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推理小說]《界線》中山七里


索引目錄:

  1. 作品簡介
  2. 心得

作品簡介

日文原文:境界線
出版社 :時報出版
出版日期:2022-3-8
購買位置:博客來Readmoo


吞噬人,吞噬建築,吞噬一切,將之帶往彼方的海,
將光吸盡般漆黑的海。
追逐者與被追逐者,倚賴希望的人和失去希望的人都看著同樣顏色的海。


心得

 中山七里的宮城縣警系列第二彈~好看👍

 宮城縣警這系列,雖然目前只有兩本,系列作的第一本是《那些得不到保護的人》,算是中山七里比較新的系列。這系列的主軸是跟東日本大震災相關的故事,所以都會一直提到震災後遺留下來的倖存者們、社會變遷等等相關的事情,配合最近再度發生的日本東北大地震,加上讓人聯想到921、讓台灣人心惶惶的花蓮大地震,讓這本故事中的內容,讓人更加覺得,這是隨時有可能會發生在你我身邊的事情⋯⋯

 感覺作者針對東日本大震災之後當地居民的心路歷程、災後變遷、社會問題等等的非常了解。作者應該是花了很多時間去搜集並了解這些資訊,或許這個系列的誕生跟紀念東日本大震災有關聯(亂猜的),因為其實之前我就有看過其他作者,因東日本大震災,而特意寫了相關的故事。

 這本故事的基調是沈重的。無論是笘篠警官也好、還是這次事件的主要角色們也好,主軸其實都是繫在地震後,無論是家人也、還是內心也好,都因此得到了很大的創傷。而這次的事件,多多少少也跟這個創傷有相關聯。

 看完最大的想法就是,人類真的很難敵過大自然。大自然真的是無論如何也無法避免的、天外飛來一筆的災禍。世事無常,我們也只盡力的活在當下,珍惜目前的所有、不後悔的過每一天了吧。

 期待宮城縣警系列未來能出第三篇,並期望是一個能看見希望的故事。


※如果您喜歡我的文章,請按5下讚,我將得到Likecoin的回饋:)
※回饋由Likecoin基金會出資,您只要註冊/登入帳號(FB、google帳號都可以註冊,流程超快)按五次左鍵,可以贊助我的創作且完全不會花到錢!支持創作,正向交流😊

沒有留言: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