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餘生有涯》by墨書白


索引目錄:

  1. 作品簡介
  2. 心得

作品簡介

喜愛程度:★★★★
總字數 :20萬字
關鍵字 :現實向/女主被下藥強暴/先婚後愛(?)/久別重逢


她是一個再普通不過的女人。
一個重男輕女的原生家庭,一份薪水微薄的工作,一個沉默寡言的丈夫。

她以為自己永遠普通,直到有一天晚上,他丈夫沒有再來接她。
厄運猛然降臨,她開始活在黑暗裏,她怕有人說她那天晚上出席酒局,也怕有人說她那天晚上穿了裙子。
她怕丈夫指責她不貞,也怕家人辱罵她敗德。

直到一切無法隱藏,她一貫寡言的丈夫坐在沙發上,抽完了最後一根煙,看向蜷縮在角落裏哭得不成樣子的她。

“你有什麼錯?”
他問。

然後他拉著她的手,報警,追凶,上訴。
用餘生和性命,去為她求一個公道,要一份天理,給一份愛。

長路有盡,餘生有崖,這一份絕望,總有盡頭。

【存一個被傷害後的女主在丈夫陪伴下重新站起來,麵對原生家庭、麵對自己、學會愛和生活的故事。】

PS:
1. 女主非完美受害人,開篇性格懦弱,後期逐步成長
2. 陰暗開頭,治愈結束,圓滿HE,整體以‘雖千萬人吾往矣’為基調,所以不會很甜很爽,但結局不會憋屈。
3. 十幾萬字,非典型言情


心得

 這本其實已經躺在我的書單裡很久了,但因為是強暴題材的文,讓我一直不是很想打開它。
幸好,實際閱讀這本書之後,並沒有我想的那麼難受。

 可能是作者對事件以及一連串後續寫得太輕了,同時也寫得太正向立志,所以沒預想中的難受。

 老實說一邊看腦中會一邊把這本的內容拿來跟日本社會派作品比較。

 當然……這本在偵查、法庭的敘述上,都跟那些專業的日本作家們無法相比。這本無論是偵查還是法庭辯論都普普通通而已,甚至有一些部分感覺是有點太簡略不足的。但我能理解,因為作者有想說的事情,所以才會誕生出這一篇文。這篇文很直白的表達出了作者想表達的事情了。

 其實認真說來,因為這本是言情文,所以其實不應該跟那些社會寫實的作品比較的。但既然拿來比較了,也就是說其實我認同了作者的這篇文了,雖然這樣說好像有點繞,但我是真的這麼想。如果作者的故事編排、角色內心可以再更深入挖掘的話,我相信這本是有潛力成為經典的。


※如果您喜歡我的文章,請按5下讚,我將得到likecoin的回饋:)
※回饋由likecoin基金會出資,您只要註冊/登入帳號(FB、google帳號都可以註冊,流程超快)按五次左鍵,可以贊助我的創作且完全不會花到錢!支持創作,正向交流😊

沒有留言: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