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死亡醫生的遺產》(ドクター‧デスの遺産)(原作:中山七里)

(以下心得可能有劇情洩漏)

 最近一口氣看了很多中山七里的作品(日劇/小說都有,雖然沒寫心得,啊哈哈(汗)),這部作品的劇情編排很有中山七里的風格~
 這部是犬養警官系列的作品,其實我沒看過犬養警官系列,這部是我的第一個看的犬養警官系列作。但我看完電影後去看wiki的介紹,發覺這部電影的男主角設定跟小說好像有那麼點不太一樣…?

 這部電影中的犬養警官,運動神經不好、楞頭青、不懂女孩子、私生活有一點任性、家裡亂七八糟、非常重視女兒。但wiki上卻寫說,因為出軌所以跟前妻離婚,之後又跟一位女性閃婚閃離,就這部電影的犬養警官個性,完全看不出來耶,到底…!?

 好啦,不過這也不重要,畢竟是推理作品,所以重要的還是主線推理內容XD

 這部作品主線是在探討安樂死。

 其實安樂死在近年來本來就有很大的爭議,這部的犯人,是引用並改編了現實美國的傑克·凱沃基安(人稱死亡醫生)事件的故事,故事內也多次提到這一位美國死亡醫生。

 但其實該怎麼說…關於安樂死這件事,果然還是不要想看社會風氣保守的日本會有什麼前衛想法的好。這部最終的結局仍舊是偏向反安樂死的。安樂死這件事,也不是說一定要走向「支持」,但,這本就是現今社會正反論點都有各有其道理的一件事(畢竟現在有好幾個國家、美國也有好幾州通過安樂死相關的法律了,或許再更多年以後,會是個更普遍的事情也說不一定?),因此這部作品到後面,有那麼點抹黑了安樂死立意的感覺,讓我有點不舒服…

 這個犯人根本就是快樂犯,完全是頂著安樂死的名義去做「快樂殺人」的行為。

 最後面還不正當的誘導犬養生病的女兒,強迫安樂死。

 這樣的安排真的有引導人們思考何謂安樂死嗎?根本是直接的在反對了吧?

 其實中山七里的作品我一直都很喜歡的,但這部,大概是真的跟作者這部分的想法太不合了,所以看到後面我瘋狂的感覺到不舒服。

 不過故事本身我還是很喜歡的😅

沒有留言: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