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畫心得]《青之驅魔師》第9-12卷


作品簡介

日文原名:青の祓魔師
作  者:加藤和惠
初出連載:ジャンプスクエア
相關心得:TV動畫心得



第九卷心得

 因為我想著要接續動畫進度來繼續追漫畫,所以就從這卷開始看了~
 第九卷前半段是京都不淨王篇的收尾。後面是熱海的大王章魚小事件。看到這裡才發現,原來第一季的海邊原創篇,是基於這邊的劇情作改編的~而燐跟雪男兄弟倆的談話,原作原來是在熱海章魚的戰鬥後發生的。動畫第二季因為要收尾,所以把兄弟倆的談話改成在鴨川河邊了😆大概是為了讓場景更加接近原作(都是有水XD)
 漫畫的章魚篇其實還蠻好看的,故事也比較長。感覺漫畫中惡魔與人類的共生互助關係表現得更明顯。其實故事中的惡魔,廣義上來說應該是指所有不是人類世界的不可解生物吧?那些海怪啊、被人類尊為神明的事物啦、人類世界的守護神等等的,在這個世界觀裡也是惡魔的一份子呢。

漫畫購買位置:博客來Readmoo
 

第十卷心得


 第十卷開始進入校園七大不可思議線。果然七大不可思議是學校的浪漫XD而另一邊,下一次的主線看起來也開始啟動了。大人們(?)開始出現不太妙的事件了。不過這卷還是讓我們先沉浸在校園七不思議的輕鬆有趣劇情中吧。燐跟他的小夥伴們在這一卷也是持續的爆笑有趣😆

漫畫購買位置:博客來Readmoo

第十一卷心得


 這卷燐與小夥伴們仍持續著歡樂的校園生活♫只是不知道這樣輕鬆又參雜微妙的驅魔主線的故事氣氛還能持續多久呢。另一邊,感覺雪男越來越偏執了。雪男這樣的個性,不難理解為什麼剛認識時大家都會覺得雪男可靠好相處,但長時間跟兩兄弟相處後,反而會比較接近身為哥哥的燐的問題了。雪男太偏執、因自卑而膨脹的自尊太高了。一心只想著想贏、想站在制高點,而不是跟夥伴們一起解決困難。嗯…所以故事越是進行,我也就跟著一起越來越不愛雪男了。
 這卷劇情則主要是將校園七不思議的問題解決,開啟了學園祭&舞會的篇章。學園祭&舞會也是學校生活的浪漫呢😆這部作品打學校生活的浪漫詮釋的很棒,我好喜歡這種雖然歡樂,但歡樂的底下卻又暗潮洶湧的故事氣氛吶~

漫畫購買位置:博客來Readmoo

第十二卷心得


 這卷開始走主線了😭這卷一口氣爆發了好多事件。這卷的主要角色就是出雲跟志摩。主要中的主要應該算是出雲吧。另外還出現了另一個組織──光明會。而出雲似乎跟光明會有關係、志摩則…(怕劇透太多就不說了)
 這卷的主要舞台是鳥取。繼京都之後,這次主角們要去鳥取冒險了♫其實一開始出雲的姓名,就很明顯跟鳥取有關係呢。勝呂家跟寺廟有關、出雲跟神社有關,這樣一來日本的主要兩大體系就齊全了。所以是不是也意指,輕鬆的故事差不多要結束了?QAQ
 其實我好喜歡這個作品裡夥伴們的輕鬆氛圍呀,雖然依照創造故事的原理來說,一開始的輕鬆逗趣,是為了襯托主線、以及夥伴們的情感。讓故事在主線夥伴們分崩離析(?)時有個對比。基於這個故事原理,讓我開始不捨大家了QAQ希望作者不要讓大家太慘QQ(不過因為是JUMP系列的故事,理論上應該不會太慘吧?)

漫畫購買位置:博客來Readmoo

※如果您喜歡我的文章,請按5下讚,我將得到Likecoin的回饋:)
※回饋由Likecoin基金會出資,您只要註冊/登入帳號(FB、google帳號都可以註冊,流程超快)按五次左鍵,可以贊助我的創作且完全不會花到錢!支持創作,正向交流😊

沒有留言: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