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幻]《失年之約》by兮樹


索引目錄:

  1. 作品簡介
  2. 心得

作品簡介

喜愛程度:★★★★☆
總字數 :44萬字
關鍵字 :正劇/劍與魔法的世界/古典歐式封建世界觀/成長文/男女主都彆扭/幻想傳奇



領主次女艾格尼絲與身無長物的戀人相約私奔,她失約了。
十年後,遠征歸來,舊情人成了她丈夫的附庸。

伊恩:為了毀掉你,我等了十年。
艾格尼絲:(笑)那你不妨來試試看。
伊恩:我準備讓你愛上另一個男人,然後揭發你們。
艾格尼絲:嗯?
-
他既想要她粉身碎骨,又想要她完好無缺:
“我無法為你而死,卻可以在你看不到的地方為你險死還生。一次又一次。”

架空西方羅曼,成長係愛情故事,騷操作一流的迷人精騎士x偽高嶺之花公爵夫人,HE

主角:艾格尼絲,伊恩┃其它:西幻,騎士


心得

 我竟然把這本看完了!!
 我真的真的真的太佩服這個作者了。
 融合了古典西幻x推理x政治x戰爭題材的文,我完完全全的拜倒在這個作者的石榴裙下。
 對文學的底蘊與了解、對想寫的人性的刻畫,完全想不到這個作者在寫這篇文時還是個學生!(不曉得她現在還是不是學生就是了)

 其實看這篇文之後,我可以感覺得到作者內心是一個想很多事情、有點膽小,但又會在關鍵時刻冒出無盡勇氣的人。
 認真看她的幾篇文,男女主人翁的基調也很明顯。無論是哪一部作品的哪一個男女主人翁、無論是什麼性格。中心的內心世界都是多疑的、膽小的、不安的。甚至會因為這些多疑膽小不安而傷害到對方。
 但最後主人翁們都會努力克服這樣的自己,鼓起勇氣向對方走去。
 我想者也是兮樹作品魅力的來源吧。

 這本的故事背景非常扎實,無論是中歐的封建制度、神祇與信仰的設定,都非常栩栩如生。完全無法想像作者到底看了多少東西才擁有這樣龐大的知識、內心是有多麼的細膩才能將這些龐大的知識、化為如同實際曾存在的世界般將舞台搭建。
 同樣是創作者的我,在看到了她的文之後自慚形穢。我對這些的知識是如此淺薄,但又牢牢的握著創作者的這個名諱不放。完全不及作者在這之下的努力的萬分之一。這一連串看完這個作者的作品,讓我知道我必須更加努力的理解更多這些知識,創作的養分,是需要從這些大量的經典文學做培養的,而不是藉由已經是消化過這些知識再創造出來的作品中尋找。

 這本作品因為背景過於龐大,目前的心情只想看男女主人翁的感情糾葛與互相救贖的我,看到後面因為正劇太多了有點快轉了(掩面)也因為正劇在後期的比重越來越高,再加上我比較想看大量的男女主人翁互動,因此這本的打分就沒有到最高,但真的很精彩!推薦不介意正劇到後期很多人的閱讀(・∀・)

沒有留言: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