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推理小說]《贖罪奏鳴曲》by中山七里


索引目錄:

  1. 作品簡介
  2. 心得

作品簡介

日文原文:贖罪の奏鳴曲
出版社 :獨步文化  
出版日期:2015/08/29(已絕版)


「司法考試不包含人格這一項,只要考出好成績,就可以拿到律師徽章。」

御子柴禮司曾經在十四歲時犯下殘酷的少女分屍案,進了少年院;出院後,他改名換姓成為律師。 
御子柴總是收取高額報酬,並且能將絕對有罪的被告從大牢裡救出,令檢警雙方對他恨之入骨。

這樣的他出乎眾人意料地接下一樁幾無翻案可能的三億圓保險金殺人案的三審上訴,擔任被告的公設辯護人。

同時,埼玉縣狹山警署附近發現了一具死亡記者的屍體,警方調查後得知這名記者挖出御子柴的前科,企圖勒索他。負責此案的刑警於是認為御子柴有著十足的殺人動機,然而在徹底調查後,卻發現御子柴擁有牢不可破的不在場證明──

  無良律師御子柴禮司真的是兇手嗎?
  他又是出於什麼意圖接下這樁可說是毫無勝算的保險金殺人案?
  令人驚愕的法庭逆轉大戲,即將開演!


心得

 好看❤中山七里的書真的幾乎都很合我的胃口耶。這本是御子柴禮司系列的第一本~看wiki目前這個系列共有五本。我真的好喜歡喔QWQ之後想把整個系列都看完~~
 不過這本書在台灣好像已經絕版了?老實說我是很久以前就購入這本書了,只是一直沒有拿起來看。幸好當初有購入這本書呀~御子柴律師真的超有魅力耶!!痞壞痞壞,但又有自己的原則的主角真的讓人欲罷不能。

 這本書一開頭就讓人大跌眼鏡,一開始竟然就是主角的棄屍場景,讓人忍不住覺得:「咦咦咦?這是怎麼回事?故事的主角竟然是犯罪者嗎?這本還是一個系列耶,難道這個犯罪者一直沒被法律制裁嗎?這樣真的沒問題嗎?」
 我就在這樣的疑惑兼好奇心之下,讓我忍不住一直往下看下去(笑)

 而推理小說最引人入勝的醍醐味,就是兇手是讓人預想不到的人物。中間穿插很多真相的轉折,跟作者鬥智鬥勇,是最大的樂趣。而我喜歡中山七里的作品則不只這一點,中山七里同時加入的、主要角色的故事也讓人忍不住想深入挖掘、想要更了解他,尤其這本的主角──御子柴禮司,對我來說就超級有魅力的,尤其提到主角的過去、主角的心路歷程變化時,真的真的讓人很想繼續了解他呀~~
 另外就是本做主要的警察渡瀨,雖然這本主要著墨在御子柴身上,但渡瀨應該也是很有故事的吧,很期待之後可以看到渡瀨警官的故事。

 ……結果明明是推理,但我卻從頭到尾都在對主要角色發花痴(爆)這系列的日劇的主演(御子柴律師)是要潤,整個也很符合我對御子柴律師形象的想像耶~~也就是──美花男貴公子的形象。可能改天說不定會找時間來補完日劇版(笑)

 另外,我感覺作者對日本法院的制度非常的熟悉。這已經不是第一本作者對於法院有鉅細靡遺的描述了。我讀過的、第一本這個作者的作品《泰米斯之劍》,就有非常詳細的描述法院相關的內容。而這本也是。其實從許多的推理作家的作品、以及日劇中都可以得之,日本的法院裁判制度有缺陷,這本也是跟法院的缺陷有關係。最後的兇手,可能是因為我太享受這個作品了,享受到完全不會想去猜兇手,所以對我來說,看到最後的真兇時,只覺得「原來是他啊……」這樣。但的確是很難料想到的角色。可惜我不小心太沉浸於故事中了,沒有了猜兇手的樂趣😂

※如果您喜歡我的文章,請按5下讚,我將得到likecoin的回饋:)
※回饋由likecoin基金會出資,您只要註冊/登入帳號(FB、google帳號都可以註冊,流程超快)按五次左鍵,可以贊助我的創作且完全不會花到錢!支持創作,正向交流😊

沒有留言: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