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真凶標籤》(真犯人フラグ)


索引目錄:

  1. 作品簡介
  2. 心得

作品簡介

日文原名:真犯人フラグ
首  播:2021-10-10
總  集  數:20


心得

 這部只能說真的是……很機車很討人厭(稱讚的意味)的一部劇!!!
 從頭釣觀眾的胃口到尾,超討厭的!!!!
 這部作品的拍攝手法,會讓觀眾想要一集一集連著看下去。幾乎每一集都會出現釣人胃口、會讓人心癢癢的謎題。每一個出場角色都看起來超可疑,剛懷疑了主要角色A,下一集就可能會讓你開始懷疑起主要角色B。懷疑到後面都開始懷疑人生XD
 這部戲也有很濃厚的懸疑氣氛。有很多場景都會覺得:這個角色是不是下一幕就會被殺/被抓……等等。
 這部劇成功的地方我覺得就在這些地方了。可以每一集寫到讓人心癢,編劇跟故事編排真的要有很大的功力。
 然後這部全部又共有20集,在看的時候整個超煎熬的,集數很長,很難一口氣看完,真的讓人又愛又恨XD
 故事裡又很厲害的該有的常見元素基本上幾乎都有了。日本社會常見問題&常見的長篇刑事日劇會出現的題材(邪教、地下社會、只想博收視率的無道德媒體等等)也都寫進去了。也許正是因為故事很長,才可以這樣什麼都寫進去。
 (啊…這時候就很想題外話,如果BLUE改編成日劇,可能也可以寫成像這樣呢。好希望可以看到BLUE改編成日劇的那一天啊。小說《BLUE》by葉真中顯的心得請按我。)

 然後就是主角演員:西島秀俊。我對西島秀俊的印象真的是帥氣武打風格的大叔。但這幾年,我怎麼總是看到他演暖男???
 西島秀俊演暖男我真的好難習慣。這部看到最後勉勉強強終於習慣了西島的暖男形象。該慶幸這部劇的情節&劇情發展夠吸引我,不然上次看到西島演暖男的戲,沒多久我就出戲完全看不下去…XDrz觀眾對演員的刻板印象,對整部戲的評價真的會很有影響呢…
 話雖如此,我還是好想吶喊:還我帥氣武打刑警的西島大叔TAT!!!!!!


※如果您喜歡我的文章,請按5下讚,我將得到Likecoin的回饋:)
※回饋由Likecoin基金會出資,您只要註冊/登入帳號(FB、google帳號都可以註冊,流程超快)按五次左鍵,可以贊助我的創作且完全不會花到錢!支持創作,正向交流😊

沒有留言: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