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畫心得]青之驅魔師-第一季&第二季


索引目錄:

  1. 作品簡介
  2. 心得
  3. 相關連結

作品簡介

原著漫畫由加藤和惠所作的《青之驅魔師》,故事以住在修道院中的少年「奥村燐」作為主角。繼承了青焰魔之血的他,他的資優生雙胞胎弟弟「雪男」以 13 歲的最年少記錄就獲得了驅魔師稱號,然而燐卻完全不知道自己未來想要做什麼…
就在某日,燐的面前出現了一位自稱為其父親的惡魔(撒旦),並計畫將他帶到惡魔居住的虛無界。而修道院的神父、同時也是燐的養父「藤本」為了保護燐而喪命,燐因此決意成為最強驅魔師並為養父報仇,打倒撒旦。


心得

 因為看到NETFLIX預計在2021/12/31下架這部動畫,所以最近就一口氣把這部動畫看完了😆
 這部作品在很久以前就一直聽說過他的名字,但先前一直沒有契機打開這部作品。直到在NETFLIX上看見。
 在我開始看這部作品、並在網路上尋找相關的資訊時,我才發現,第一季動畫已經是2011年的事情了耶…我一直覺得從我聽說了這部作品到現在沒有過很久的說,真的是歲月不饒人吶。第二季也是2017年的作品,也不是近期的作品了。
 看完兩季動畫之後,我應該會接續從第二季動畫結束的對應漫畫單行本的地方開始追下去。這部作品其實還蠻好看的,男主角也意外的蠻有魅力😊

 故事一開始覺得男主角奧村燐只是個無腦熱血又衝動的笨蛋,但隨著劇情的展開,會發現其實他是個很忠於自我、但又很替夥伴與周圍的人著想的好人。於是平常少一根筋一條線的熱血笨蛋點也就變得可愛了~反而是燐的雙胞胎弟弟奧村雪男,一開始覺得是穩重又可靠的、像大哥哥一樣的存在,但隨著故事的展開,反而發現其實或許弟弟才是最不成熟最需要打醒他的人呢。
 其他的主角夥伴們每一位也都非常有特色。雖然說唯二的主要女角們的腳色設定有點太過於「公式化」,一個是天然聖母治癒型定位的角色、一個是刀子口豆腐心的傲嬌定位角色,對於這樣有點太過刻板公式化的角色設定,一開始其實我不是那麼的喜歡,反而是男主角的老師兼監護人保母兼男主角爸爸的弟子的修羅,都比這兩位角色更立體更有魅力,有點可惜。不過隨著故事主線的展開,這兩位女角也不是那麼的讓人討厭了就是。

 動畫的第一季穿插了原創劇情以及原作劇情。似乎以前的動畫都是走這個路線吧。前期原創與原作劇情交替,後半段收尾就是純原創劇情了。這樣的動畫安排,很容易會有後期爛尾或不知所云的問題,這部其實也是一樣…第一季到了後面,開始走原創劇情之後,故事就急轉直下,依照WIKI資訊,從燐在森林中與地王的交戰火焰失控為分界點,後期就開始了原創劇情。但據說原創劇情內有包含原作有的設定,也或許製作組是為了讓故事的前因後果更能有個交代,所以才走原創路線。

 而第二季,則反而像是近年來較流行的,忠於原作、走原作劇情,依照大事件來分篇幅做動畫的路線。第二季的副title是「京都不淨王篇」,主要就是將打倒不淨王這段原作故事改編成動畫。時間點的接續,就是從燐在森林內打倒地王後開始接續。
 其實看到這個原作路線後,會很明顯的發現,原作的故事情節安排與編排都比原創劇情很好多😅燐與夥伴們的情感、以及燐的成長歷程也更立體了。
 很可惜至今都沒有第三季了QQ我很想繼續看這個故事的後續吶!因此我之後應該會找出時間,從不淨王篇結束的漫畫開始追~

相關連結


※如果您喜歡我的文章,請按5下讚,我將得到likecoin的回饋:)
※回饋由likecoin基金會出資,您只要註冊/登入帳號(FB、google帳號都可以註冊,流程超快)按五次左鍵,可以贊助我的創作且完全不會花到錢!支持創作,正向交流😊

沒有留言: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