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俠] 《不過爾爾》by白鷺成雙


索引目錄:

  1. 作品簡介
  2. 心得

作品簡介

喜愛程度:★★★★★
總字數 :40萬字
關鍵字 :純仙俠/傲嬌彆扭男主/扮豬吃老虎女主/有搞笑有正經


爾爾是個不厲害的小仙,打怪不行,打坐也不行,堪堪八百年的修為,一上九霄就交代得幹幹凈凈。
可她的天竅是預知。
她知道面前這個男人,有朝一日會覆滅天地,屠盡生靈。
她必須在他魔化之前,將自己的小命與他牢牢栓在一起。

……

離燁是個很厲害的上神,打怪第一,打坐第一,打神仙也第一,八萬年的修為讓他臨於神魔一念,即將窺得永無。
可他遇見了個奇怪的小仙。
他覺得面前這個小仙,愛他愛得太過分,喪失自我,不懂分寸。
該怎麽樣才能讓她放棄這份癡心妄想,在天等,不太急。
—————————————————————————————
  離燁:兒女情長,向來誤事,凡間梟雄,不過爾爾。
  爾爾:哦。
  爾爾:我思凡了。

死傲嬌腹黑上神X貪圖安逸貌美小仙。


心得

 好久沒看到純仙俠文啦キタ―――(゚∀゚)―――― !!

 女主角就叫爾爾。她是肉體凡胎修仙成功飛升上九霄的仙子。其實原本她在修仙的仙門,混吃混喝,只想享受生活。但因為她開了天賦能力。她的天賦能力是預知夢。能預知未來,她看見了天地覆滅生靈塗炭的未來,同時也看見造成這一切的男主。於是就開始認真修仙想要飛升,飛升上九霄後想辦法阻止這件事。
 而女主想到的方法,就是抱大腿。她死賴活賴著男主,插科打諢的在男主身邊留了下來。
但在男主身邊,漸漸的了解男主之後,得知男主為什麼會想毀滅世界的緣由,漸漸的心疼起男主。
 男主也在日積月累的相處之下,喜歡上了女主,對女主心軟。雖然一開始根本就是各種烏龍,男主自己對女主腦補自己攻略自己XD
 到了後面,其實男主他已經不想毀滅世界了,他最後只想替他的仇恨報酬,只想解決造成他仇恨源頭的上神,而留著這個世界。原因就是因為女主喜歡這個世界,她對這個世界有牽掛,而他也不想在世界毀滅之後剩女主一個人孤零零的。
 最後再輔以女主的預知能力、以及女主的聰慧,終究阻止了世界毀滅回歸渾沌的危機。
 在這過程這本還小小的騙了我幾滴眼淚。

 好久沒看到感情戲寫得好的純仙俠文文QWQ也沒有動輒轉世好幾世、跳躍時空之類的劇情。是完完整整的傳統經典仙俠文,可以看到經典仙俠劇情+感情戲飽滿的文,讓我非常滿足TWT
 雖然說最後還是有牽扯到起死回生之類的內容,但這部分故事情節處理的非常自然,不會讓人有掛開太大或是突兀的感受。

 唯一小小的、我覺得不足的地方,就是男女主角的感情轉變有那麼一點點不足吧。兩人圓房的那個感情點我真的參不透,有種情緒還堆疊的不夠高的感覺。這部分我覺得有點可惜QWQ但瑕不掩瑜,整個故事都是非常好看的!連配角的故事都很引人入勝,推薦!

※如果您喜歡我的文章,請按5下讚,我將得到likecoin的回饋:)
※回饋由likecoin基金會出資,您只要註冊/登入帳號(FB、google帳號都可以註冊,流程超快)按五次左鍵,可以贊助我的創作且完全不會花到錢!支持創作,正向交流😊

沒有留言: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