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延遲熱戀》by周沅


索引目錄:

  1. 作品簡介
  2. 心得

作品簡介

喜愛程度:★★★★☆
總字數 :21萬字
關鍵字 :久別重逢/雙向暗戀/女醫生/男刑警/雙C


醫院住進來一個年輕英俊的刑警隊長,叫林晏殊,各方麵條件極為優秀。
有單身的護士去打探婚姻狀況,得到回複,初戀受挫單身至今,不談感情。
值班時,幾個護士討論這位初戀,居然會舍得甩林晏殊,順口問及科室最為低調的江醫生初戀。
  江寧沉默許久說道:「少年荒唐。」
不久後,有人看到林晏殊把江醫生堵在辦公室:再荒唐一次。

—————

江寧十六歲把情書遞給林晏殊,二十九歲,他們陷入熱戀。
「江醫生,談戀愛嗎?一輩子那種。」
———相遇猝不及防,愛意野蠻生長。

刑警X醫生|雙初戀|甜文


心得

 這本好看~~感謝噗友賜糧^O^其實我已經看不下原創文好一段時間了,最近幾乎都看一本棄一本,有文可以讓我看完我就超感動的了😂
 周沅的上一部作品《作戲》也很好看,這個作者可能會被我列入好作者名單內了~
 其實如果認真分析的話,也就不外乎起承轉合跟三幕結構清楚明白吧?總覺得很多作者這個基本功都不足,文筆其實不要太差太不通順,我都感覺不太出來……但整個文的結構不夠好、衝突高潮點不夠好,一看就看得出來,就會看不下去。
 其實這篇文也不是沒有編劇上的小問題,也就是衝突高潮點的感情張力對我來說還是有那麼點不太夠。(所以才只有4.5星?😂)但瑕不掩瑜,故事情感的調動已經有出來了,所以我看得很愉快。

 男女主角在高中時曾「假交往」了整整1年半,但其實一開始兩人就是互相喜歡。但由於兩人的自卑不自信、以及各自的家庭、人際、個人問題,而一直覺得對方只是為了各自的理由而開始了這個假交往行為。
 這個假交往,就在後面的男主的蠢蛋行為,導致了女主的龐大誤會,而互相錯過了超過10年。

 不過在這10幾年間,其實男主一直有默默地在關注女主的動向、了解女主的近況。

 而故事一開始的兩人重逢,男主仍舊繼續用直男笨蛋裝高冷的行為,讓女主也好讀者也好都一臉問號XD故事後面才知道,原來只是擔心女主跑了、想了非常多的方法後才決定要這樣反應。幸好最後男主放棄這樣的裝高冷反應,直接直球對決跟女主提出結婚了XD不然依照這男主的高冷反應,根本就真的直接嚇跑女孩子了好嗎XD

 除了感情之外的主線,就是跟女主有類似校園霸凌背景的女孩相關的刑事事件。這本雖然男主是警察、也有刑事事件,但因為主軸是男女主藉由這次的刑事事件對過去的自我療癒,再加上女主職業也僅僅是個醫生,跟刑警辦案生活差得有一大段距離,因此在刑偵辦案的部分著墨的不多,但其實我覺得作者在這部分處理得蠻好的,不會因為刑偵的部分太少而覺得這個職業設定華而不實。當然如果是想看刑偵文的人就不推薦啦,這本是以感情為主軸的故事。


※如果您喜歡我的文章,請按5下讚,我將得到likecoin的回饋:)
※回饋由likecoin基金會出資,您只要註冊/登入帳號(FB、google帳號都可以註冊,流程超快)按五次左鍵,可以贊助我的創作且完全不會花到錢!支持創作,正向交流😊

沒有留言: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