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幻]《向太陽墜落》by兮樹


索引目錄:

  1. 作品簡介
  2. 心得

作品簡介

喜愛程度:★★★★★
總字數 :27萬字
關鍵字 :架空西方背景/戰後背景/改造營/正劇/救贖童話/男主大女主9歲

戰爭在彌雅出生前開始,在她十六歲那年結束。
身為前帝國少年軍成員,她進入改造營接受再教育。
但彌雅拒絕改變,拒絕自我否定,拒絕接受光明的新生活。
直到她迎來了新任指導教官蘭波:他溫柔正直又善良,不抱偏見,不懂憎恨,恍若聖人。
——聖人愛所有人。
但這也意味著,聖人不會偏愛任何人。
彌雅偏想成為蘭波心里特別的“那一個”;
哪怕不擇手段,她也要將聖人拉下神壇,據為己有。
-
彌雅雙手捧住青年的臉,在唇與唇的距離歸零前停住:“有那麼一個故事,公主為了親吻聖人的嘴唇,不得不砍下他的頭顱。蘭波教官,幸好我不用做到那一步。”

*架空,精修完結
*大概是披著聖人皮的怪物與披著怪物皮的聖人之間的愛情故事
*純屬虛構,登場任何人物的觀點都不代表作者本人觀點
*文案台詞致敬奧斯卡·王爾德《莎樂美》

主角:彌雅,蘭波┃配角: ┃其它:西方羅曼

心得

 大推!

 其實這本,含我讀完的這次,我總共斷斷續續打開了這篇文三次,原因是因為覺得太痛了,因為女主角彌雅的遭遇,而覺得太痛了。
 一開始我沒有逐字逐章認真的看,因為看到一開始彌雅的痛苦、男主角蘭波教官大了女主角9歲,而且又是教官的立場,一開始我真的跟彌雅一樣生理性的厭惡這件事,同時在稍微隨便跳情節往後翻,又看到了彌雅主動求愛受挫的情節,因此很是打從心裡難以接受。

 但因為基於對這個作者的文的喜愛,我又翻了第二次。第二次仍舊是斷斷續續的跳著看,我把靠近結局的幾個章節跳著補完了,發現男主後面有愛上女主,但還是替女主覺得不值得。

 然後就是這次了。這次是因為藉由我終於看完《到哨塔去》的契機,就想著,再度來挑戰一下吧。一開始我還是跳著看後面的部分,但這次比較鉅細靡遺一些,看到了男主的掙扎,這次我想著,既然結局男主是愛女主的,再加上又是兮樹的文,還是從頭看一次吧。

 結果認真一看,我就愛上了這篇文了。

 女主真的很吸引人。她的堅強、直率、即使受傷了還是以本我直面這個世界。也是因為這樣所以男主角蘭波才會喜歡上她吧。即使遍體鱗傷、即使充滿困惑,她也不想為了輕鬆而扭曲自己進到這個世界,對於自我放棄自我封閉的蘭波來說,她是他的太陽。
 而蘭波於彌雅而言,是蘭波將彌雅拉出這個一團泥沼的世界、他帶領她走出除了她眼睛所及的這個絕望無力的世界的另一個可能性,讓她對未來有了渴望,他也是她的太陽。
 但兩人都各有各自的傷,兩人一邊互相靠近、但又一邊各自因對方而受傷、而治癒,不斷反覆重複著這個過程。
 彌雅身上真的太多悲傷的事情了。少年軍的那些年、斯坦施加在她身上的傷、阿廖沙的離去。面對這麼多事情還可以站起、不成為扭曲怨恨這個世界的人,這樣的女主角真的太令人佩服太有魅力了。

 整篇故事情節與感情過度都很自然,角色與角色之間的矛盾、情感碰撞、各自的掙扎各自的傷痛,都寫得栩栩如生、自然沒有矛盾,我真的太喜歡這個作者了。
 曾經我以為這個作者是天才,但在我看她的微博發現她的設定與大綱都是符合戲劇原理的。不是沒有大綱的直覺型創作者。只是能感覺到作者對於各種元素的了解與靈活運用,作者廣泛的讀了非常多近代歐美與日本的作品,或許就是這樣,累積了數以萬計的知識底藴、以及對戲劇原理的把握,才創造出了一個一個這樣精彩的故事吧。

沒有留言: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