、也不是冤斯花。
  男主的大男人,還是會為了女主收斂、並且會尊重女主的想法。兩人除了有時情緒一來的吵架之外,是會好好的互相溝通彼此的想法的。
  老實說我的個性有很多根這本的女主類似的地方,所以這文的男主根本是我的理想型(爆)

----------

[現代]《寂寞的鯨魚》by含胭

喜愛程度:★★★★★
65萬字

男主殘疾/女主健康人/溫暖治癒/甜

  好看!!
  含胭出品的文都好優質啊~~
  這次的男主是聾啞人。因為遺傳性失聰而致於從來沒有聽過聲音,不了解「聲音」是什麼樣的感受。也因此說不了話。
  含胭作品上男主的缺憾,都是很明確的不會轉好的,這本也是,整篇故事從頭到尾男主都是聽不見的。
  這本真的好治癒。男主也太優質了吧!!溫柔細心又專情。女主也非常堅強善解人意又堅強,這兩個人我都好喜歡啊。最近壓力有點大,看到這篇文之後都被治癒了T_T看完之後覺得我的事情根本是小事,他們兩人都這樣克服過來了,只是有這麼點小事的我根本不需要這麼在意,這樣。
  這本非常推薦最近壓力比較大或最近生活上比較不開心的人閱讀,雖然後半段有些部分還是有點外掛開太大有點誇張有點不符現實,但畢竟只是故事,誇大些很正常XD

----------

[哨嚮]《你的嚮導只能是我》by兮樹

喜愛程度:★★★★★
1.4萬字

短篇/男主哨兵/女主嚮導/青梅竹馬/甜

  好看!!
  這本是雙箭頭暗戀小短文。
  好喜歡互相暗戀的酸酸甜甜的感覺啊❤
  BG哨嚮文真的超級超級超級難找的TvT找了這麼久好像真的只有這個作者有在寫。不過後面作者也跑去寫別的題材了,好想看更多BG哨嚮文啊~~
  (沒糧乾脆自己產糧算了(誤))

----------

沒有留言: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