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想]原創小說感想

[現代]《唯望此愛未老》BY雨雪霏霏
[現代]《先同床,再談愛》BY雪默
[仙俠]《上古》BY星零
[現代]《大齡女廚》BY貓來惹
[古代奇幻]《花妖客棧》BY一枚銅錢
[現代]《他來了,請閉眼》BY丁墨





[現代]《唯望此愛未老》BY雨雪霏霏

喜愛程度:★★★☆
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267625
於清歡,美麗堅強,灑脫不羈,獨立勇敢,經過多年努力打拚,終於有了今天的一切:事業、地位、名譽、金錢,當然還有男人的追求。

江海東,這個內斂、溫柔、深情的男人,一直默默守在她身邊,等她懂得他的愛,等她願意與他相偕一生。

經曆了所有浮躁、繁華、輝煌,於清歡解開心結,驀然發現,那個象海洋一樣守護著她的男人,才是她最該把握住的幸福。隻有舍棄過去的煩惱、將來的擔憂,活在當下的瞬間,珍惜與他在一起的幸福,生活才是美好的。

時間一去不回頭,她曾經錯過了許多,在追逐世俗的虛榮與複仇的快感的過程中,迷失了自己,也帶給他深深的傷害。幸好,在她經曆了世事,終於沉澱下來之後,江海東還在癡癡地等她。他還在,愛還在,幸福也還在。

內容標簽:都市情緣

搜索關鍵字:主角:於清歡,江海東 ┃ 配角:沈鴻飛,林千岩 ┃ 其它:心髒病,珍惜,舍得


  其實這篇文我是用獵艷的心態來看的XDD

  結果真如評論講的,完全是渣男文的性別顛倒版www

  這篇文看得我好噗嗤(噗)

  有類似這篇文的女主角那樣的思想的男性實在太多了,雖然女生也不是沒有,不過相較之下比較少(?)(至少小說界裡根本可以說幾乎找不到),所以看到這篇文整個就眼睛一亮XDD

  只是,男主角的設定也太憋屈了,心臟病什麼的,讓這篇文看起來不夠解氣啊。應該要讓男主角是個健康人才是啊。讓健康的男人心甘情願接受這種女子才讓女性解氣好不好!!

  雖然作者本意可能不是想嘲諷遍地的渣男文啦,不過因為留言區&我看到的推薦的地方的關係,會讓我一直用這角度去想XD"不過老實說,如果不是用這樣的角度去看文,我可能會看到一半就不行看不下去了(噗)


[現代]《先同床,再談愛》BY雪默

喜愛程度:★★★
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1187332
雖然這是一個交易性質的婚姻,
雖然她的丈夫有點冷,
可兩個成年人同睡一張床,
不可能蓋上被子純聊天吧,
偷吃一口應該不會怎麼樣吧,
就怕吃上癮了……

內容標簽:都市情緣 高幹

搜索關鍵字:主角:秦小意、於?遠 ┃ 配角:簡晴,林嬌嬌,吳靜,於?東 ┃ 其它:雪默

  婚戀題材,女主不是CN而男主是的故事~

  其實作者設定的這個背景是有很多可以發揮的地方的,男主角家裡曾是黑道世家,近年洗了白,不過我看故事裡似乎還是有暗中在做黑道事業。而這部可惜的地方就在這裡。最後這個設定根本沒有好好發揮,直接就不了了之了,也沒交代完,女配在企業中的關係以及地位也是沒有好好交代,作者也自己說後面他寫得力不從心所以爛尾了,還說之後要封筆。老實說這樣不好好把故事寫完讓我有點小失望( ´,_ゝ`)

  不過整個故事都還算蠻甜的啦。作者無肉不歡,寫文也很愛寫到肉,但是肉的部分都用幾句話帶過,讓人很無感ORZ


[仙俠]《上古》BY星零

喜愛程度:★★★★
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1195111
上古之神,萬年前幾近毀滅殆盡。
如今世間僅存四位上古之神,前三位是正兒八經的上神,這最後一位……有神說她是走了狗屎運,投了個好胎,也有神說這三界八荒裏麵子上看起來最風光、裏子裏瞧起來最淒清的也就是這一位了。

隻是這些神仙們是羨慕嫉妒恨,還是真的心有戚戚焉呢,說都說不準。

但可以肯定的是,哪怕是千萬年以後,三界八荒裏,除了那三人以外,三界眾生都隻能對著她彎下神仙的傲骨,恭敬的喚一聲:上神。

內容標簽:異世大陸 洪荒

搜索關鍵字:主角:後池 ┃ 配角: ┃ 其它:

  作者寫文案的功力很不怎樣←_←

  老實說我雖然很愛仙俠題材、但很少看仙俠文。原因是實在有太多仙俠文太虐,而且故事又很糾結,雜七雜八的關係剪不斷理還亂、或是有戲份很重很重、跟男主角牽扯不清的女配。

  老實說這篇文也有我講的不喜歡的這個因素、而且文章又很長。

  本來差點要棄文的,上冊(出版書的上冊)寫的落落長、像RPG一樣不停跑迷宮&角色還會升級(!?),如果要單評上冊的話,我只會給兩顆半星到三顆星的評價。下冊就好很多了,故事緊密不鬆散、情節也有延宕起伏。

  然後女配角景昭,上冊戲份也超級多,看得我好煩燥。她完全就是那種討人厭纏著男主角的壞女配,而男主角後面也為了某些原因,給人有他接受了她的行為。老實說這對我來說真的天雷滾滾,看到這裡我整個人直接摔書、差點就棄文。比起沉悶無聊落落長,這才是我差點棄文最關鍵的原因。

  不過在下冊,一切都有了解釋,作者的伏筆埋很深,上冊發生的所有事幾乎都有理由以及伏筆。男主角的深情也很讓人感動。重點是女主角有大虐男主角!所以說整體而言故事有四星完全都是因為下冊加的分。男女主角的小孩也超可愛~

  不過很可惜的是,男女主角甜蜜的部份實在太少了,太清水、而且故事有70%左右都是劇情&虐……

  最近覺得我寫感想寫得太像在分析了,不過網路上有不少寫得很感動人心的感想,我實在太無能寫不出來,所以關於劇情感動的部份,還是就讓網友們寫就好OTZ



[現代]《大齡女廚》BY貓來惹

喜愛程度:★★★☆
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1531683
大齡女廚師追求事業、追求愛情的幸福故事。
內容標簽:情有獨鍾 都市情緣

搜索關鍵字:主角:薑明子 ┃ 配角:佟小冬 ┃ 其它:舌尖、美食、愛情、草根、達人秀

  有點妙的一篇文……短篇。

  說妙是因為,男女主角完全沒有任何曖昧或是粉紅的劇情,內容都圍繞在女主角的工作上,然後因為女主角的工作是廚師,所以文章又圍繞在吃的上面……XD一直到最終章男主表白後才在一起。

  老實說我不覺得女主角大齡,故事一開始女主才26歲、故事結束時27歲,26、27歲到底哪裡老了啊!!!中國的女人到底為什麼只要過了25就要一直喊老喊嫁不出去……這價值觀真的很讓人難以接受。


[古代奇幻]《花妖客棧》BY一枚銅錢

喜愛程度:★★★☆
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1965903
作為一隻有三百年修為的花妖

勺子最大的願望就是把那整天在大中午來澆水的笨書生吃掉

可是當她趴在床邊準備開動時,卻發現,這分明是被吃的節奏啊!

內容標簽: 靈異神怪

搜索關鍵字:主角:勺子、書生 ┃ 配角:妖怪醬油黨 ┃ 其它:一枚銅錢、1V1、HE、輕鬆、謝絕扒榜

  設定很有趣的一部~

  故事圍繞著許多小故事組成。主要就是以男女主為主要視角、牽扯到許多其餘妖、魂、神等等的小故事。當然在這之中也有男女主角間的主線。

  其實這類型的故事大多都是用這樣的小故事串,而這篇文章的設定真的很有趣,但很可惜作者的敘述方式、以及設定得不夠嚴謹(?)成了敗筆。

  相同的故事設定、若由功力更高的作者來寫,一定會更有趣更好看。

  作者想搞笑的功力不夠、正劇的能力也不夠。

  不過我很看好這個作者的,等作者成長了,假以時日一定會讓作品變得更精采!

  雖然我寫了很多很像是差評的內容,不過這部還是不錯看的,真的。只是文看多了,對文章也越來越挑剔了Orz


[現代]《他來了,請閉眼》BY丁墨

喜愛程度:★★★☆
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1857985
約會時,他說:“我對這種事沒興趣。不過如果你每十分鍾親我一下,我可以陪你做任何無聊的事。”

吃醋時,他說:“與我相比,這個男人從頭到腳寫滿愚蠢。唯一不蠢的地方,是他也知道你是個好女人。”

做~愛時,他說:“雖然我沒有經驗,但資質和領悟力超群。順便提一句,我的觀察力也很好。”

求婚時,他說:“言語無法表達。如果一定要概括,那就是——我愛你,以我全部的智慧和生命。”

我把他從孤獨的世界,帶回繁華溫暖的都市。
他卻牽引著我,從平靜平凡的生活,走向刺激又肆意的人生

內容標簽:都市情緣 製服情緣 情有獨鍾 平步青雲

搜索關鍵字:主角:薄靳言,簡瑤 ┃ 配角: ┃ 其它:1v1,犯罪心理,推理,HE>

  總算認真地把這部看完了。看完之後我終於能理解為什麼《親愛的阿基米德》那裡很多人覺得這兩本很像。

  因為主線的故事架構真的超像,最後面也是有人被囚禁。不過《親愛的阿基米德》那裡是男主被囚禁、這裡是女主被囚禁。

  但感情線的部分真的《親愛的阿基米德》比較出彩、也看了比較讓人感動。

  總之這部就是個娛樂文吧!而《親愛的阿基米德》是有一些人物的心裡靈魂在裡面的。對,我就是比較偏愛阿基米德ORZ老實說連案件的部分我也覺得阿基米德比較出彩。

  這部就是個打發時間可以看看的文。

沒有留言:

技術提供:Blogger.