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G原創小說][現代]《十一年夏至》by明開夜合


索引目錄:

  1. 作品簡介
  2. 心得

作品簡介

喜愛程度:★★★★★
總字數 :31萬字
關鍵字 :暗戀/從校園到都市/久別重逢/治癒/溫馨


「我喜歡他的名字。
我喜我生,獨丁斯時。」
·
高中同學結婚,那天在朋友家裏辦同學聚會。
不知怎的,聊起學生時代做過的又傻又浪漫,又不為人知的事。

輪到夏漓,她說,「他生日那天,我假公濟私,在廣播台給他放了一下午的歌,都是他喜歡的歌手。」
有人問「他」是誰,夏漓笑笑不肯說。

中途她去洗手間,與旁邊房間裏走出來的一人迎麵撞上。
是晏斯時。
晏斯時低頭看她,目光極深,「原來是你。」
·

「從楚城到南城,從南城到北城,從北城到洛杉磯。
為了靠近你,我跨越三千晝夜,一萬公裏。
不過你不必知道,因為我就要忘記你了。」·

「畢業六年還是會夢見他。那時候最討厭地理,但是當了兩年的地理課代表。因為去文科組辦公室會經過他的教室。抱著一摞書,心裏又沉又輕盈,像懷揣一個巨大的秘密。後來穿梭在辦公園區的灰色的寫字樓間,時常想起往事。我不會再有那樣純粹的心事,在那年,在十六歲,在那個少年到來的夏天。」


心得

 好看!!
 斷斷續續藉由為數不多的空檔時間看了好久,終於看完這本了❤️
 這本真的很療癒,其實我大多都不是很喜看女方暗戀的文的,但這本連女主學生時期的暗戀橋段都寫得好療癒啊~

 這本文的女主的暗戀不是常見的文裡會描述的卑微那種,反而比較像是一個人的一場特別的宴會的感覺。我真的好喜歡作者對女主角校園暗戀時期的描述呀,就像是一個人偷偷的參加了一場美麗又讓人滿足的宴會一樣。最後因為男主身上的事件而導致的嘎然而止的那份遺憾也讓人非常感同身受。
 後面兩人離開校園後的重逢,跟校園時期的事件的呼應也寫得很棒,把兩人校園時期發生的小小的故事都有了一個圓滿的結果與收尾。
 兩人出社會後的曖昧期也寫得讓人心動qwq
 我真的好喜歡這篇文qwq

 這篇文唯一讓我覺得比較不合理的地方,大概是男主剛跟女主重逢時的態度,感覺一剛開始重逢男主角就對女主角的好感度拉滿,但從故事敘述中感覺不太到男主角會在重逢就對女主角好感度拉滿的原因。是因為學生時代的回憶跟當時朦朧的好感嗎?但這個過度一直沒有敘述跟連結,讓人覺得很難被說服。
 除了這點之外,作者把學生時代跟出社會後的重逢的橋段前後呼應的很棒,文字也很溫馨溫柔,曖昧跟暗戀的氣氛也寫得好好,讓人看了很滿足❤️


※如果您喜歡我的文章,請按5下讚,我將得到Likecoin的回饋:)
※回饋由Likecoin基金會出資,您只要註冊/登入帳號(FB、google帳號都可以註冊,流程超快)按五次左鍵,可以贊助我的創作且完全不會花到錢!支持創作,正向交流😊

沒有留言: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