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畫心得]《奧術》-第一季


索引目錄:

  1. 作品簡介
  2. 心得
  3. 相關連結

作品簡介

喜愛程度:★★★★★
總集數 :9集
關鍵字 :LOL/蒸氣龐克/百合(?)/姊妹反目/反烏托邦/Netflix


共生的兩座城市皮爾托福和佐恩出現重大隔閡,使得兩個姊妹必須在這場魔法科技和信念衝突的大戰中相互廝殺。


心得

 好看❤
 其實奧術在剛上檔時就有許多好評,但因為我沒有接觸過LOL,所以之前一直猶豫要不要看。直到這次新年年假,有空閒,就想說打開來看一下。結果一看就欲罷不能❤
 其實前面幾集(大約1~3集)比較偏向前期的背景交代與安排,加上一開始對世界觀&角色不熟悉,對我來說剛看時並沒有什麼黏著度。一直到第3集,Vi跟Powder(Jinx)身邊的悲劇發生時來到劇情高潮點,自此之後我就一路追劇停不下來。
 故事的編排非常巧妙、節奏明確,以3集一為一個單位,十分紮實的三幕式結構(開始/衝突/結尾),第一季共九集,整季也是以三幕式結構的方向進行。這也是精彩的商業作品的標準說故事方式,如果三幕式結構的編排成功,就會是最讓讀者最能欲罷不能的作品。奧術就完全是成功的例子。
 當然除了劇情編排,故事內的角色間的互動與關係轉變、角色個性與背景的合理性,也都有精心安排,加上華麗的跑酷及戰鬥、漂亮的燈光及美術、配合氣氛的音樂,全部加起來之後,變成了像奧術這樣讓人欲罷不能的作品。這一塊一塊的拼圖,少了其中一個就會失去味道,都是完全不可以捨棄的一部分。
 奧術真的是我最近看netflix以及歐美片之中最滿意的一個作品了,我好期待第二季啊~

 而百合的部分,Vi跟Caitlyn這兩個人超棒!讓人看了就忍不住跌進這個CP坑XD
 雖然說其實故事很像是Vi、Caitlyn、Jinx的三角關係,其實我也不知道哪個派別比較熱門(?),不過沒關係,這不妨礙我對Vi跟Caitlyn這對的愛(爆)

相關連結


※如果您喜歡我的文章,請按5下讚,我將得到Likecoin的回饋:)
※回饋由Likecoin基金會出資,您只要註冊/登入帳號(FB、google帳號都可以註冊,流程超快)按五次左鍵,可以贊助我的創作且完全不會花到錢!支持創作,正向交流😊

沒有留言: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